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元旦的夜晚。墙上的水晶表提醒着我,已经11点了。很多人都去倒计时了,我没有。新年对我来说没有丝毫意义可言、因为那并不代表着什么的结束,什么的开始,而是寂寞的持续。每天都在做一样的东西,真是乏了...不去倒计时是因为没有人能跟我分享新年到来的任何喜悦。这种生活,什么时候是个头呀?不知不觉中睡着了,连梦想里都是漆黑寒冷的。一阵冰凉刺骨的寒风把我硬硬的从梦乡里揪了出来。这不似普通的风。这种凉风就算盖再多的棉被也抵挡不住它的冰寒。屋里除了一缕皎洁的月光便是一片漆黑,所以我马上注意到了站在月光下的他。
他光站在那里就让我心里涌上阵阵不可言喻的恐惧。我一生中从来没有感受过这种刻骨铭心的情感。害怕过,但不致于这样。他美得让人窒息,让人不愿把视线从他身上挪走。他的每一个棱角都像是神细细揣摩后才定了下来的。五官,身材都是完美的最高境界。一画可以代表着千言万语,但我觉得任何画都表现不出他外形的俊美。就算是神,我觉得长相也不过如此。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不是他俊俏无比的面容,而是他的的气势。一看见他,仿佛就会连想起暴风雪,因为他给人的感觉就像雪的妖魔一样。阴冷,冷酷,扼杀着所有生机,但人们总是抑制不住自己,哪怕再多看一眼他们就行,哪怕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他就是这样一个妖媚的存在。虽然有点不可思议,"女人,我是来取你灵魂的。"他的声音如同他本身一样的冷淡,但确实那样的好听,比铃铛更脆,比世界里任何交响乐更为优雅,比夜晚更为宁静。
"是吗?那是为什么呢?"他微微一怔,向我看来。
我的嘴角挑起一丝微笑,直直地看着他那双和他的头发一样漆黑的眼睛。他的眼睛深不见底,幽黑的双眸里找不出丝毫的温暖。
"这你不必知道,随我来即可。"
"那怎么可以?我自己的灵魂何去何从我应该有机会知道吧。再说你一个血气方刚的男人大半夜出现在人家的房里是你图谋不轨在先吧?怎么说,我都是最有理的不是吗?"
他眼里透露出了些许无奈,径直走到我床前。我觉得更冷了。
"你看样子还蛮有趣的,作为一个人类来说。那我告诉你吧。你有没有想过你家为什么家财万贯?清朝几代明君,繁荣富强,可最终还是走向了尽头,不是吗?不管事情多美好一定会有尽头,毕竟世界的法则是公平的,不会永远眷顾一个家族。你家却富了整整31代,富了成百上千年,你想过为什么吗?这岂不是人间奇迹?"
回想起来,的确如此。是很蹊跷。我睁大了眼睛,说:"不会是因为我的家族一直是黑道老大的原因吧?"
他有一瞬间看起来要吐血了,不过马上恢复了石膏一样的表情(就是没有表情)。
"女人,别插嘴。再说你家从来都没有当过什么黑道老大。你们家没有受到过神的眷顾。是恶魔的..."
"是吗,先生?我认为您真的很需要帮助。精神病医院从这里不远,我会帮你叫车的。不用谢。"我插嘴。
他没理会我,继续说着:"你的祖先的名字叫做凤玉摇,家境贫寒,与恶魔达成契约。契约条件很简单。恶魔帮她达成一个愿望,而她要为之付出灵魂的代价。不幸的是她的愿望达成之前就不幸身亡,令人极为感慨。按魔界的规矩,她的第33个后代要代替她付出代价。 "
"哦。我就是她不幸的后代吗?"
"是的。"
"我没有理由要相信你呀,恶魔先生。"
"你会的。"
"好吧. Let's pretend that I actually believe in that.(让我们假设我相信你说的话)私はあなたに質問を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女人,我听得懂英语和日语。"
噢。说实话,我还真的有点沮丧。
"女人,有话快说。"
"女人女人的怪难听的。再说人家还是女孩儿耶。我也有名字知道吗?叫凤莺姗。恶魔先生,我正好也有一个请求。再给我一年的时间,好吗?"
他皱眉,考虑片刻,回答说:"可以。"
"还有,就是你能这一年间一直陪伴我吗?"
这个问题,让他沉默了很久...
ESTÁS LEYENDO
与魔共舞 365
Romance啥... 为什么半夜一个大帅哥出现在我的窗口。 难道是...采花贼?! 一个恶魔。 一个贵族小姐。 今夜,主角已聚齐。 夜风在骚动, 豪华的舞台剧即将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