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柔幹淨的雙眼看着自己的生物書的出現的一團墨跡笑道:"夏老師你用的什麽牌子的墨水?顏色還挺好看的。"
夏方浥的視線看向秦柔的生物書,書被她鋼筆的墨水浸染了一大片。
"抱歉。"夏方浥蹙眉道。
她是個愛書的人,連劃痕都很少留在自己書上,只要是她的書,書本不會有一張紙是有折痕或者卷頁的。
而現在這個墨斑起碼浸了有五六頁。
夏方浥看了一眼不成樣子的生物書,"我賠償給你一本新的。"
秦柔把筆抵在自己的下巴上,古怪地笑了出來。
生物書?
她又不喜歡學習,要書幹什麽。
她故作乖巧懂事地又湊近夏方浥幾分,"不用了,一本生物書當然不如年級第一的夏老師給我補課來得快。"
夏方浥沉默了一下,馬上說道:"我不是已經答應教你了嗎?"
她需要做兩次承諾嗎?
"我是說實踐課呀。"秦柔一向溫軟清甜的聲音,此時此刻聽起來有幾分妩媚,讓夏方浥有些措不及防。
夏方浥放下了筆,偏過頭去看秦柔,确認自己剛才是真的沒聽錯。
秦柔正一動不動深深地望着夏方浥,淺淡的琥珀色的瞳仁鏡子一樣地映出了夏方浥的影子。
"夏老師,可以嗎?"她接着問。
明明好像一個求知好學的好學生,但眼神又好像完全不是那麽一回事。
夏方浥看向秦柔的目光帶着一絲審視,不明白她是真的想為了學習而實踐,還是在邀請自己标記她。
她和秦柔坐開了一點,疏離多了幾分,語氣也是冷漠又決絕:"不行。"
秦柔聽見夏方浥的回答,秦柔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有些委屈地垂下了頭,"這樣啊。"
夏方浥看着她好像不說話了,趕緊接着把生物書攤開講了下去。
可講到一半,她就發現秦柔心不在焉的。
她不像是剛才一樣吱吱喳喳地提問題了,也沒了剛才的認真和專注。
這樣很不好,很沒有效率。
"秦柔,你在聽我講課嗎?"夏方浥手上的筆敲了敲桌子。
秦柔沒有回答。
夏方浥再次轉過頭去看着秦柔,"秦柔,你在聽嗎?"
只見秦柔緊緊咬着自己嘴唇,不開心地嘟着嘴,表情委屈極了,"在聽。"
"那你知道我剛才講的是什麽嗎?第七題的答案是什麽?"夏方浥絲毫沒有體諒她的委屈,反而出題考她。
秦柔看着夏方浥眼睛裏全是不滿,"夏老師,你好過分......"
夏方浥愣住了,她只是問秦柔有沒有認真聽講而已,既沒有批評秦柔?也沒有欺負她吧?
"我怎麽了嗎?"她冷着臉問。
"我有什麽地方不好嗎?為什麽不答應我?"秦柔委屈巴巴的眸子望着夏方浥。
夏方浥反應過來,秦柔在說剛才的事情。
"不是你不好......"夏方浥對這個話題有些難以啓齒,"是我們不能這樣做。"
"為什麽?既然教科書裏有寫,就說明,這不是什麽肮髒的事情不是嗎?"秦柔突然打斷了夏方浥的話。
她問話的時候十分認真,讓夏方浥一時之間無法反駁。
"不是這個問題,而是我們如果真的實踐這個,就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你不能這樣随便。"夏方浥語氣有種長輩訓斥晚輩的嚴厲。
秦柔聽到'随便'這個詞愣了一下,貓眼裏好似閃過一絲受傷,她認真地看着夏方浥。
"你是說我很随便嗎?"秦柔那雙琥珀色的貓眼裏好像有水光在閃動,眼淚要掉不掉地。
夏方浥怔怔地看着她眼睛裏的水光,保持鎮靜的聲音道:"秦柔,你不要哭,我的意思是......"
"夏方浥,你可以拒絕我,可也不必這樣說不是嗎?"秦柔眼睫毛顫抖,好似眼淚即将奪眶而出。
秦柔一把拿起自己的東西,生氣地走出自習室。
夏方浥本來想攔住秦柔對她道歉。
可秦柔鼓着臉頰低低地抱怨了一聲"讨厭。",接着就沖出了自習室。
她覺得秦柔莫名其妙。她明明只是為了秦柔好,不想讓她随随便便就被人标記難道不對嗎?憑什麽她反而好像成了壞人?她還讨厭自己?
夏方浥沉默了一會兒,把秦柔因為匆忙沒有收拾好的桌子椅子整理整齊,桌面擦幹淨,收拾的時候,她發現秦柔剛才走的時候忘了把她的圓珠筆帶走了。
夏方浥看了一下細長而又精致的白色圓珠筆,無奈地放進了自己的筆袋。
---
夏方浥回到教室的時候,秦柔已經坐在了座位上,她看見夏方浥回來,立刻別開了頭。
夏方浥感覺心情複雜,伸手把筆遞給秦柔。
"你的筆忘在自習室了。"她說。
秦柔沒有接過去,生氣地看着窗戶外面,眼睛裏卻是帶着委屈和難過的波光閃動,一副不想說話的樣子。
夏方浥蹙眉,她很想告訴秦柔自己沒有把她當作随便的Omega,可是看見她一副對自己厭惡至極的樣子,一時之間又難以開口了。
她把秦柔的圓珠筆放到了她的桌子上一言不發地離開了。
讨厭她的人多了去了。
多秦柔一個不多。
就把秦柔當做一個過客就好。
她的生命裏面從來不缺這樣的人物。
本來熱切又突然消失,本來親切又漸漸厭倦離開的人。
夏方浥沉默着垂下眼看書,又想起秦柔在辦公室維護自己的樣子。
下午第一節 課下課後,夏方浥去了一趟行政樓拿文件。
正好就看見籃球場邊上,一個高一的Alpha女學生正邀請秦柔去看籃球比賽。
夏方浥認識這個Alpha學妹。
她是學校的名人,是學校籃球隊的,才高一就已經打進高中聯賽了。
夏方浥有些詫異秦柔會認識一年級的學生。
然後,第二節 課下課時,夏方浥去洗手間的路上又看見一個男Alpha學生正在和秦柔搭話。
這個Alpha可不是什麽好學生,在校外和一些不良混在一起,成天惹是生非。
夏方浥皺了一下眉頭。
第三節 課,高三的競賽班的Alpha學姐來他們班給秦柔送資料。
第四節 課,七班的Alpha鋼琴特長生來給秦柔送奶茶。
......
夏方浥發現自己一下課好像就總能看見秦柔在和別的Alpha聊天。
她和那些alpha聊天時表情也不是特別開心,或随意或散漫,但架不住他們人多,給夏方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晚自習下課,又有Alpha找上了門來。
"秦柔在不在?"葉希音笑着問了一下夏方浥們班的同學。
班上的同學早就習慣了有Alpha找秦柔了,但看見來人是葉希音後還是一瞬間噤聲了。
如果說夏方浥是全校最讓人害怕的Alpha,那麽葉希音無疑是全校最受歡迎的Alpha。
原因無他,葉希音是不僅是學校的學生會長,還是一個A+級的Alpha。
既沒有任何負面新聞,性格還和外表一樣爽朗陽光,家裏還是有名的海運公司,名副其實的白富美。
Omega的小聲而又興奮地讨論着葉希音。
"啊,是葉學姐。"
"天啊,葉學姐今天也好好看啊。"
"葉學姐和秦柔什麽關系啊?"
秦柔不在乎班上人或羨慕或嫉妒的眼光背着包地走到了班級門口。
遠遠的,葉希音和秦柔肩并着肩站在門口說說笑笑。
夏方浥不經意地擡頭的時候,正好看見了秦柔和葉希音相視而笑。
就算是兩耳不聞天下事的夏方浥也知道葉希音是誰。
三年級的年級第一,保送A大的秀才。
面對葉希音的時候,秦柔的态度和對之前的Alpha都不一樣,她是笑着的。
夏方浥不由皺眉。
秦柔哪裏需要自己來給她補課?
有這麽一個優秀的Alpha陪在秦柔身邊,根本不需要她這樣一個孤僻讨厭的Alpha來幫她,不是嗎?
أنت تقرأ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
قصص عامة夏方浥分化成S级Alpha后学校里几乎没有人不害怕她。 见到秦柔的那天,秦柔也是如此。 对她来说,秦柔像是一只小猫,看起来粉粉嫩嫩,乖乖巧巧,身上总是香香甜甜的。 蹭她吃的,给她问好,总是眼巴巴地看着自己。 夏方浥觉得既然这只猫喜欢自己喂食,那她就给。 后来,夏方浥看着在秦柔涂着鲜艳的口红和他人旖旎的私语时才明白。 什么小猫,她就是个钓鱼的骗子。 自己只不过是秦柔钓起来的众多Alpha中的其中一员。 夏方浥眼色晦暗,她倒要看看秦柔钓了自己能不能放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