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質的童年

16 0 0
                                    

我是一個台灣人,我從小生長在一個苛刻的家庭裡 ,父母在我和姐姐還小的時侯就離婚了,爸爸把我們母女丟在澳洲一個人回到台灣,「從那一刻開始我對男生沒有一絲好感」,而媽媽一個人賺錢供我們上學還得熬夜學英語,常常把時間花在照顧體弱多病的我,眼看媽媽就快撐不住了爸爸才帶我們回到台灣。

回到台灣我認識了一位阿姨,她的工作是一位占卜師,一開始,她為了能和爸爸在一起,努力讓我們對她有好感,所以買了很多禮物也租好了一棟房子。

在爸爸那裡,人們常常拿我和姐姐比較,他們都說姐姐比我好,就連爸爸都這麼說,理所當然的,待遇也不一樣,於是在家裡我完全沒有地位 ,吃飯時也沒有說話的份,爸爸常把肉全給了姐姐 ,我只能啃骨頭 ,就連房間也不一樣,姐姐住在一個連房戴浴的房間裡 ,躺著舒服的雙人床,而我是和庸人一起睡在同一個小房間 ,躺著單人床,傭人對我的態度也非常的惡劣。

直到我開始上小學才慢慢的有了地位,但是不穩定,因為我常常轉學,一年級我上的是大坎國小 ,那時候爸爸讓我學芭蕾舞和拉丁舞,二年級上碧華國小但是中途又考上了我夢寐以求的聖心私立小學,當時我的地位才開始穩定下來,因為姐姐成績低落,兩年都考不上聖心,所以爸爸才把注意力慢慢的移到我身上 ,但是從小心機重的姐姐在我學業最忙碌的時候對爸爸說想要學剛琴所以爸爸不知情的把我也拖累進去,因為白天得練舞還得練琴,所以我得熬夜寫作業。

當然姐姐在那個忙碌的時段也考上了聖心,咳,我是說走後門進去,這讓我的地位快速下滑。

鋸齒狀的人生道路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