《間之契》 作者:吉原理惠子
第一章
一滴雨水落在趴在屋簷夾層裏的RIKI的脖子上。
"他媽的。" RIKI 不禁罵了一句。
該死的鬼天氣,那麼多天都不下一滴雨,熱得要命,偏偏在今晚這個節骨眼上下雨了。
RIKI 只好把衣領豎起來,身子往裏縮了縮。 無論如何,今天是一定要行動的日子了。
從RIKI 藏身的這幢空樓看出去,是一大片林地。這一帶因為已經接近BLONDIE
的高級住宅區,所以栽滿大樹的綠化區也漸漸多起來。跟貧民區的擁擠破敗相比自然是天差地別,就連比起MIDAS
的工商業去來,也是讓人輕鬆舒坦了好多。當然這個地區平常人是不能隨便接近的,就連RIKI
此刻藏身的這幢樓,也好象因為太過接近BLONDIE區,而被迫遷出所有住戶,而成了一幢空樓呢。當然這一點難不倒RIKI,反倒成了他的監視中心。
林區中間的那幢小樓,就是RIKI 這次的目標。
隨著一輛BLONDIE 的高級轎車無聲無息地開來,RIKI 的精神一下子緊張起來。
車停下。
那個傢伙下了車。
金色的長髮在月光下閃閃發光。
RIKI 感到呼吸都急促了起來。
如他所料,那個傢伙朝小樓走去。仿佛有意無意的,轉身前,他的目光似乎朝這裏掃了一下。
RIKI 直到他進了那幢樓,才長長地透了一口氣。
什麼嘛,隔了那麼遠,又是夜裏,那傢伙的眼睛如果能看到的話,那他就簡直不是人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RIKI 恨恨地想,那傢伙的確不是人。
儘管不願意, RIKI 的思緒又回到了一個月前的那一天......
那天是RIKI第二次試圖走出CARESS的貧民區。
儘管第一次失敗得很慘,但RIKI就是不相信遊民沒法在SLUM
以外生活。他渴望更廣闊的天地,相信以自己的才幹,一定能在這個遊民的牢籠以外,找到立足之處的。所以他再一次地在BISON的夥伴們,包括GUY 的勸阻聲中出發了。
那一天還是非常不順利。
中午的時候他遭到了另一個和BISON 對立的幫派的埋伏。
"你就是所謂的DARK RIKI 嗎?"
問話的那個男人似乎是他們的頭,在一群紅頭髮中間,這傢伙自我感覺一定很好吧。
"是又怎麼樣?"
"哎,說話客氣點哦,我們可是市民哦,你這種遊民態度放尊敬點!"
"哼。"
RIKI 發現一邊說著話,一邊另外四個傢伙包圍了上來。
今天看來有點麻煩了......
"清除你們這種雜碎是我們市民的責任......。"
RIKI先發制人,一拳擊倒了那個頭兒。
剩下的四個傢伙還沒意識到打鬥已經開始就被RIKI 撂倒了。
一少敵多就是要出其不意,RIKI心想, 我這個BISON 的頭兒可不是白當的。
他正準備拔腿開溜,忽然看見一輛BLONDIE的車在巷尾停了下來。
奇怪,為什麼這裏會有......
一刹那的遲疑給RIKI 帶來了致命的後果。
他的腿忽然被人抱住,緊跟著RIKI 就發現自己已經被四個傢伙牢牢抓住。
完蛋了,RIKI 心想。
那個打開光刀的頭目一步一步地獰笑著走前來。
雖然嘴上仍不認輸,但RIKI 已經垂下了眼簾,避免去看那將要割開他喉管的刀光。
忽然,那個頭目的腳離開了地面。
RIKI 抬頭一看,發現很高的人單手就連刀帶人拎起了那傢伙。
大家都驚呆了。
很久才又人慘叫一聲 'BLONDIE!!!"
那夥人嚇得一溜煙地跑了,包括那個手已經快被捏出血的頭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