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 王源和俊凯有事出去了, 剩下我和千玺二人在家。 他很认真的在客厅沙发上看书, 我刚从房间出来, 本想吃早餐的, 可是一看见他, 我就忍不住想起昨天的事。 '他是不是讨厌我' 这个问题一直在我脑里环绕。我站了好久, 走哪里都不是, 回房间也不是。 这时, 他道 : " 你是不是想对我说什么? " " 没。。。我。。。" 吓死宝宝了, 怎么办。 " 过来。 " 简单的两个字却让我找不到理由不听。 我快速走到他旁边的位子坐下, 像个做错事的人, 等待下一个指示。 " 说吧。 " 我。。。该怎么说啊。 其实, 他讨不讨厌不重要啊。 可是。。。为什么我会那么在乎他的感受, 我该不会是喜欢他了吧。 不对不对, 我跟他在一起心跳加速的原因是因为我不知如何问他。 算了, 以后还要跟他相处很久, 我若我的疑问得不到解答, 我们之间只会有尴尬。
" 其。。。其实, 我。。。我一直有个问题很想问你。 " 见他没说话, 我继续道 : " 你。。。你是不是讨厌我? " 鼓足了所有勇气, 我的问题破口而出, 这下我反而轻松了很多, 至少我问了, 他要不要回答是他的权力。
" 什。。。什么意思? " 轮到他结巴了, 好吧破罐破率, 既打算要问清楚, 就不该有所保留吧。 我解释, 我挺佩服我自己的, 我竟然一点结巴都没有, 全盘脱出般说了好多。 如他昨晚的表情, 我看到的感受等等。 他特别惊讶, 目瞪口呆地看着我。 过了许久, 他才慢慢合上嘴, 说道 : " 我。。。我在你眼里就这样? " 我沉默, 可能吧。。。
他继续道 : " 我。。。怎么说呢。。。我表达能力不好, 让你困扰真的抱歉。 我并没有讨厌你, 但可能真的不知不觉中, 特别自然地想疏远你。 " 这下可把我弄迷糊了, 为什么要疏远我啊?
" 我。。。好吧。 我就说了。 其实, 我从小有个妹妹, 与你算是同年同月同日, 可是在她五岁时我们走丢了, 两年后有个消息说在重庆抓到了一群绑架了许多与我妹同龄小孩的歹徒, 之后能活着被救的小孩被送到了重庆的孤儿院。 我爸妈知道了后就去碰碰运气, 虽心里十万个不愿意我妹妹经历这样的事情, 但又特别希望她能是这些小孩当中的一个, 这样我们就能再次见到她了。 " 说到这里, 他已经泪流满面了, 声音哽咽但却坚持继续说。
" 特。。。特别好笑的是, 我妹的确到过重庆的孤儿院, 但并不是那些小孩中的一个。 我们是偶然在院里的墙上发现我妹妹的照片, 因此知道她到过那里。 可是, 我们是在北京丢失她的, 她是怎么一个人到达重庆的。 这个谜题的答案是院长告诉我们的。 他说他是偶然在路上看见一个大男人拿着鞭子打一个小女孩, 要她做各种粗活, 洗衣服, 搓地板等等。 但是心一软就上去与那人理论, 他以为小孩是他的女儿, 可那人否认, 他因此得知小女孩是他买来的。 他把小孩的 ' 卖身契 ' 给买来了。 他说我妹当时并没有恨那男人, 我妹什么都不记得了, 只知道自己一定要跟着那男的才能有东西吃。 这听着多心寒, 院长把我妹送去检查, 发现她不久前滑了一跤, 后脑摔得不轻, 看到的第一个人也就是买下她的人所以才会特别听话。 "
他说得够长了, 我也了解了她妹妹的情况, 但这样下去他只会离我的问题越来越远, 离他的伤心处越来越近。 我插道 : " 等等, 那现在她人呢? "
" 没了! 我们慢了一步, 我们去的前几个星期她就被人领养走了! 领养人的资料在过后的水灾中毁了! 那里的科技不发达, 没有电脑记录的习惯, 就这样我妹找不回来了! " 他相当激动, 也是, 谁会不激动呢。 中国那么大, 原本已锁定的孤儿院却已经把他的妹妹送走了。我应该怎么安慰他呢, 我问道 : " 千玺哥, 那你又是如何知道我的生辰? " 他冷静下来, 答道 : " 上次帮你拿行李的时候发现你保险箱里有东西, 我打给王源他告诉我是你的生日, 并且告诉了我你的生日, 11月23日。 "
" 所以。。。因为我跟你妹妹相似的恐怖, 你才会想远离我? " 他说什么我已经听不到了,只看到他点着头好奇地看着我, 我的脑一阵阵镇痛, 疼的我五官没有直觉。 然后, 我开始咳得很严重。 他过来拍了几下我的背, 这才舒服些。 可是, 当我拿开盖在我嘴上的手掌, 我看到的确是红红紫紫的液体。" 你怎么了? " " 没。。。没事, 平常时不时都会头痛, 今天加一点咳嗽而已。 " " 走, 我们去医院。 " " 不用, 我可没钱。 " " 我付。 " " 不用。 " 我态度坚定, 我是真心不想去医院, 我昨晚打过电话给熙施, 她明天要带我去剧组面试, 若我此时去医院被诊出什么病来那面试肯定不成功, 为了王源, 为了我自己, 我不能去医院。 可谁知他态度比我还坚定, 道 : " 你腿现在不方便, 若你不想自己走去, 我大可以背你去。 " 无力反击, 我只能认他摆布, 乖乖地去医院。
STAI LEGGENDO
靖之源 ( TFBOYS )
Casuale这是一个关于靖雁的故事。关于她如何认清自己的世界,爱情,亲情及友情。 这是我第一次写言情小说,请大家多多支持和给予建议。我会尽量更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