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15 1 0
                                    

              谁想当总统?

(这里的真实台词很少。所描述的事件从未发生过。这些事件中涉及的人物也不存在。任何与真人的相似之处纯属巧合。)

(童话 说谎 但有提示) - (普希金)

("现实只是一种幻觉,尽管它是一种非常持久的幻觉。") (艾尔伯特爱因斯坦)

(量子理论创始人马克斯·普朗克解释说:

"作为一个毕生致力于最常识性科学——物质研究的人,我可以根据我对原子的研究结果告诉你:物质本身并不存在。 所有物质的产生和存在都只能通过使原子粒子振动并将这个微小的原子太阳系结合在一起的力来产生和存在。 我们必须假设,在这种力量的背后,存在着一个有意识、有思想的心灵。 这个心灵是所有物质的矩阵。")

(一些科学家认为,我们的宇宙实际上是一个全息图,一个幻象。在这个全息宇宙中,存在一个称为"地球上的生命"的模拟现实世界,其中的人们只是电子角色或人格。)


        1.

 城市公园上空的云层分开了,云层中出现了一道缝隙,公园里的雨也停了。 尽管公园周围仍然下着毛毛细雨。 夕阳的最后一缕阳光不知何故奇迹般地冲破了云层,照亮了公园的长椅,一个人独自坐在那儿。 长凳上的雨滴和附近掉落的湿树叶闪烁着彩虹的所有颜色。 在周围灰色背景的映衬下,这张长凳显得超凡脱俗。 但坐在长凳上的男子陷入沉思,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Alexey Petrovich)正从检察官办公室回家,决定去公园,由于天气恶劣,今天完全没有人。 调查人员再次询问他的孙子安东的情况。 他一个月前被捕,被指控密谋推翻政府。

"是的,他参加了某种示威活动,但他不想推翻任何人" 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多次告诉他们。

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的儿子奥列格,安东的父亲,两年前在一场车祸中去世。 罪魁祸首是一位有影响力的政府官员的兄弟,却逃脱了惩罚。 此后,孙子安东变得孤僻、沉默。 他很少说话,除了在学院学习之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在做什么。

突然,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现在是什么时间段?"

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并没有立即意识到有人在向他讲话。 他转过身来,看到一个穿着不寻常、奇怪的衣服的男人坐在左边的长凳上。

即使天气好的时候,城市公园的小巷子里也很少有人,但这样的雨天却根本没有人。

"他是从哪里出现的? 大概是在我坐着思考的时候,他悄悄的走近了。 而且这个问题有点奇怪。 当人们想知道现在几点时,他们会用另一种方式询问。"

所有这些想法很快在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的脑海中闪过。

"现在是困难时期。"他阴郁地回答,没有看那人。

"我认为是时候做出改变了,"陌生人说。

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更加专注地看着坐在长凳上的邻居。 他穿着一些奇怪的衣服,尽管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无法确定这种奇怪的具体内容。 外貌也很不寻常。 他秃头,戴着墨镜。 皮肤显得异常白皙。

"他说话有口音,他一定是外国人", 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想。"显然他来自某个繁荣的民主共和国,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

"你一定是刚到这里吧。 这个国家有可能发生任何改变吗?" 突然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想分享他的想法。 "官员们都很腐败,他们在国内外为自己建造宫殿,现在正在发胖。 老百姓压力太大了。 每个人都害怕说些什么。 但人们不信任当局。"

"确实,我不是这里人。但你对生活的态度非常悲观。你, 定遇到了某种麻烦。告诉我这里发生了什么,如果不困难的话",陌生人说。

"事实上,有一个问题 - 我的孙子安东被捕并被指控犯有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罪行", 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说。

"当他被拘留时,我认为这是某种愚蠢的错误,他们会弄清楚并释放他。

这是不现实的。 安东不可能是恐怖分子。它不适合我的头脑。 但我不想绝望。 我知道我的孙子没有罪。 我想向他们证明这一点并弄清楚一切。 有一些值得奋斗的事情。"

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不再说话了。 他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为什么他要把这一切告诉一个不认识的人? 对于这样的谈话,他本人可能会被逮捕。

谁想当总统?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