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吴心凡登场

0 0 0
                                    

  2050年、人类经历了长达30余年的核战,当各国政府领导互相猜疑扔核弹以后,进入废土时代随后各国人民从废土中逐渐开始建立小的独立国时,一个政党从亚洲兴起,并并花了短短五年时间统一了全球

  建立了有史以来第一个地球联合政府,当中的政党由原来的人类联合进步党分裂出另一个叫民主党的小党,随后慢慢发展形成第二大党,而原来的各国政府的残余力量联合起来形成名叫独立国党的军事力量

  如今人类联合进步党把首都建立在大洋洲,首都名为地联城。

  以前各个地区的名称也全部废除,主要的原因是在30年中,人类已从原先的150亿人口逐步减到20亿人口,还在核子辐射的影响下,由原先的平均100岁寿命缩减到50岁寿命,已经死了不少代人了,早已出现的知识断代。

  经过科学家的研究,发现55岁左右是一个节点,人类大部分会因为突发心脏病死或渐冻症病死,等各种绝症死亡,但有一小部分的可能在某一方面获得强化,也就是人们说的超能力,当然,这也只是理论上的事情,时间太短,无法证明。

  最后人类联合进步党为什么能在短短的五年间统一全球,原因据说是一名天才社会学家,利用以前人发明出的超超级计算机算由拓扑学为基础创立出一门新的学科《文明预测学》

  从而在他的指导下一步一步走向胜利,而这位天才科学家,在统一全球的前一年相传自杀了,没人知道到底是为什么

  20G51Y年11月25日地点:地联城,吴心凡刚从班上下课,快速的整理好背包以后,准备带着空的背包去拿快递,顺便去买两个包子。

  “唉,最近天气真是越来越冷了,而且最近的开销很大,应该退回去一些快递以节省开支了”展示校牌,出了校门以后,左转花了十分钟时间拿了快递,在回来路上遇到包子铺,因为我准备买包子,于是说道

  “你好,老板,老样子,来两个鲜肉包。”“嗯,好嘞,热乎的鲜肉包来喽,一共2.5个联合币。”

  “嗯?前天不还是两点联合币吗,怎么涨了这么多了老板”

  “唉,最近地联城都没什么货,天气也越来越冷,进口价越来越贵,我也是没有办法呀…”

  “哦,这样啊,看来又是能源动荡……”“好吧,天网扫码,谢谢老板”

  能源动荡:全名周期性能源动荡,由于三战导致的环境恶化,不可替代能源的日益枯竭,可持续能源并没有完全发展起来的情况下,秋冬季节的温度又急速下降,能源需求出现了断崖式的增长从而导致的全社会的各方面的价格动荡。

  我走在街上心想:“看来下次只能买一个肉包子了,或者两个能量块,哎呀,联合币最近也越来越不经用了…”

  联合币:当今政府使用的货币,由当年的华夏国币发展而来的。能量块:特殊食物,口感差,能量高,饱腹感强。由废土时代发展而来的高性价比食品

  “叮、叮——嗯?”,吴心凡点开了自己的通信器“喂,吴心凡,赶紧回来,提前收到通知,太阳风暴又来了,学校马上要关门。”

  “啊?”我一下愣住了“听到没有,如果你想被太阳剥皮的话,就待在外面!”

  “这,昨天不才刚来一次吗,我的衣服没及时收还被辐射化了呢了。”

  “哎呀,那是主波,今天应该是余波,虽然威力不大,但也不是我们的辐射服能撑住的”

  “你不是超算学吗?怎么知道这些的?还有政府的警报还没响呢,应该不严重。”虽然这么说,吴心凡还是不禁的加快了步伐,边跑边说话。

  凯文是我大学认识的朋友,他的为人我是知道的,自大,天才,粗中带细的乐观主义者,他的话我从来不会怀疑,

  “哎,你忘了吗,我有一个在气象局工作的女友,提前五分钟告诉我的,不信,你听。等会…”

  一声长鸣,打破了寒冷的气氛,街上的警报红灯不断的交替闪烁“警报,警报,超级太阳风暴即将来临,15分钟后到达地球表面,请居民立刻做好避难准备,重复一遍超级风暴即将来临,请居民……”

  “这,你还真有一位女友,不过要是能再早点就好了”“能提前五分钟就不错了,你还奢望……什……”…杂音…杂音…“不对,这不是像是余波引起来的。”

  吴心凡的左眼逐渐由蓝色转化为红色,这代表着第二人格开始接管身体,“哎,等你我来就放心了,那我就先去休息一会儿了”

  “你还真是毫不担心你的身体呀,主人格,哎,算了,首先,天网系统已经被太阳风暴所干扰,这说明太阳风暴至少比昨天的要强几十倍,不过没关系,如果我们在15分钟之内赶回去应该就没事了,能量级别再怎么大,速度也是不会改变的”

  “不…不过参谋长哥哥,我们还是还是跑快一些吧,以防万一,有什么突发事件呢。”

  “弦音,我不会让我们的身体死亡的,还有,这么危险的事情,你还是不要出来,不然可能会干扰身体控制权,从而影响我的行动”

  “啊,这,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我并没有怪你,只是在提醒你,先回去吧”

  轰——天空的云尾开始闪烁紫黄色的光芒,并泛起一阵阵的波浪,“嗯?感觉来早了两分钟,这次光芒好明显。”

  “就像是晚霞一样,我见过以前图片,真美”弦音感慨到“好了,弦音我们还是先回幻境,不要打扰到参谋长工作,”“参谋长,你做事我从不担心,加油!”

  “吴心凡,你可真是,哈哈哈,算了,反正也习惯了”参谋长的思绪回到了现实,“它们真可爱,嗯——我还是赶紧应对现在的情况吧。”随着一阵风波吹过,远处的电线塔都被吹的略微变形,“那可是新型合金,看来前面大风不好对付啊……”

永恒先驱者号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