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别乱来, 我还不想告诉全世界。 ' ' 那怎样也得让熙施知道吧。 ' ' 。。。' ' 我想好了, 我要以俊凯第一的身份去, 我满足他的愿望吧。 ' ' 好吧, 我懂了。 '
以上是我和千玺的对话。 看来他是真的喜欢熙施, 我这个冒牌妹妹不能当他的绊脚石。
倒数, 还剩18天
熙施到TFBOYS家了。 " 熙施姐! 我好想你啊。 " " 别夸张, 一个周末不见而已。 " " 真的, 来, 这是个大惊喜。 " 我把信封拿给她。 " 千玺邀请我! " 熙施惊道。 " 是啊! 你不是单恋他了! " " 真的假的, 你不是骗我的吧! 我不是做梦吧! " " 真的, 告诉你个秘密, 其实这个, " 我反到了后面, " 是代表你在他心里的地位。 " 第一! 别开玩笑, 他和我说过, 除父母外, 我就算是她他女朋友那只能是第二。因为他的第一永远是他妹妹的。 " " 他和你说过! " " 恩, 我。。。上次我不是来很你庆祝杀青麻, 我偷偷在他房间放了个我自己做的小蛋糕, 还有纸条。 然后他回了我一个信息告诉我就算我是他女朋友, 我也不会是第一, 要有这个打算。 " " 怪不得, 那天他没吃王源买的蛋糕但嘴角确实有奶油痕迹。 你好厉害哦, 他可是不吃油的, 不怎么吃甜的。 " " 真的吗? 看来我没才错, 我就知道他喜欢我, 我一直认为他是希望男方主动所以没回应我。 看来是真的。 " " 那你做好了他不把你放第一的准备吗? " " 这没关系啊, 他妹妹又不在了, 就算回来了, 她总不会一直缠着哥哥吧, 自己也是要嫁人的啊。 我只是希望能有资格把他放第一, 他能把我放第二我也是感激的。 " " 真的? " " 恩, 爱情就是这样吧, 我很在乎他对我的看法, 但当他和我坦白后, 其实也没什么, 能多个妹妹互相关心没什不好。 要和我过日子的千玺又不是他妹妹。 " " 你真的是被爱烧昏了头。 " " 我愿意啊。 哈哈哈。 "
我道 : " 其实那是要给我的, 他把我当他妹妹了, 咳。。。 所以我就硬硬逼他换了, 反正也用不着。 " " 为什么? " " 因为, " 我转过去拿了俊凯给我的那张, 道 : " 这个是俊凯给我的, 我有俊凯就不跟你抢千玺了。 哈哈哈。 " " 你也抢不过我。 " " 别那么自信, 说不定我会赢你呢。 "
之后我们去挑选了衣服, 也买了礼物打算当天送给他们, 感谢他们把自己放第一。
倒数, 还剩14天
我一大清早就起来了, 熙施也来到了家里。 我们先是去收我们定制的礼物, 再来就是准备晚上的活动。
到了活动的酒店, 里面金光闪闪, 已经有很多人到了。 大家都穿着端庄的礼服聊天。 我们到了后特别尴尬, 根本不知道要做什么。 玥婷穿着紫色的礼服, 带着一位穿着粉色礼服的人向我们走来, 道 : " 哎哟喂, 这不是靖雁麻, 这么漂亮的礼服穿在你身上真是浪费哦。 " 我默不做声, 熙施道 : " 班长, 说话要不要那么伤人, 难道这样的话语就配你那么昂贵的衣服吗? " " 你! " " 大家都在啊, 打扰了, 我们想和熙施还有靖雁说点话。 " 王源不知道几时出现在我们身边, 阻止了火暴的玥婷。 玥婷旁边的女生说话了, 道 : " 源, 你不打算介绍我给他们认识吗? " " 我认识, 你是陈玲吧。 人如名字般非凡脱俗。 " 我抢答, 我认得她, 我搜过她, 陈家企业的独女, 也是陈家企业最大的股东。 听说是爸爸给她的嫁妆。
她听了我的回答后就没说话了, 眼神却一直盯着我, 直到王源把我们送到她的视线外。 熙施事先说道 : " 吓死我了, 若在这里吵起来后果不堪设想。 " " 你也知道! 还好我及时阻止了! " " 源哥, 对不起, 是我们的错, 我应该打电话让你接我们的。 " " 接你们?! 我是你们的谁? 服务员啊! 还是司机! "
王源把我和熙施都骂了一遍, 熙施红着眼反驳道 : " 你干嘛那么凶啊! " 王源摸了摸脖子道 : " 我现在不想跟你们吵, 跟我来吧, 我带你们去他们的休息房。 "
我们跟着王源, 熙施小声说道 : " 喂, 你说。。。他没事吧? " " 我不知道, 我去问问。 " " 你别, 他火气都那么大了, 就别惹他了。 " " 总得有个结论。 " 我上前在一个转弯的地方抓住他, 道 : " 源, 你怎么了? " " 我很好, 我们快走吧。 " 他想走, 我一手抓住了他的手腕道 : " 说了坦诚相待, 你就这样对我? " " 坦诚相待, 哼, 好啊, 你说, 你是不是喜欢俊凯了? " " 我。。。" " 怎么? 没话说了吧? " " 我难道不能喜欢他吗? " 王源无语了。 我有没错, 他为什么要那么生气。 " 当然不行。 因。。。因为我喜欢你。 从小, 我一直喜欢你。 " " 源哥。。。 " 不会的, 我呆呆地看着他, 不会的, 我们只是好朋友。 " 走吧, 我们快进去。 " 他走在前面, 熙施从后面拖着我跟上王源。
我进去的时候头也是低着的, 熙施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 " KEY! " 然后又说了大串的韩语。Key? 他怎么在这里? 等他们说完话了我问熙施道 : " 你们说了什么? " " 恩, 我问他为什么在这里, 然后他问我怎能会说韩语,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就说我们还是用其他语言说话吧, 他能说英文, 也能说点华文。 " 千玺叫道 : " 熙施, 你怎么会认识 Key 的? 还会说韩文?!? " " 我。。。Key 是我的偶像, 我从他们出道以来就一直很喜欢, 韩语也是为他们学的, 希望能看得懂他们上的节目。 " 我道 : " Key oppa, 你又为什么在这里呢? 而且你会华文为什么上次我们见面的时候你还好像听不懂? " " 对不起, 我不知道你们是朋友, 公司规定不能随便说流利的华文, 否则我会和其他成员差太多。 " 千玺接道 : " 他是我的表哥, 他今天没活动我就请他来了。 " " 不过靖雁, 你怎么会认识Key? " 俊凯质问道。 我答 : " 上次我弄烤肉给你们吃的时候发现没烤箱, 我当时就下去楼下看一看能不能跟邻居借到, 让后是 SHINEE 借给我的。 当时是 Onew 队长还有 Key 帮我把烤箱搬上楼的。 "
" 我就不打扰了先出去, 你们聊。 " Key 道。 熙施一脸不舍的看着 Key 离开, 人都快跟出去了, 还好我拉着。 " 姐, 你别忘了千玺。 " " 对哦。 "
千玺酸道 : " 那么喜欢就跟去啊, 这里又没有让你能留恋的东西。 " " 有啊, 你啊。 " 熙施大方毫无保留的承认了自己的感情。 她继续道 : " 千玺, 我能和你单独说下话吗? " 之后千玺就被她拉了出去。 我一个人和俊凯王源留在房, 我握着手上的礼物, 我该送他吗? 我在王源面前那么坦然的送俊凯礼物好吗? 但是都已经准备好了。 我走向俊凯道 : " 俊凯哥, 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礼物, 恭喜你当了公司的总经理了。 " " 谢谢你。 "
安静 ~~~
俊凯道 : " 你就没别的要说? " " 恩。 没有, 我就不打扰了, 先出去。 源哥, 你带我走走可以吗? " " 啊? 哦。 " 就这样, 我和源哥走了出来。 我。。。为什么要他和一起? 我。。。是要说什么吗? 我。。。
源哥道 : " 你。。。是想和我说什么? " 我道 : " 我想有些事情你必须知道。 " " 什么? " " 我。。。" 我犹豫了但还是道 : " 我应该是喜欢上俊凯了。 " 他两眼无神地看着地上, 缓缓道 : " 哦。。。我知道了。 你。。。我。。。" 他结巴了。 他是个特别好的主持人, 把想表达的东西都说出来是他的强项, 但现在他却开始语无论次。 我道 : " 对不起, 辜负了你的初恋。 " 他道 : " 这有什么好对不起的。 感情的事谁都说不准, 但若对方有了幸福的另一半, 我是不会当第三者的。 为了她, 为了我自己, 为了我的初恋, 为了我们的青春。 " 他转身走了, 没回头, 也没犹豫。
看着他潇洒的背影, 我感觉失去了东西, 很重要, 很大的东西。 " 你确定你喜欢的是俊凯? " 有个声音从背后传来。 是 Key 。 他道 : " 你们的对话我都听见了, 对不起, 刚好从厕所出来。 " " 没其他人吧? " " 没有, 就我一个。 " 我低下头, 看到了我那骨折过的脚踝, 我难道有了俊凯就要失去王源吗? 如果我要在他们中选一个, 我会怎么办。 " 我们边走边说。 " Key 和我说了说他的事。
" 其实爱情与友情是一个很难分开的东西。 哥哥我以前就在两个女孩中间挣扎过。 就叫她们 A 和 B 吧。 A 比 B 更早认识我, 为我做了好多牺牲。 我挣扎的原因是因为我一直以为我一心一意爱着 B 但当看到 A 和其他男生在一起的时候, 我会很难受, 我会。。。恩。。。我甚至有想冲上去阻止的冲动。 但当 B 别人在一起的时候, 我会生气, 但并没有想阻止。 我的队长就告诉我, 我只是把 B 当女神了, 所以会生气, 不会想阻止。 无论是 A 还是 B, 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 若问我和她们谁的感情中多了爱情, 我在做了一个试验后, 完全明白了。 " " 什么实验? " " 那就是看看你为谁做了某些牺牲, 甚至是发自内心很自然的。 " 我想了想, 我好像没为俊凯做过任何牺牲, 王源倒是真的做过很多。 " 再来, " 他继续道 : " 就是当你面临危险的时候你最相信谁会来救你。 " 我进入沉思, 我想 : 不对啊, 我都没经历过, 怎么会知道。 " 还有, 问问自己的心。 爱情是没有那个 formula 的。 你得问自己。 "
爱情好复杂, 难道就没有单纯的友谊吗? 我道 : " Key oppa, 你选了谁? " " 啊? 这对你没什么帮助吧。 " " 我只是好奇。 " " 我们下个月结婚, 邀请卡我会寄给你的。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 " 哼。。。我哪里等得到。 " " 为什么不行? " " 没事, 我祝你幸福, 恭喜你认清了自己的心。 " " 谢谢。 希望你能来。 "
-------------第十四篇 中 完 -------------
YOU ARE READING
靖之源 ( TFBOYS )
Random这是一个关于靖雁的故事。关于她如何认清自己的世界,爱情,亲情及友情。 这是我第一次写言情小说,请大家多多支持和给予建议。我会尽量更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