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 - 王源啊

244 14 1
                                    

老师走出课室后, 我把什么选伴的事情完全抛到脑后, 我赶紧跑到我的座位, 对同桌说道 : " SURPRISE! 没想到吧, 王源! "

王源一脸难以置信地说道:"小雁! 真的是你!"

我笑回道 : " 看你吓成什么样。 怎么, 不欢迎我啊? "

王源皱着眉头说道 : " 不是, 我只是太开心了。 昨天我们通话你怎么都没告诉我呀! 多年不见, 你就这样悄悄地来了,还把不把我当朋友啊! "

见他有些生气, 我慌了, 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 : " 什么啊! 如果我说了, 那还是惊喜吗? 好嘛,别生气嘛。 这些年我想死你了, 巴不得能见到你, 我怎么会不把你当朋友呢。 "

我见他没反应, 我忍不住嘟起嘴, 摇着他的手臂向他求饶。 他伸出手在我脑袋上弹了一下边说 : " 你还是那么古灵精怪。 "

我一手摸着额头, 一手向他打了过去。 王源也不服输, 用手抓住我的胳膊, 不让我打他。

在这时那个喊起立的女生拍了拍我的肩膀笑道 : " 你好靖雁, 我是这班的班长, 张玥婷。 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 "

我笑着和她打招呼, 她走了后王源对我说道 : " 别管她, 张玥婷今年跟我一样, 24岁, 我还比她大几个月呢。 但她老爱管我, 用公司地名利威胁我。没事别找她。 "

我笑道 : " 不会吧, 我看她挺温柔可人的, 不像是会威胁人的。她毕竟是班长, 你这么说人家对吗? 还有。。。对付你这样的人, 不威胁一下是不会乖的。 "

他一脸不服气地问道 : " 什么叫这样人? 啊? 林靖雁啊, 怎么? 10年不见, 在网上开我玩笑也就算了因为我也弄不了你, 在我面前你都敢说我! "

我不以为然地摇着头, 一脸你想怎样想就怎样想的表情。 他好似被我踩了尾巴, 知道我怕痒他还故意抓我痒。 我想阻止他但是实在力不从心, 连手都不知放哪里好。

我实在斗不过, 慌忙说道 : " 哈哈哈。好了好了够了, 你赢你赢, 我还是都不过你。 "

王源抬着头骄傲地说道 : " 哈哈哈哈, 学习上你可能赢我, 但是力气上你还是输我啊! 哈哈哈哈。 "

突然, 我想起老师要我选伴, 哦不, 找伴的这件事。 我把手放在王源肩膀, 想问他但开了口又不知道该如何说。过了需久, 又把手放下了。

王源看我这一系列动作后问道 : " 怎么, 有事? 说出来吧, 好不容易见面就别吞吞吐吐的。"

我鼓起勇气问道 : " 那个, 明天不就是迎新舞会嘛。 演讲老师说必须有伴。但我又是班上唯一的新生。她说班上有个男生落单, 你认识吗? 帮我嘛。 "

王源听我说完后捧腹大笑, 我也没理他, 过了一会儿他说道 : " 不错嘛小雁, 现在敢开口问人了。 小时候就连问个橡皮都不敢, 要我出马。哈哈哈哈。不错, 为你点赞哦! "

我委屈的说道 : " 我好怕他会拒绝我, 我这不是在请你当中间人嘛, 你还取笑我。 "

他" 安慰 " 道 : " 好了, 不惹你了。 告诉你个好消息。" 我疑惑的看着他, 他继续道 : " 我就是那个落单的。"

我惊讶地说道 : " 什么?!? 你别告诉我你这么多年都落单。"

王源说道 : " 那倒不是。只是这3年来我的舞伴是张玥婷。但这次是最后一次, 我想跟你跳, 我又不知道你会不会转进来, 所以就打算赌一把, 没想到我的梦成真了。 "

我想了想说道 : " 不对, 你不会已经报名了参加双人舞蹈比赛吧? "

王源笑道 : " 哈哈哈。 你的反应还是那么快。 你不是说这几年苦练舞蹈吗? 你又不愿意在视频里跳舞, 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看你表演, 你说我会这么轻易放过你吗? "

我心想 : 王源走的这些年我一直在练习舞蹈, 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和他共舞。但这一天也来的太快了吧!

王源见我不语, 说道 : " 每年我都是和玥婷参加, 每年都那银牌。 我想了很久发现我们没拿冠军的原因是因为没有感觉。 "

我疑惑地看着他 : " 感觉? " 他继续道 : " 对, 感觉。 我们上台后根本是自己跳自己的, 这是双人舞蹈比赛, 我们之间在台上根本就没对视一下, 怎么能赢其它选手呢? 所以今年我打算不和她参加, 但又不能丢公司的脸, 我就先报名, 要真的你没传进来, 那我在取消资格, 不然就独舞算了。 "

我问道 : "那你凭什么觉得我们会有那种感觉呢? "

王源竟答道 : " 不知道, 可能是因为我们从小认识, 所以有那么一点儿默契。 "

我靠, 这种答案他也敢说。 我应该怎么做呢? 去? 不行, 我自公司6年前倒闭就没有专业人士教导。 1星期前为了准备来重庆大学我就退了舞蹈设。 这一个星期来根本除了偶尔学一些其他歌手的舞蹈就没什么跳到, 我这状态不在啊。 不去? 那我又该如何拒绝他? 王源对我太好了, 我连这种小要求也不答应, 说不过去啊。 而且, 能和他同台, 那是多少女生的梦想, 他都邀请我了难到我还要拒绝他不成。

这时王源说道 : " 你也别担心太多在 TFBOYS 里我也不是领舞啊? 千玺俊凯都比我棒。 张玥婷她也不比我差, 她是 STS 三人组合里的领舞, 只不过3年前她们因组里闹矛盾宣布解散了。 但不管怎样她也跳了6年的舞。( STS 和 TFBOYS 是同年出道的 ) 所以经验也是够的。她也会参加, 所以我能不能赢好不知道呢。 "

我严肃地说道 : " 你第一天认识我啊? 我做什么事都要做到最好, 能不能拿第一我不敢断定, 但还没比你就怕了, 着要怎么赢啊? "

王源笑了笑, " 什么啊, 你去吗? 你不去我连参加的机会都没有, 还会怕吗? "

我想也不想就回道 : " 我们参加吧, 我就不信我多年的努力没有一点点的成绩。 "

王源手舞足蹈地说道 : " 太好了, 今天我公司给练习生放假, 我们可以去我公司的练舞室练习, 老师已经给我我们必须编舞的歌曲, 只跳一次, 只许成功, 不许失败。 "

我叹了一口气, 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放学后我需要去找租房的, 爸妈不方便帮我找房子, 本是想让王源帮忙我找找, 但他现在脑里只有明天的比赛, 看来又得在酒店住多一天了。 之后, 有几个男生过来跟我介绍自己, 叫陈诊和杨宇轩。他们看起来很和善, 若不是王源叫人家走开, 我还能多多认识他们。

放学后, 我和王源是从后门溜出去。 他说门口会有很多记者, 要是被拍到就很难洗清了。

之后我们达上王源公司的一辆车, 去往TF娱乐公司。 ( TF entertainment ) 一路上我们聊了好多对方这几年发生的有趣的事。 聊着聊就到了, 我什么找房子的事情都抛在脑后了。

在公司去连舞房的路上, 我们经过许多年龄和我上下的连习生。 许多见到王源后都尊敬地弯腰鞠躬但眼睛确是在用疑惑地眼神看着我。

到了连舞室, 我看到一个女士在跳舞。王源带着我进房后对那人说道 : "梁老师好, 梁老师好。 "

这让我以为他叫老师来教我, 有一点不开心, 心想 : 对我舞蹈那么没有信心吗? 梁老师回道地却是 : "王源你好啊! 今天不是放假, 你怎么回来了啊? "

这样一个回答, 可见老师根本不知道我们会来, 我会心地笑了笑。 王源答道 : " 梁老师我跟你介绍一下, 这是靖雁, 林靖雁。" 看向我后继续道, " 这是梁老师, 我们公司的舞蹈老师, 通常是教女生的但也会教男生。 "

我说道 : " 梁老师好。 " 梁老师笑道 : "靖雁好啊, 这么多年不见真是女大十八变, 长得真漂亮。 还记得当年王源出道前我陪他去看你的时候就觉得你眉清穆秀, 长大后必定是貌美如花啊! 可惜当年我们去你们舞蹈社选人的时候你刚好扭了脚, 否则你可能有机会和王源一起当连习生的。 之后我看到你的时候有想让你加入我们公司, 但公司选人大权不在我的手上, 而你又已经是其它公司的练习生了。 可惜啊。"

被老师夸成这样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谢道 : " 谢谢梁老师的夸奖, 往事说了也没法改变, 不如不提了。 老师那么认可靖雁真是让我很开心啊。 "

王源接道 : " 是啊是啊, 老师就别伤心了。 那个。。。对了, 还没说到重点呢, 我们来是因为明天有舞蹈比赛, 我想着今天是休假应该没人用舞蹈室所以就想过来排舞。 "

梁老师说道 : "没事, 你们用吧, 需不需要我在一旁指点指点? "

王源开心地说道 : " 老师有时间的话, 我们自然是希望能够有您的教导啦。 "

梁老师笑道 : " 哈哈哈哈, 好了, 开始吧。 靖雁要不你 solo 一段让了解了解一下你的底, 这样我好指点。 "

什么! 刚来就要我 solo 。 看来是逃不过了, 我点点头准备热身。这时, 有人敲门。。。

靖之源 ( TFBOYS )Unde poveștirile trăiesc. Descoperă ac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