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介紹

27 1 1
                                    

仙界

楊舞

天后鳳神和天帝水神的女兒,真身是水靈火鳳,鳳神繼承者和現任天宮大公主。因表姐和自己被兩個天宮士兵追債而不小心掉進順貴妃設的圈套——七倉之境(用於仙者去人界修煉。如不小心掉進,會被帶到過去的人界或未來的人間)而突然穿越,變成了現代的雅心公主。 武器:紫夜劍(在鑄劍房中激發而解封的紫夜尊神用過的武器)

玄良

魔域公主和西海龍王的兒子,住在青海湖龍宮,但他卻不知自己的娘親是誰。他比楊舞大一千歲,因看見楊舞掉進七倉之境而跟著掉進去,成為了因某種原因而隱藏在陸地的人魚貴族陳洛傑。武器:藍月劍(與紫夜劍有共鳴)(紫夜尊神喜歡的神君藍月用過,因此為名)

玄墨

西龍母和西海龍王的兒子,玄良和玄櫻的弟弟。住在青海湖龍宮,和哥哥的關係很好,喜歡楊絡。 武器:七辰刀

玄櫻

魔域公主和西海龍王的女兒,玄良的妹妹。父王因亂信謠言而將她托付於她的娘親照顧,做了魔族聖女。她與哥哥經常偷偷見面,所以很喜歡哥哥,最後因看見哥哥為救楊舞而跳下七倉之境而跟著跳下去,成為了陳洛傑的孿生妹妹陳洛瓔。 武器:元凜短刀

楊絡

金龍族公主(天宮瑩妃)和天帝的女兒,排行第二,自少跟母親學醫術。因金龍族擅長治癒術,所以容易精通醫術。因在練御劍而偶遇玄墨,後來喜歡了他。 武器:天昕劍(在鑄劍房中煉出)

楊茵

四翼火龍族公主(順貴妃)和天帝的女兒,排行第三。喜歡水月宮少宮主荒濬。 武器:星弦弓(在鑄劍房中用十二星仙女琴上的仙弦和星塵碎片煉出)

瑩妃

楊絡的母親,特別喜歡楊舞。擅長醫術。身分特殊,有疑似海族的印記。

順貴妃

四翼火龍族公主,天帝的寵妃,陰險狡詐。因想把紫夜心石據為己有而練成黑暗心經,令七倉之境移動而陷害楊舞,以黑氣一事嫁禍瑩妃。

林棲/棲后

天后和鳳神,真身是火鳳,楊舞的生身母親。

楊崙

天帝和水神,真身是蛟龍,楊舞,楊洛和楊茵的父親。擁有控制水靈 (上古神器)的力量。


水月宮

蓮芯

水月宮宮主,與天宮有好的交情,同意兒子荒濬嫁給楊茵。因為先宮主的死而變得冷漠無情。

荒濬

水月宮少宮主,楊瓏的青梅竹馬,喜歡楊茵。 武器:斬隆劍



玲瓏宮

楊琊

玲瓏宮宮主,天帝的親妹妹,真身是蛟龍,楊瓏的母親,楊舞,楊洛和楊茵的姨母。

楊瓏

玲瓏宮少宮主,荒濬的青梅竹馬,楊舞,楊洛和楊茵的表姐。喜歡荒濬但不敢奢求和他在一起,只希望他與楊茵一起白頭偕老。 武器:薛銀刀

龍天(在前鳳玄傳已死)

楊瓏的師兄,玲瓏宮的國師,喜歡楊瓏。擁有魔族毀天滅地的血脈,珈詩的私生子。最後為表達對楊瓏的情意和她心中的地位而死在荒濬的斬隆劍下。



骨血族

凈賢/王毅

首領,暗中幫順貴妃做事。還隱藏骨血的味道和以王毅的身份做亞宇書院的老師。


魔族

珈詩

前崑崙主神,被元祖棄掉而對神界生恨,在神界千萬年一次的崑崙劫從中作梗,再次引起仙妖大戰,讓妖神橦竫尊神以為神族看他們不起而在崑崙劫中大戰神族。魔域公主的哥哥,玄良和玄櫻的舅舅。


妖族

楊雲

母親橦竫死後唯一的妖帝,天帝和楊琊的同父異母弟弟,和玄良同齡,喜歡楊舞,為了保護她而殺死王毅。 武器:萬隆劍





現代

雅心

人魚族阿爾斯得公主十一世,人魚皇后和人魚皇帝的女兒。醒來後因紫夜心石的力量而保全著楊舞和雅心的記憶,因母親她去陸地尋回萬隆心石而以李雅心的身分入讀亞宇書院的五年A班,認識陳洛傑和陳洛瓔。因陳洛傑推介做了校花和用靈力做了一張身分證。靠博覽群書的自己了解心石和元素力量而破解海之心石對其他人的蠱惑。

雅音

人魚族阿爾斯得女親王,人魚皇后和人魚皇帝的女兒,雅心的姐姐。

阿爾斯得 · 洛伊 · 雅琅

人魚族阿爾斯得皇帝,雅心和雅音的父親,椏杈的使用者。可以用阿爾摩亞力量供養著整個海洋。

殷微

人魚族阿爾斯得皇后,雅心和雅音的母親,天宮的御用人魚天醫。用自己的醫術將樣貌回春。後來被順貴妃愚弄而被貶到凡間生活了萬年。後來遇到雅琅,兩情相悅。結婚後生下雅心和雅音。

陳洛傑

亞宇書院校長的兒子,陳洛瓔的孿生哥哥,醒來後因玄良代替自己而忘記自己是人魚貴族。在亞宇書院的五年A班認識了雅心,喜歡雅心。

陳洛櫻

亞宇書院校長的女兒,陳洛傑的孿生妹妹,雅心在陸地的閨蜜。玄櫻醒來後翹幸只有陳洛瓔的記憶,所以以為自己真的是她。後來發現哥哥幫雅心尋找東西而跟去。

Perry Harrison (佩里 哈里森)

從英國來的有錢人,亞宇書院的五年A班的留學生。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英國人。

陳洛錫

亞宇書院的校長,隱藏著生活的另外一個族的人魚親王,被派去暗中幫楊舞。

林竫雅 (藝名:小雪)

亞宇書院五年A班的同學,從小就認識陳洛傑,似著自己是童星就欺負雅心。喜歡陳洛傑而想他遠離雅心。現牛奶網的博主和月星娛樂旗下童星。

穿越時空的鳳凰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