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

65 2 3
                                    

夏日蝉鸣,暑气如同热风般横扫整片校园,弄得学校里的人各个怨天尤人,似乎对这酷暑形成的热流满怀著不悦以及嫌恶。况且明明都这么个热天了,为什么学校连一台空调都不给开?

但学校也只是继续声明著“时间到了自然会让各班自行买冷气卡使用”诸如此类的官方语言给糊弄过去,具体原因没有人能明白。

现在是放学时刻,没有人想要在这热不可耐的地方多待任何一秒,各个互道再见完,便只想赶紧回家吹冷气。

比起其他人叫苦连天,韩吉倒是不怎么在意天气这回事。或是说,她甚至根本没留意到。她只知道等会儿还要去她最近向学校申请的生物社处理事情,莫布里特和其他社员们或许早已在那里等她也说不定。

果不其然,匆匆赶到了生物社的新教室后,其他人都已经在里面开始忙碌著。

“韩吉前辈,我们已经把大部分的用品给搬进来,教室里也差不多打扫完毕了。”莫布里特代替著其他人向韩吉报备。

“啊啊……辛苦你们啦,真不亏是我优秀的社员呢。”韩吉看上去喘得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汗水由著脸颊侧缘一滴滴顺势滑落,但她还是没忘对下属们的关怀与称赞。看样子是刚与负责的教学主任见面后,就一溜烟的直奔过来了。

莫布里特看著前辈如此狼狈不堪的模样,一如往常的直提醒著前辈要注意安全,然而韩吉也一如往常的叫其他人别担心。

“申请设备的单子我也交过去了,接下来只要等待学校的回应就好啦。你们打扫完就可以回去了,剩下的我处理就好!”韩吉乾脆俐落的扔下几句需要交代的话后便又飞奔而去,如稍纵即逝般消失在众人眼中,留下还停驻在原地的部下一脸茫然。

“韩吉前辈小心啊!在走廊楼梯奔跑很危险的!”莫布里特依然不忘提醒著前辈的安危。

原本在教室里整理书籍的妮法走了出来,站到了莫布里特的旁边,“韩吉前辈只要是有关于喜爱的事物果然就会很勤奋呢!为了这个生物社,即使再忙,很多事都一个人撑下来了。”

莫布里特无奈的笑著叹气,其他人也随之靠了上来,各个附和表示认同。大伙儿谈笑风生,气氛颇为欢乐。

换作利威尔,当他又看到韩吉在走廊飞奔来又飞奔去时,他也只是默默的望着她那总是充满着热情以及活力的身影东窜西奔,似乎早就已习惯看到韩吉那家伙总为著她所喜爱的事物,抛下一切不管,一股劲的向前冲。

今日米凯和艾尔文是值日生,利威尔和他们刚好都是一伙的,于是乎,那时候虽说放学了,但利威尔也没怎么打算提早离开。反正盯著那两人打扫乾净,或是他们看著利威尔打扫乾净,那是三人之间值日时会常有的事。

是常有的事……吧?

“真是热啊……这种天气。”

“对啊,我就不信会有人没事愿意会在这个大热天待著。”

身旁尽是下课后匆匆赶著回家或是去补习的同学,嘴里的唠叨在艾尔文、米凯、利威尔面前一句又一句的接连不断。

艾尔文看上去听著那些话倒也没什么反应,背对著两人缓缓离开,嘴角却勾起了一个令人难以捉摸的角度,或许没人看出来他是忍不住在偷笑。“米凯,你先擦黑板,我去搬水桶,然后拿个拖把就回来。”

他仅抛下了一句话,什么多余的话也不留,看上去走得潇洒自如,但其实只是不想偷笑被抓包罢了。

米凯只是毫无意义用鼻子嗅了嗅不知存在于空气中的什么东西,接著点点头。

利威尔总觉得那两人在隐言著什么,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只能板著脸,如同往常一般双手抱著胸不耐烦的“嘁”一声,撇过头去。

教室只剩米凯和利威尔二人,那一会儿擦著黑板又一会儿打著板擦的声响,还有教室外有些窸窣的树叶及鸟蝉鸣,更加衬托著他们现在寂若无人的环境,针落有声。两个人各有所思,一个带著吃瓜的心情,脑补著另一人的小心思;另一个则什么也不愿意多说,但又不耐于身旁人的瞎猜测。

“利威尔,你老实说,你怎么留下来了?”终于,米凯打破了那似乎有些违和宁静的氛围。教室里空荡荡的,米凯这一声问句也显得格外清楚。

“啊?”利威尔闻言,半响疑惑的望向道出如此荒唐之语的那个人。虽然前面那声疑问喊得好似在质疑,但随后说出来的话却如露了馅那般使人发笑——至少对米凯来说是——这确实不太像是利威尔会说的:“我们三个不都一起的?”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Sep 16, 2022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青春期的秘密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