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重庆大学, 映入眼帘的是王源傻傻地看着我。 我指责道 : " 王源, 你打算站在那里吗? " 听到了我的呼唤他才走过来, 边扶我下车边道 : " 对不起啊, 没想到小雁今天那么漂亮啊。 " " 你今天也很帅麻, 穿西装打领带的, 只是嘴什么时候变那么甜了啊? 是不是常用这招追女生啊? " 他笑而不语。 完了, 我说错话了, 他根本没机会接近女生因为没有女生愿意靠近他啊。 完了, 怎么办。
突然, 他道 : " 对了, 你怎么会有这个小包啊? " " 啊, 这。。。这是我的啊。 有什么问题吗? " " 不可能吧, 这小包看起来不便宜, 你爸妈应该是不会买给你。 以你的性格, 你是不会把钱浪费在这种贵又装不了多少东西的包上的。 快说吧, 谁送的? " 听他分析的头头是道, 好像很了解我。 我道 : " 不是人送的, 是我在酒店偶然遇到了个同班同学, 她看我只有个双肩包然后借我的。 " " 同班同学? 她跟你说了什么? "
我想了一下, 无奈说道 : " 哎呀, 我真的不想瞒你, 但她确实跟我说了很多, 包括。。。包括全班女生躲着你的事。 "
我看他低着头, 好像被我说中要害, 我赶紧道 : " 你别想太多, 她只是不要我受到伤害, 叫我远离你, 之后因为什么都是我逼她说的。 " 我小心翼翼地道 : "算了, 说了就说了, 我不是不要跟你提, 而是我不知道要怎么提起, 之后唱唱歌, 跳跳舞, 我就把这事给忘了。 哦对。。。 那个, 你。。。 你不会离开我吧? " 我笑道 : " 什么跟什么啊, 其他人是在没接触你的时候收到恐吓信, 我就算现在收到, 我也已经认识你十几年了, 可能比那个威胁大家的人还了解你呢。 所以啊, 除非他们能洗干净我的回忆, 不然我脑海还是有跟你的记忆的, 那张恐吓信我是不会放在心里的。 "
王源会心一笑, 我也安心了, 我不想他误会我。
进了迎新舞会的大厅, 全部摆设, 食物, 都是极品啊。 那也难怪, 能进这间大学的不是有权有势, 就是有名气, 真正单纯读书好的没几个, 要不是王源在这间大学, 我打死都不想进, 毕竟个个同学都是可能是大人物, 有靠山的, 要惹到一个大大大boss那就麻烦了。
"好冷啊" 我哆嗦道。 尽管特别小声但王源还是注意到了。 他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 本来我是拒绝的, 因为王源也会冷啊, 但看他长袖长裤的一时间应该不会太冷。 我就不一样了, 长长的裙子但确实短袖的。 冷死我了。
没过多久, 比赛开始, 我们是第一个出场的。 王源说是他申请第一个的, 因为快快跳完就没事了。 当时我真想杀了他, 但他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 我也只好认了。
司仪道 : " 欢迎第一对表演者, 他们是3A班的王源和林靖雁。"
全校师生都拍手期待我们的表演, 当时我特别紧张, 但我不能临阵脱逃, 这样会给王源丢脸的。 没办法, 我硬着头皮上去。
音乐响起, 我尽量放轻松, 尽量坦然的面对。 王源跳的途中还不忘带动我, 不让我紧张。 Solo的部分到了, 先是我, 可当我跳到一半, 突然脚下一滑, 我赶紧顺势转了一个圈, 劈了腿然后看向王源示意, "到你了"。 当是, 我隐隐约约听到观众的掌声, 我已经没有心思去想自己滑了一下有没有人看见, 我只知道因为这高跟鞋, 我应该是扭到了, 我觉得我左腿的脚踝特别疼。
完了, 王源solo的部分快完了, 我们得合舞, 但是我站不起来啊! 这时, 我感觉后面有人拖着我的双臂拉我站起。 我转了一圈发现原来是王源啊。 他一直用担心的眼神看着我, 好像是想用眼神慰问我, 但是我又不懂读心术, 怎么回答他啊! 我对他笑了笑, 继续做我们昨天排的动作。 我挺意外的, 有些部分需要用到左脚的时候他都默契的让我从他身上取力, 这样我的左脚不是悬着就是轻轻的碰到地上而已。
舞蹈终于结束, 特别是扭到脚踝后更是苦不堪言。 我一拐一拐地被王源扶到后台, 他本来要背我的, 但被我拒绝了。 我担心要是被有心的同学拍上网了可能会对王源不利。 所以我是用单脚跳着走的。 到了后台, 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穿着12cm的高跟鞋。 哇, 我真佩服我自己, 完全不担心再不小心可能会把右脚扭了呢。
林老师见到我后关心地问道 : " 哎哟我的妈呀! 靖雁啊, 怎么了呀? " " 哦, 没。。。 没什么是, 只是不小心扭到脚了, 睡一觉就没事了。 " 还没等林老师说话, 王源骂道 : " 什么叫没是啊? 林靖雁, 我一没瞎, 二没傻, 你有事没事我清楚得很。 要真没事你会劈腿在那里那么久? 你柔韧性好我知道, 但是也不会劈在那里那么久啊。 你。。。 "
这时, 司仪老师走了进来, 这引起了我们的全部人的注意, 就连骂到一半的王源也停住了。 林老师好奇道 : " 你怎么下来了呀? 第二对舞蹈人还在这里耶。 " " 咳, 别提了,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地上竟然有油。 每个舞蹈完了就会有几个清洁阿姨清理汗水, 谁只有个阿姨清理到靖雁刚才滑倒的地方发现竟然是油! 所以需要更长的时间清理, 我就先下来了。 " 听完司仪老师的话, 全部人都震住了。 慢慢的, 林老师转过头讽刺道 : " 我的妈呀, 靖雁, 你真厉害呀! 穿着那么高的高跟鞋在油上滑了一下竟然只是扭到啊? "
听老师那么挖苦我, 我实在听着不舒服, 心想 : 老师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学生呢? 这时我看到王源气呼呼地站在我旁边, 手交叉着, 好像很生气。 我忍不住扯着他外套边摇边道 : " 王源, 你别生气麻, 我不是故意的。 " 说完后他仍然不为所动, 我一心急, 竟大力的跺了下脚, 疼痛如触电般传遍全身, 我大声的叫了出来, 整个人都缩成一团。 王源心疼道 : " 哎哟, 小雁, 怎么样了? 咳, 不是我吃饱了撑着要骂你啊, 你有什么事就说麻, 我知道你不想让我们担心, 但是你一直说没事我反而更加紧张你明白吗? " 这时候的我已经疼的说不出话来了, 我只能一直点头回应王源。
就在这时, 一群穿着白衣服的人可以算是破门而入地从进来。 林老师指着我道 : " 喂! 救护人员! 这里! " 我一头雾水地看着林老师, 他却给了我一个安慰的笑容。
一个女救护人员道 : " 你是左脚踝还是右脚踝扭伤了? " 我伸手把把那长长的舞裙提了上来, 露出我的左脚踝。 她顺势的往上按, 说如果按到痛的时候一定要说。 我以为没什么关系就给她按, 但按到某个位置的时候, 疼得让我觉得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王源坐在我旁边紧紧抓住我的右手, 我只能说这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
检查完毕, 那位救护人员在我脚上画了两条线, 之后郑重地道 : " 这位同学的脚踝伤得不轻, 那两条线中间的骨头不是裂了就是移位了, 必须马上进行急诊, 否则可能一辈子就不能太激烈地跳舞了。 "
我不要, 当时我听完后只有一个念头, 我 不 要! 我如果去医院了, 我就没办法跟王源一起参加接下来的节目。 我们明年就大学毕业了, 这可能是我和王源最后一次一起参加迎新舞会, 我不想错过和他一起上台拿奖的机会。 我们一定会拿奖的, 我相信。
王源可能是见我没反应, 道 : " 我们。。。 " 我没让他说完, 插喊道 : " 我不要, 我不要去医院,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 " 我这举动可能是吓到了所有在后台的人, 他们都呆呆地看着我, 王源叫了我还几次我都没停下来, 我只有一个想法是,我一定能喊到不用去医院的。
" 靖雁! " 王源喊道。 这让我呆住了。 王源从没那么喊过我呢。 他可能也被自己的举动吓到了。 他把双手放在我肩上, 轻声道 : " 小雁, 我明白你舍不得, 你想跟我一起参加活动。 我也知道你喜欢观看表演, 但是, 你总不能拿自己的左脚开玩笑吧。 我们以后有很多机会一起跳舞, 但如果你不去医院, 把脚踝弄好, 今天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跳舞了, 好吗? 我会帮你录下全部的表演, 这样你就可以慢慢看了呀。 答应我, 现在去医院可以吗? "
眼泪一直在我眼睛里打转, 听完他的话, 我一直憋着不哭, 但仍然没忍住小声抽泣。 他见我这样, 一把抱着我的头, 让我在他的怀里哭。 我当时感觉特别温暖, 我觉得他是我的亲人, 一个我能 " 不客气 " 的做自己, 不需要为了任何东西违背自己的情绪。 眼泪哗哗地就留了下来。 我放声大哭, 王源只是拍着我的头, 但并没有叫我停下来。 我隐隐约约听到王源说要打什么针什么, 但是可能因为哭得有点大声, 所以并没听清楚。 突然, 我感觉左手被针插住了。 我抖了一下, 王源把我抱得更紧了, 安慰道 : " 没事的, 就当是蚂蚁叮了一下。 "
原来他还记得我怕打针。 眼前的景象慢慢变得模糊, 我很想抱紧王源但是我感觉得到手慢慢失去知觉, 我的头好晕, 我感觉得到手从王源两侧滑下, 我眼睛也慢慢的闭上, 之后我就。。。我就。。。
。。。睡着了。。。吧。。。
KAMU SEDANG MEMBACA
靖之源 ( TFBOYS )
Acak这是一个关于靖雁的故事。关于她如何认清自己的世界,爱情,亲情及友情。 这是我第一次写言情小说,请大家多多支持和给予建议。我会尽量更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