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4《 不平凡的生命倒数 - 上 》

56 8 1
                                    


老天对我还是好的, 我赢了校花比赛, 我的戏也顺利拍完了, 然后我已经买好机票下个星期回新加坡, 我没告诉他们, 我不想哭着离开。

倒数, 还剩21天 ( 3个星期 )

就在俊凯放我飞机的一个礼拜后, 他用手机约了我和他出去吃午饭。 当天早上起来他就不在了, 我等啊等, 所以是要我自己过去咯。 好吧。

我到了餐厅, 服务员把我带到了一个四面都是墙的地方, 让我在那里等俊凯。 哇, 我从来没有到一个那么贵的地方吃饭, 待会儿他买单吧? 我可付不起啊。 我屁股一坐下就开始研究了菜单, 哇塞, 这也太贵了吧!!!! " 你到了, 对不起我来晚了。 " 俊凯开了门道。 他今天。。。好帅啊, 是灯光还是眼光, 我的心就是普通普通跳个不停。 我吞了口口水, 不行, 我真的不能再受刺激了。 " 没事, 是我早到了。 " 他坐下后, 我们就进入一片尴尬。。。我感觉有好几万只乌鸦从我们头上飞过。 他不点餐, 也不说话, 他不是耍我的吧。 我安耐不住道 : " 那个。。。俊凯哥, 你约我是有什么事吗? " " 没有事啊, 单纯吃个饭而已。 " " 吃饭需要到那么高级的私人包厢吃吗? " 他眼睛慢慢看向地板, 我好像说错话了。 我继续道 : " 对不起, 你是有钱人, 其他地方配不上你, 对吧。 我错了, 有眼不识泰山。 " " 没, 你别紧张, 我没别的意思, 真的只是想请你吃个饭, 为了, 恩, 表达歉意。 你放心, 这顿算我的。 " " 不用, 我没怪你。 " " 但你上次没有原谅我。 " 到现在, 他视线还是在地上打圈。 " 我。。。 " 我该怎么说, ' 没关系, 你把我的生命减了一个月 ' , 还是 ' 不要紧, 反正我将死, 多一个月也是煎熬, 谢谢你让我提前解脱。' ? 我道 : " 我没怪你, 但是我也没权利去原谅你。 " " 啊? " 他猛然抬头, 眼睛睁得好大, " 什么意思? " 我道 : " 没什么意思。 " 我拒绝回答。

我们点了餐, 开始吃了。 吃时, 一片安静, 虽说我没用刀叉的习惯, 但为了结束这尴尬的氛围, 我赶紧把食物连滚带爬地扒进嘴里, 他看我这样子道 : " 牛排不是这样吃的, 细嚼慢咽才是正道。 " " 对不起, 我真的不会用刀叉。 " 他走到我的身后, 手把手教我用刀叉。 完了, 我的心又开始跳舞, 我努力安抚自己他只是教我用刀叉, 别心动。 但是若心听得懂的话, 我又怎么会心痛到晕过去呢。 我道 : " 我自己来吧, 我懂了, 谢谢。 " " 不用。 " 他回座位道 : " 其实, 我约你来, 理由有三个。 " 我去, 三个, 哪里有人请人吃饭好像谈生意一样啊。

我放下手里的刀叉道 : 好, 你说。

他道 : " 第一, 我是希望你能原谅我。 我从来没有感觉到那么内疚。 每次看到你我都会想起我对不起你的那次。 我不是想让自己好过点, 而是想让你知道, 我对不起你我是真的内疚, 我是。。。真的在乎你的感受。 "

我脸上火辣火辣的, 原来, 他是在意我的。

他继续道 : " 第二, 我是想说, 请你吃顿饭, 让你知道我也是可以守约的。 这是我那么多年以来第一次主动请一个女孩吃饭, 其实我内心深处想过很多次会是怎样的, 你会不会开心, 我们见面后会做什么。 "

我插道 : " 拜托请告诉我你是不是输了什么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所以被叫来这里。 "

他道 : " 我发誓, 我没有, 我认真的。 "

我继续插道 : " 你不是醉了吧, 我们喝的是葡萄酒, 不是什么很烈的红酒。。。"

他道 : " 放心, 我没有。 我是想在接手公司前和你说说话。 "

我道 : " 那第三呢? "

他道 : " 第三, 我希望你能来参加我接手我爸爸公司的大典。 千玺也会在同一天接手易氏集团。 我们打算一起接手, 我希望你当天能以我的嘉宾来。 "

我道 : " 我? 你真的头脑不太清醒。 "

他道 : " 我是认真的。 "

我道 : " 你请玥婷, 你请陈玲, 就算你请我那经纪人姐姐熙施, 也比请我强吧。 我又不会打扮, 不懂时尚, 我也不会化妆, 我的衣服也不配参加这种大场合的庆祝活动。 " 我咬了咬下嘴唇, 停住了, 原来, 我和俊凯是离得那么远。

他道 : " 不, 你别看不起自己。 不会打扮可以学啊。 我们是庆祝活动, 又不是走秀只要端庄, 不需要懂时尚啊。 我也不懂啊, 我只穿自己喜欢的。 不会化妆找化妆师就行了。 没衣服可以租, 反正大多数参加这种活动的女生衣服都是租的, 因为通常只穿一次买的话浪费。 "

我道 : " 你那么希望我去? "

他道 : " 是。。。 我给你准备了惊喜。 "

我道 : " 我不能再受刺激了。 真的。 "

他道 : " 可能有点刺激, 但不会致命的。 相信我, 我真的只是想看到你。 "

他伸出手交给我个信封, 我犹豫了下接过了。 反正最后一次了吧。

俊凯把我送到家就开车去练习了。 我独自一人搭电梯回家。 家里和平常一样, 空无一人, 坚持要我一直跟着他的千玺也在我的劝说下放弃了, 我想普通点, 而不是每次一闭眼就担心隔天还起不起得来。 我看着俊凯给我的信封笑了。 ' 我真的只是想看到你。 ' 这句话一直围绕着我的脑海, 下个星期的典礼他今天才请我会不会太迟了啊。 我要是不答应怎么办。 反正他一富家子弟, 我在他面前耍什么大牌啊。

我回到房间, 发现床上放着两个信封, 长得和俊凯给得相似。 但上写的不是 ' 俊凯请 ' 而是 ' 千玺请 ' 。 千玺放的。 我打开手机给他打了电话。

" 喂, 千玺哥, 那个。。。方便说话吗? " " 说, 我现在一个人在练习室, 这里封闭的, 外面的人听不到我们的对话。 " " 那个, 信封你放的? " " 恩。 我是觉得若你不想以俊凯最重要的人的身份去的话你可以用我的。 还有一个是给熙施的。 " " 啊。。。等等。 以什么身份去很重要吗? 还有什么是最重要的人啊? " " 他没说啊。。。恩。。。那个, 我们只有三张信封, 分别要给我们心目中的第一第二和第三位。 我们的第三都给了王源, 这第一和第二我就不知道他给了你哪个, 你反到信封后看看。 " " 你们公司绕那么大圈干麻啊。 " 嘴上那么说, 但手很老实, 我很想知道我在他心里排第几。 ' 第一 ' 真的是。。。" 他给了我第一。 " " 我也给了你第一。 熙施第二。 别告诉她这个游戏规则啊。 谢谢了。 " " 哎哟, 你喜欢熙施! 哈哈哈。 你既然喜欢她干嘛要给我第一。 " " 我对你虽然不是男女之间的喜欢, 但你确实在我心里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值第一。 " " 好, 我挂了。 "

我把信封对换了, 他一定是把我当妹妹千岩了, 我不能让他错过表白机会。 我发给千玺, ' 我不管, 你心中的第一必须是熙施。 ' 哈哈哈。 玩玩千玺。

不过, 能以俊凯心中第一的身份去还是很好的。 我是不是应该买什么礼物给他呢。。。

-------------第十四篇 上 完 -------------

靖之源 ( TFBOYS )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