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情婚禮

1 0 0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就流逝,距離情人節已經過了一個月,轉眼之間白色情人節又要到了。

C社的六人穿著跟情人節派對當天不一樣的服裝,又再次回到了同一個會場。只不過今天他們是受邀來參加婚禮活動的。

原本大紅色的佈景和多到快滿出來的愛心全都消失了無影無蹤,壁紙換成了雪一般的白色,所有人聚集到的廳堂地板也從深色地毯變成了淡淡顏色的大理石地板。

Rin今天一整天的情緒十分高漲。Len則是異常的安靜,臉上的表情有些緊繃。

「看來Rin今天真的很開心呢。」Miku對不斷左右搖晃的她說。她今天穿著一件淡雅的嫩綠色洋裝,頭上繫著相同顏色的兩個蝴蝶結。

「我對今天的活動也很期待啊。」Meiko邊說邊調整了一下脖子上的項鍊。儘管她的服裝本身沒有像情人節那時的華麗,但貼身紅色連身裙配上左腿的開衩還是十分吸睛。

「難道不是因為聽說有高級紅酒才那麼興奮的嗎?」Len小聲吐槽著。

「婚禮這種日子小酌一下也正常啊。」Luka帶著無奈的微笑嘆了一口氣。她的服裝跟Miku完全不同。她穿著有著櫻花印花的紫色和服,黃色腰帶配著藍色帶揚和紅色腰締。

「由於是白色情人節,所以我跟主辦單位在我們更衣室的後面訂下了一個陽台,我還有請他們準備點心,所以結束之後可以直接過去喔。」Kaito 穿著輕便的西裝,把本來圍在脖子上的圍巾取了下來並掛在手臂上,對著Meiko跟Luka眨了眨眼。

「Kaito哥最棒了!」Rin一邊說一邊攬住了Len的手臂。

「小心點,我可是拿著最重要的戒指耶!」Len趕緊握緊了戒枕,防止上頭的婚戒掉到地上。

這次的婚禮,特別由Rin來擔任花童、Len擔任戒童。

進場的音樂緩緩響起,其他四人也趕緊回去,剩下的伴娘伴郎也按照彩排那時開始進場。

由於Rin跟Len會是在新娘之前最後進場的人,所以他們現在也只能安靜地默默在一旁等待。

突然,Rin安靜了下來,只是用藍色的雙眼靜靜看著Len的臉龐。

「......幹嘛?」Len只覺得光是被她盯著,臉就逐漸開始發燙。

「我只是在想,我們現在不就跟結婚的新人很像嗎?」

「什......!」

他沒料到她會突然蹦出那麼一句話,一時間說不上話來。

「雖然不會穿上婚紗或西裝,但是在所有人的注目下一起走上紅毯,不覺得很浪漫嗎?」

「結、結婚什麼的,妳也想太多了吧......而且我們是Vocaloid,說什麼結婚啊......」

Rin有些害羞地笑著說,Len只是撇過了頭,但是微微發紅的耳根子出賣了他。

「反正想想而已又不會怎樣。」

而Rin也不在意,繼續自言自語著。Len偷偷撇了她一眼,但一想到她剛剛的發言,腦袋裡瞬間出現的畫面就讓他無法好好直視她。

Rin只是緊緊貼著Len,勾著他的手臂一邊豎起耳朵聽著音樂進行。

「Rin,該換我們進去了。」Len幾乎是貼在她耳邊提醒她。

她輕輕點了頭,少了剛剛那個活力滿滿的模樣,稍微正經了一點。

他們跟著音樂走在紅毯上,Rin笑著揮灑了籃子裡的粉色花瓣。粉色的小花妝點了頭上的蝴蝶結和白色洋裝,腰帶上則是兩朵完整的花。

Len反而緊張了起來,要不是他手裡拿著戒枕,空空的雙手可能會不知所措。

他悄悄瞄了Rin一眼,身著白色洋裝的她就矗立在從廳堂玻璃透出來的陽光和在半空中飛舞的花瓣中。一瞬間,他還真的有種兩人真的是作為新人步入禮堂的錯覺。

但那個錯覺很快就在他們到達紅毯盡頭、新娘進場後便消失了。

他時不時偷瞄向鈴的方向,看著她輕輕眨著雙眼,彷彿想將新郎和新娘的姿態全都印到腦海中。不管是從交換戒指和誓言,甚至是最後的接吻,她都沒有移開視線過。

新人走出了禮堂,而新娘便在所有人的矚目下拋出了捧花,最後則是到了Miku的手裡。

------

人們各自開始在婚禮派對上聊天,Miku和Luka和新人聊著天,而Kaito則和手裡拿著不知從哪來的玻璃杯裝了半滿紅酒的Meiko待在一起。

Len在離開之前先和Rin說好了在Kaito先前提起的地方碰面,接著就不知道去了哪裡。Rin來不及攔住他,現在整條走廊就只有她一個人。

印入她眼簾的陽台被一團粉紅給包圍。半透明的簾子被繫在柱子上、陽台矮柱綁著大大的鮭魚粉蝴蝶結、一團氣球與玫瑰靠在牆邊、一塊正方形的地毯上方就是四人桌,上頭就和他說的一樣放滿了點心。

水果塔、橘子冰沙、放滿馬卡龍和小蛋糕的三層點心塔讓她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吃才好。

她高興的先切了一塊巧克力蛋糕坐下來,用小叉子切了一小口塞進嘴裡的便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外殼甜甜的巧克力搭配內層帶著些許酸味的草莓奶油和蛋糕體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即使在加上蛋糕上的橘子或鮮奶油也不會突兀。

正當她要嘗試小小茶壺裡帶著香氣的紅茶時,一個熟悉的聲音讓她停下了動作。

「可愛的小姐,請問妳願意垂憐這個孤單的人嗎?」

Rin帶著一張疑惑的臉走向陽台的邊緣。她往下一看,婚禮一結束就消失的少年就站在下方。

「孤單?是誰一結束就直接放我一個人留在會場啊?」Rin挑起一邊眉毛反問。

「那麼......妳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嗎?」Len還是試著用低沈的聲音回覆。

Rin一個不小心就笑了出來,看著Len有些害羞的模樣就笑得更誇張了。

「那你就要接受全部的我喔。」她默默放下了手上的叉子。

Len抬頭一看,Rin已經一腳踩在陽台的扶手上,下一個瞬間整個人就整個跳到了半空中,他跟著急忙伸出了雙手。

Rin直接把他給撲倒,兩人就這樣躺在草地上緊緊抱著對方好一陣子。

「喂,這樣很危險啊!」雖然陽台其實只距離地面不到半層樓高,但他還是很擔心自己失手會害她受傷。

「還好啦,而且你不是接住我了嗎?」Rin依舊把頭埋在他的肩上,一邊笑一邊在他耳邊說。

兩人終於坐了起來,Len就頂著微紅的雙頰、皺著眉頭看著她。

「所以呢?你還叫我「可愛的小姐」是要做什麼?」Rin整理著頭上的蝴蝶結一邊問。

「我只是覺得......我們在這種有陽台的舊式大宅,不覺得很像羅密歐和朱麗葉的某個場景嗎......?」他越說越小聲,臉也變得越來越紅。

Rin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讓Len整個人變得更不好意思了起來。

「那......羅密歐,你為什麼會是羅密歐呢?背離你的父親並捨棄你的姓氏......」在她笑完了之後開始也念起了台詞。

「我們是同姓。」Len默默吐槽。

「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嘛!」

Rin氣鼓鼓的嘟著臉頰,Len則是笑了一下,在清了清嗓子後也開了口。

「那麼小姐願意和我交換愛的誓言嗎?」

「什麼......?」Rin不記得羅密歐與茱麗葉裡頭有那樣的句子。

Len默默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小小的盒子,在Rin說不出話的同時緩緩打開了它,裡頭是一枚小小的銀色戒指。

他輕輕牽起了她的右手,在拿起的那一瞬間,她有看到內側就刻著「Len」三個字。接著他小心翼翼的把戒指戴上了她的右手無名指上。

「為、為什麼是戴在右手上呢?」Rin用另一隻手輕碰著戒指。

「雖然vocaloid不能結婚,所以我不能幫妳戴在左手無名指上。但是右手無名指代表熱戀中,所以儘管不能結婚,但希望我們能一直談戀愛。」

Len在這個時候就認真了起來,沒有將視線移開。

Rin下一秒淚水瞬間就從藍色的雙眼掉了出來,而Len也露出了不知所措的表情。

在他能說任何話之前,Rin就用雙手緊緊環抱住他,而Len也只是默默抱住了激動得說不出話的她。

「白色情人節快樂,Rin。」Len低聲在她耳邊溫柔的說。

兩人又再度緊抱著對方,久久沒有分離。

情人節賀文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