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城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天空阴暗地让人喘不过气,一个身着青灰色的少年走进了王三四的典当铺。
王三四是永安城比较有名的典当铺老板,以他的存款,完全可以游山玩水过一辈子,开典当谱也只是因为自己觉得好玩而已。
王三四的父母在他八岁的时候就因病离开了,只给他留下了一个大宅子和一宅子佣人,地下金库里的金子足以买下一颗价值连城的血翡翠。虽然旁人都劝他去继承他父母的产业,但是很明显他并不在乎他的钱是在一天天减少还是增加
“想好了?”王三四看到少年走了过来,不紧不慢地说。
少年把一块玉佩放到了柜台上,顺手清理了下身上的雨水。
王三四拿起玉佩打量了一番,叹了口气,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注视着眼前的少年。
少年是王三四在路边捡到的孩子,王三四给他取了个他认为很文艺的名字:陈墨染。虽然他并没有对他提供很多被称作“父爱”东西,但是王三四总算默默的注视着这个与众不同的人的成长。
陈墨染天资聪慧,无论王三四教他什么他都能很快地学会,在稍微长大后,已经成了一个玉树临风仪表堂堂的美男子,家里丫鬟也经常在他更衣时去偷看他,但是每次都能被陈墨染及时发现并且害羞的赶跑。
陈墨染在旁人眼里是个儒雅随和的小少爷,在王三四眼里却是个很熟悉的陌生人,他平日里和他并没有多少言语上的交流,往往只有在一起吃饭时才会聊一些关于经商的话题。王三四看过许多人,但从未见过他这种毫无追求的人,他很有才能,也像个聪明人那样藏锋,这种珍贵的意识这么早地出现在他身上未免有点过早了。
王三四站起身,从一个小柜子里拿出了一袋钱,“我丑话说前头,皇城可不是什么好地方,你或许在永安混的还可以,但那种地方,不是一般人站的稳的。”
陈墨染的眼中闪过了一丝纠结,但是很快他就用坚定的语气说道:“这点我也很清楚,但是这皇城我非去不可。”
“王叔也不能帮你点什么了,这玉佩你就拿回去吧,这袋钱就白送你了,只要你以后能回来看看叔就行了。”王三四把玉佩放到陈墨染的手心里,接着又把那袋钱交给了他。
皇城,一个藏龙卧虎的地方,无数的修士和学者所向往的地方,传闻如今皇城里最有势力的商人江申在几十年前还是一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获得权势也是所有人来到这个光怪陆离的地方的主要原因。
陈墨染面无表情地接过钱,把背在背上的斗笠带上,缓缓消失在了雨中。
雨声渐渐盖过了街上人群的嘈杂声,王三四把玩起了他的玛瑙手镯,但他的思绪早已飘到了九霄云外。
但愿那小子能在那里闯出一番天地吧,王三四这么想着,关上了典当谱的店门。
YOU ARE READING
Crazy Young (年少狂为少)
ParanormalI don't know how to write a description, bro, don't embarrass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