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了?
眼睛、嘴巴無法開條縫,四面而來的水壓好不痛快......背上有堅實和凹凸不平的觸感,像是躺在水底。
慢地,臉頰和手指感受到水流的冷意,觸感越來越敏銳。
這時,一群很小很小的力量從四周向這匯聚,溫暖地碰過手掌,輕輕撫過臉龐。那群小力量似乎在凝聚我。
我?我是誰?在水底待久了,這具身體竟然沒有浮腫,也沒有任何窒息感。
霎時,一條魚尾的搖擺引起了巨大波動,水流速速刷過我。我感覺有雙手將我提起。那雙手的觸感清晰有力,正小心翼翼地拉我。
有人在救我?
雙臂上的手掌力道不大但很緊實。隨著水流從臉上刷過,我意識到這是一個水性極好的救援者。對方游得很快,氣泡撲面而來,帶著一種急迫。
我,從哪來?
海裡有更多力量,從四面八方源源不絕地湧來,隨我的身體游動而不斷吸收進來,讓我越來越充實,越來越完整,甚至覺得下一秒就能在水中睜眼。
水壓漸漸變低,救援者正領著我,扶搖直上出水面......我,將去往何處?
昏沉醒來時,入目的不是手術室大燈,而是白色佔據的天。這映入眼簾的濃濃霧氣相比書中描述的晨霧更為濃厚。這是哪裡?
溺水前,失足滾落滿是冰椎的峽谷是最後一段記憶。照理說我至少會半身不遂,了不起也就傷痕累累,可我現在感覺不到任何疼痛。
我下意識坐起來,動作行雲流水,雙手和脖頸能自由活動。我開始找找身上的傷口,連一塊瘀青都沒有。我身上沒有任何自高處跌落而應有的傷痕。
為什麼我身上沒有傷口?我又為何在這裡?......我捲肚前傾想站起來,可兩條腿不聽話,出力到一半就因為癱軟而失敗。
每次屁股蹬地的間隔變少,這增加了我的信心,我藉著牆壁猛地讓雙腳承擔全身,終於站了起來。
喘氣過後,抬手往臉上一搧--好痛!為什麼不是夢?為什麼身上沒傷口?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我嘗試向前走,步伐踉蹌還要扶牆,但我仍要走,我想找人,或是任何會說話的生物。
走到一排儼然的房子,牆面滿是大片油漆剝落的痕跡,裸露房子最初的灰白,有的地方還受裂紋包圍。
看似良好的房子外觀老舊,玻璃窗至少留著但沾滿了灰塵;看似糟糕的房子有遭到侵蝕的痕跡,甚至安裝在室外的百葉窗快掉落。
卻感覺得到,房子們長年下來屹立不倒。宛如見證百年歷史。
我扶著牆走著,前方緊挨著窗戶的霧氣,因為房內黃燈照出來,暈染霧濛濛的一片。看來滿天白也不完全白,也證明這裡有居住的痕跡。
霧氣似乎是這地方的氧氣,到處都有。向遠一點的地方看去,那邊的房子看不到,全挨白色蓋住。
突然間,眼睛感到一陣刺痛。我閉上眼,有什麼細小的東西闖入眼裡,正在眼瞼和眼球間來回摩擦,帶來一陣刺癢和不適。
我不由得搓揉眼睛,隨著淚水帶出異物感的同時,那細小的東西突然飛上天。
反射動作般,我伸手抓了眼前的白,一攤掌,眨眼間僅能捕捉一絲殘影,好像有東西從手掌溜走。
返回白色擁抱時會減緩速度,眼睛才抓住那是什麼--數片零碎的灰燼。至今一丁點聲音都沒有--死一般的寂靜。
上秒臨死關頭,下秒睜眼就在這......這地方是我在書堆中沒見過的,破碎的水底記憶也不單純。那些力量與水中救援者,都是沒來由地促使我完整。
溺水了死亡還未降臨......與死亡相對的是出生......結合種種蛛絲馬跡,第一次不使用推測語氣,而是一股非常肯定的直覺--那片海孕育了我。
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血液又帶著好奇沖灌我腦門。我深吸一口氣,吐氣時吹散了點霧氣,不過一兩秒融合。
經過巷弄時,看到深不見底的一團白。白只是一種顏色--至少到目前為止、沒讓我推翻前,是這麼堅信著。
於是藉著牆面施力,朝裡頭踏出一隻腳,然後壯著逞強的膽子,向前走了好幾步。
走了一會,霧中若隱若現出模糊的影子,形狀愈發眼熟,熟悉得酷似自己的身體......
被無情分離了,如樹木凌亂分支、像垃圾般堆疊--細長的像手指、稍粗的有手腳形狀、最大的是軀幹。
它們無法合嘴、無法閉眼,還在垂死掙扎,直直盯著我。那沒有眼皮、佈滿血絲的眼球,讓恐懼從腳底衝上腦門,慢慢支配我的身體。
腳一下癱瘓,屁股傳來疼痛,脖子因為冒出青筋而發癢......那是......一堆屍體?
「妳還好嗎?」一個聲音突然響起。我急忙轉頭,尋找來源,心中燃起希望。
後面、後面有人!有人給我勇氣--然而縱使回到濃霧,四周仍舊空蕩,看不到半點人影。霧裡又傳來:「是墮天使呢。」
在哪?我轉身尋找,可走沒幾步就忘了剛才是左轉還是右轉,我掉頭想回巷口,但前後左右都一片白濛濛,我只能在原地張望。
「別害怕,我不會傷害妳。」那聲音又說:「有個地方能解答妳現在的疑惑。」
現在的疑惑--那人彷彿看穿我心所想,同樣的女聲線帶來信任、起到安神作用,讓我呼吸逐漸平穩。
「不介意的話,我帶你去。」我終於聽出聲源,走近見著人影,那人的臉為白霧所擋,長什麼樣我沒看到。
但我隱約能見,不同於這片蓋天的白,還有一絲一縷,光是這些就足以讓我分辨。蓄著夕陽火紅的頭髮,凌亂而不整齊地散蓋脖子後面。
我早忘了我是怎麼相信她,而且神不知鬼不覺跟著她,被直覺牽著走。
YOU ARE READING
又一道光
Fantasy有誰在乎過又一道光悄然熄滅,在漫天星斗中。 不朽的人們在無盡歲月中,擁抱沒有血緣的愛。 ___________ *劇情慢熱 *多角色多視角 *部分血腥恐怖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