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 - 北京北京 下

97 6 3
                                    

~~~~~~~~~试演结束~~~~~~~~

导演没说话, 编剧开心地看向坐在二人中间的制作人。 制作人道 : " 咳。。。看来靖雁真的比玥婷适合女一。 " " 为什么, 我到底那点不如她。 " 玥婷反驳道, 好像有点惊讶。 我。。。挺开心的。。。吧。 终于可以做我从小就很喜欢模仿的事, 演戏。 " 你住口吧, 你刚刚把编剧给予故事女二的性情演得一塌糊涂。 编剧啊, 真的对不起, 她可能太累了。 " " 妈! " 啊! 原来导演是玥婷的妈妈!

" 你们别争, 事实证明靖雁能够比玥婷更好地拿捏编剧给人物的性情。 女一我们就定靖雁, 有人有异议吗? " 制作人道。 玥婷一脸不爽的瞪着编剧但可能因为妈妈在场不好不给她面子吧。

之后, 制作人跟我签了名, 条件都是熙施在检查, 她说没问题我就签了。 虽然。。。她的身份还是很可疑, 但在外人面前, 基本的信任还是有的。

~~~~~~~离开充满怒气的房里~~~~~~

千玺道 : " 刚面试怎么样? "

我道 : " 还好。。。就是很想知道熙施到底是怎么回事? "

默默与她的 ' 经纪人 ' 在我们后面的熙施道 : " 对不起, 我骗了你们。 我根本不是来面试的。 "

那不是重点吧。。。我们早就知道了, 若想演, 刚刚就不会把机会让给我了。 但惊讶还是有的。 怎么可能, 若不是来面试那又来做什么。

我疑惑不解地看着她道 : " 熙施姐。。。 "

" 我。。。我的确是某演艺公司的, 但不是他们的艺人, 而是经纪人。 为了得到经纪人证, 我必须为公司签到一个有潜质的人。 " 她惭愧道, " 所以我来是为了签你的。 这位则是我的考证老师。 "

我惊呆了, 吓死宝宝了, 凭什么她考证我是她的考物, 还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 她知道我有病吗? 对。。。她若知道就不会签我了。

她见我没说话, 继续道 : " 当时在酒店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没错。 认识后我对你进行了调查, 我发现你曾经被选进新加坡某演艺公司但公司关闭后你就没有想要有进演艺圈这条路。 我实在不明白, 你还是那间公司的最好学员, 明明能出道的你却放弃这条路。 我以为你那时候已经看透那间公司并不能让你大红大紫, 你自身条件很好, 所以你才拒绝公司, 想得到更大的成就。 可是你之后并没有想走那条路, 我实在不明白, 于是。。。于是我便试探你, 告诉你我的面试日期, 事实证明, 你没有要放弃演艺之路, 当时你为什么要放弃? "

我没话说, 心里阵痛, 我没想到一个我真心想交的朋友竟然对我那么了解, 我却并没有那么懂她。 我这不是在被她玩弄于手掌麻。 胸口一闷, 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还好千玺看准时机用手帕遮住我的嘴这才没吐到地上。 我明显地感觉到一珠泪水潸然淚下 。 我视线从没移开熙施的眼睛, 她眼里的惊讶, 内疚让我一下就心软了, 我没有想继续让她反思, 但我过不了心里那一关, 我无意道 : " 你们先回酒店吧, 我想自己走走, 没事的, 我待会儿就会去了。 " 熙施好像有话要说, 但我真的不想听了。 我累了。

一路上, 我拿着拐杖, 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经济的进步, 以前能走的路都被交通工具代替, 像这样能够边走边反思的时间别说北京, 恐怕新加坡也没有了。 我偶然走到了一个公园, 在那里找了椅子坐下。 没想到旁边竟站着千玺。 天啊, 他跟了我多久啊。

他对我并没客气, 看我已经注意到他, 他只是随意的坐在我旁边。 我以为他不会说话, 但他却看似无意道 : " 哭出来吧。 " 他语气平静, 眼睛虽没直视我, 但这里应该没有第二个人了。 我瞄了他一眼, 回答道 : " 我没事啦。 时间不早了我们先回去吧, 被人认出来就不好了。 "

在他眼里, 我看出了一丝丝歉意, 一丝丝无奈, 也难怪, 别人都可以大大列列的在公园聊天, 我们却连坐着都在害怕。

慢慢地, 我们走到了附近的德士站, 乘达德士回酒店。

~~~~到了酒店~~~

门一关, 我道 : " 千玺哥, 你先回去吧, 待会儿还要坐动车回去, 你先休息一下, 明天还有活动呢。 " 我和他的房间隔着一堵墙, 墙中有个门, 是专门给大家庭的套房, 但他却为了方便照料我, 关心我而买了这样的房间。

他平静地走到我的床边, 坐下道: " 你想哭就哭吧。 " " 千玺哥, 我真的没事。 " 他示意我过去做他的旁边, 我不明所以, 但照做了。 他接过我的拐杖, 随意丢在地上, 人慢慢向我靠近。 " 千玺哥! 你。。。你要干嘛。 " 我慌了, 我把双手挡在胸前, 他并没有因我的呼救而停止, 我闭上了双眼, 心想 : 救命啊! 源哥! 你在哪里啊!

他侧抱着我道 : " 想什么呢, 我又不是变态。 我只是觉得很对不起你, 我想跟你在公园待一会儿都不行。 我知道你有王源, 什么事情你倾诉的第一对象一定是他, 但我想说, 若有什么是我能为你做的话, 你要告诉我。我的肩膀也是可以借你考的。 "

哎哟, 我想什么, 千玺哥怎么会对我不规矩,我刚才那呼叫太丢人了啦! " 我。。。我真的没事, 放心。 " 我尴尬道。 他松开我看似对我的答案有点失望, 我赶紧道 : " 不过。。。虽第一的位置满了, 第二的位置还是空的。 但刚才过后, 这位置就满了。 "

" 明明是我慰问你, 怎么现在变成是你在安慰我了。 我帮你收拾东西吧, 你叫不方便走来走去。 " " 啊。 不用啦。 我可以的。 一晚上而已, 不会有太多东西的。 " " 我来吧。 你坐下。 " 好吧。 既然他坚持我就不拒绝了, 反正真的没多少东西。

我坐在床上, 打开了我离开重庆就没动到的手机。
第一行 ' 王源 32 未接电话 '
第二行 ' 王源 20 视频请求 '
第三行 ' 王源 15 未读信息'
天啊! 他竟然找了我那么多次。

我打开视频通讯, 就在我要按 ' 请求视频 ' 的时候王源就发来了。

我 : 源哥。
王源 : 哇, 你终于回应我了, 你知不知道, 你和千玺的电话都没通, 48小时候我就该报警了!
我 : 对不起。。。源哥。。。我还以为你在生我气, 这几天我们都没开手机所以就没接到你的信息。
王源 : 咳。。。你怎么就那么死脑筋, 是, 我是生过你的气, 但最主要是因为。。。因为我羡慕千玺, 我嫉妒千玺, 我们那么久没见, 一见面后你就跟他出去玩了, 我都没机会和你单独相处。 我这不生气麻, 谁想到你会那么就不理我。
我 : 对不起啦源哥。 我答应你开学后我们就会有很多时间相处了。
王源 : 是你会有很多问题问我吧。
我 : bingo! 哈哈哈哈
王源 : 你这小鬼, 我。。。

* 玻璃掉地上的声音 * "哎呀!" 千玺惨叫了一声。 " 怎么了! " 我奋力从床上跳下, " 啊 " 脚上一阵刺痛, 我直接倒地,手上的手机飞出了几百米。

" 发生什么事! 喂! 小雁! " 我隐约听到王源呼叫的声音。 千玺从厕所跑了出来, 快速把我扶了起来。 " 你怎么样, 没事吧。 " 我问道。 " 我没事, 只是整理毛巾的时候手滑, 在一旁的玻璃杯就掉地上了。 你怎么样了? 这个时候了你还不照顾好自己, 到时候开拍你脚还没好那怎么办。 " " 没事啦, 当时听到你的声音没多想, 对不起啦。 " " 没事就好。 "

" 黎! 靖! 雁! 喂! 有人在吗! " 远处传来了王源的声音, 让我想起了手机。 千玺很快的发现了手机的 ' 藏身之处' 跑过去捡起来。

" 对不起啊! 我听到千玺哥的声音我就过去了没想到忘了自己脚上还绑着石膏。 " 我抱歉地道。
王源 : 我警告你们啊, 你们两最好完好无损的回来, 否则俊凯不会放过你们的。
俊凯 : 是啊, 我不会放过你们的。 不需要那么惊讶, 王源对着手机大喊大叫的, 我在客厅就被引过来了。 你们啊, 两个小孩在外面, 你让我们怎么放心, 几时回来, 我去接你们吧。
千玺 : 我不是小孩, 我能够照顾自己了哥!
我 : 俊凯哥, 你放心吧, 我不会让千玺哥受伤的, 你们演唱会不会出事的。
王源 : 你照顾好你自己就不错了。
我 : 对了, 我们是坐凌晨的动车。
俊凯 : 好的。。。那个。。。若我们迟来你们也要等, 不能随便达德士。 记住啊。

俊凯挂电话了, 我还没能和王源说到话呢。 宝宝委屈。 源哥没说错,我们真的没什么机会说话了。

很快的我们整理好了行李。 出酒店的路上, 我们经过了熙施的房间, 对了, 我还没给她礼物呢。 " 千玺哥, 你等我一下, 我想和熙施说说话。 " " 恩, 我去楼下等你。 "

我敲了敲熙施的房门, 她开门了, 表情特别惊讶, " 靖雁, 你来啦, 我还以为你不理我了。 " " 熙施姐。。。" " 别站着, 进来吧。 "
我进去了, 道 : " 那个熙施姐。。。你确定你除了和我说你是某经纪公司的艺人是假的, 其它你都没骗我? " " 对不起靖雁, 你刚来重庆我就瞞你。 但真的, 我说的其他东西都是真的。 " 我从包里拿出精致包装好的礼物交给她。 " 什么啊? " " 拆看看。 " 她打开了, 里面是 SHINEE 的亲手签名, 还有他们粉丝见面会独家的 T-shirt。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这是怎能回事? " " 这是有一次我向他们借烤箱的时候他们给我的。 他们本想邀请我去他们在重庆站的演唱会但我因脚受伤, 又要准备东西给王源所以拒绝了。 我知道你特别喜欢他们, 我这个韩痴 ( 对韩国娱乐一点不通的人 ) 特地上网搜查, 否则我未必会人的他们。 所以啊。。。我就和他们说你喜欢他们, 他们就拿这些让我送你, 也算是感谢缘份让我能遇到他们的方式。 签名我是亲眼看着他们签的。 " " 哇好羡慕你, 我也好感动哦。 " 熙施已经哭了, 没想到喜欢一个自己都没遇见过的人可以那么强烈。 " 我先走了, 千玺还在等我。 " " 喂 ~~~ " 我走了, 再跟她肉麻下去千玺可能等不了了。

我到了楼下, 见到千玺后我们就走了。 想想觉得自己好厉害, 若不是我努力压制自己的情感我可能没办法坦然地面对熙施这位骗过我的人。 那样我就不能把 SHINEE 的心意传达给她了。 哈哈哈哈, 就这样北京之旅就结束了。

~~~~~~~~~~~~~~~~~~~~~~~~~~~~

作者 :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 北京之旅告一段落, TFBOYS 的十年演唱会该到了。 若你认为我的下一篇是 《十年之约》, 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透露一下名字, 第11篇 《 千玺的身世 ?! 》

靖之源 ( TFBOYS )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