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年少》

47 1 0
                                    

來自Instagram

|| ᴡʀɪᴛᴛᴇɴ ʙʏ: @blush.kvs
|| #豫樊工作室
|| 疼痛文學 / 一三人稱視角 / 回憶 / OE

₀₁

秋意漸濃,我怔愣在童年中座落已久的海棠樹下,耳畔風聲呼嘯而過,眼前像是閃過疊起濾鏡的底片,我們經歷過的美好,深刻烙印在眸底。

依稀記得,你我經常坐在公園角落的石椅上,距離數步之遙,細數眼前一片迷惑人心的景,是零散褪掉綠意的枯葉,周圍都被溫暖包圍。

正當我抬頭望向你的時候,相視之際,比起流星相撞還令人驚艷。你朝我笑了一下,毫無預兆,我就沉溺了,是一種直直墜進窒息的感覺,越陷越深,柔軟、喘不過氣。我下意識的摀住胸口,深怕你會聽見過於激烈的心跳聲,看見我頓時泛紅的臉頰。

腦子一片混亂,世界天旋地轉,全身如被蟲子啃咬般難耐,久久無法停息。

倘若世上最美的畫面不是他,那麼你該來看看他。

純澈無瑕,陽光被添上了青春的炙熱,餘光一瞥,既斑駁又餘韻無窮,我曾期盼此刻能瞬間凍結,淪為永恆,這樣沒有人會在成長的歷程中缺席,當個瀟灑翱翔的孤鳥,能得到暫時的自由。我深怕失去你,故此我寧願撲進會將我燃燒殆盡的烈火,在天幕下短暫發光。

不會忘,直到歲月都安靜,沒了聲音。

₀₂

從不奢求一個挾帶感情的擁抱,就這麼悄然無聲地看著你,已是我最大的幸運。

知己每每笑我癡情,問我為何明知結局,仍偏要執著於你身上。除此之外誰都有機會,非要吊死在一棵樹上的事情,他絕對不幹。

「田柾國是個直男啊,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更何況他明擺著討厭同性戀,你忘記了嗎?當我們說到他堂哥金南俊時,那嘴臉可嚴肅了,恨不得把牙都給咬碎。」朴智旻搭上我的肩,搖搖頭嘆息道。

所以放棄吧,金泰亨。

是啊。為什麼呢?

我麻木的笑著,喉嚨乾澀的發疼,我咬下上頭還沾有水漬的草莓,不怎麼甜,艷紅色的汁液從唇邊滴落,我眉頭微蹙,呢喃著竟還參雜點苦味,該歸咎于早就悄然離去的魂魄,或是獨剩嘲笑自己的空殼。

最終只能納悶自己對於這世界的看法,沒有任何怨言,沒有任何遺憾,是難以理解的,無論是誰都必將如此。

應該是因為喜歡,應該是因為愛,我太愛你了田柾國,愛的死去活來,像被撒旦蒙住了雙眼,能因此喜悲,再被你賜予的傷痛治癒,進而不顧白晝地在腦海中臨摹你的模樣,與憂愁畫不上等號,乃至於我眼裡放不下任何人,只有你。

我生而有罪。

₀₃

我的心裡是你,你的眼裡是我,太多時刻都讓我辨認不清,猜測著光明的人生與我有無牽拖,從相遇起的一舉一動,都脫不開名為竹馬的關照,而情誼和晴天,有待商榷是否存在。

田柾國三個字在我心底默念了無數遍,偶爾也不堪負荷。你按門鈴的響聲很急促,迫不及待想要跟我分享被囚禁在塑膠杯空隙的紫色蝴蝶,說是在韓奶奶雜貨店前抓到的,很漂亮,堅定的說我肯定喜歡。

你的聲音就像罌粟花,略帶窒息又上癮的味道,我帶上了小丑開心的面具,準備當個盡職的表演者,讓自己聽信之餘,似乎想起該做些甚麼,我匆忙地動手整理起凌亂的書桌,好幾張沾著水墨的紙條被撕裂開來,如同正賣力演出雜耍,分隔成碎片,到了新的境界,再飄落而下,掉入抽屜旁不顯眼的垃圾桶內。

我滿懷的真心,不敢被窺見。

我記得的不僅是你的習慣、喜好,連你的笑和淚水,皆會收藏。

在田野間玩耍了一個下午的那日,你脫下鞋子,赤腳於遍野的綠地上找了個位子,徑直臥躺並直視藍天。你愜意地笑說自己很幸運,明明性格孤僻,卻能交到我這個朋友,包容壞脾氣,忍受任性。平時就算什麼也沒做,僅僅是與我待在一起的時光,就足以媲美在四處旅行後回到家鄉歇息的寧謐,他以前從未有過這種感覺,脫離惆悵的故事並非讓我信服,可是說不清楚。

不過你說,你知道是因為我。

「謝謝你,泰亨。」你撓了撓被野草戳癢的手臂,開朗地朝我走來,手心還緊攥著不知何時摘下的狗尾草,在空中晃悠晃悠。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Jul 01, 2021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仲夏年少》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