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

225 11 2
                                    

  呵呵....俺知道现在不是圣诞什么的.....但是突然就想到了这个故事呐....难得的灵感自动上门......==

  好漫长、好漫长的夜晚。从教堂里唱出的轻柔动听的歌颂弥漫着整座城市。大家手牵着手,并肩着并,对着正淡淡的烛光,面对着高高至上的天神,轻轻阖上双眸,默默许愿,在心底默默地唱着圣歌。

  十二月二十四曰,七时三十分,圣诞除夕。大家都聚在家中,家庭成员围在客厅的沙发上,谈得不亦乐乎。时不时高举着彩色液体的高脚杯,一阵欢呼,一饮而尽。难得的放假,难得的能够抽空些许时间陪伴每一位家庭成员亲朋戚友,他们何乐而不为。

  躲在百叶窗后的少女,拉起窗帘,一滴透明的水珠落在她粉嫩的脸颊。她拭去泪珠。接着熄灯,打开床头的小灯。小灯散发着暗黄色的光,只看见她忧伤的脸面。她把身子藏进被窝。每一年的圣诞,或很多客人来访她家时,叔叔总会把自己关进房间里,就因为自己是爸爸和别的女子生下的“野孩子”。对于叔叔来说,这是他们家族最为不利最损失面子的事件。她是他们家族之羞辱。

  而每一年,她都会偷偷打开窗户,盼望着大家陆续走到教堂内,瞅着人们嘻嘻哈哈走在街上,踏入亲朋戚友的家,静静聆听着聊得天荒地老似的的他们,看着久久直到半夜了才渐渐散去的人群。

  安静地聆听着美妙的圣诞歌,享受着天使般的声音,他们的声音仿佛是她的催眠曲,慢慢地哄她入睡。也填满着她心中的寂寞与孤独。

  那一晚,她阖上双眼的那一刻,她做了一个很甜很美的梦。梦境里有着她的爸爸和妈妈,他们的背脊上多了三双重叠在一块儿的翅膀,头上还闪烁着光轮,一股温柔白色的光从他们身上散发出来。

  这时,妈妈便会唱那首《平安夜》。而爸爸会牵着自己的手心随着妈妈唱。心窝被填得暖暖的。当时,他们仿佛回到了几年前,当那场车祸还未发生,当那温馨的家仍然存在时的时光……

  翌日一早,睁开眼睛,她醒来时,心不禁感到点点的失落。毕竟那只是一场梦境。一场很温馨的梦罢了。

  可当她盥洗从不知何时解锁的房门走出来时,眼睛不经意地瞥到圣诞树下那盒精致的小礼物时,她凑上前一看,原来那是送给自己的唯一一份礼物啊。而送那份礼物的人竟是自己的爸爸和妈妈。

  顿时,两行清泪划过脸颊……

  她拿起礼物,默默地走回房里,耳边依稀听见了妈妈唱给自己听的《平安夜》:

     平安夜,圣善夜。

     真宁静,真光明。

     圣光环绕圣母圣婴,

     圣洁婴孩纯真可爱。

     尽享天赐安眠。

     尽享天赐安眠……

  原来你们一直都在天的另外一边看着这边的我啊!

  关掉此页面时请慢着!先评论吧!!拜托了!!

  谢谢!!!

圣诞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