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4《 不平凡的生命倒数 - 下 》

50 3 0
                                    


活动开始了, Key oppa 挥了挥手把我带到了一个楼梯边。 他道 : " 这是源给你的鞋, 他说你没必要为了个活动连脚都不要了。 而且不知道你的脚什么时候会放弃你, 到时候你会没办法继续参加活动的。 " " 他哪里来的平底鞋? " " 他跑出去超市买的, 买完后还在房间犹豫要不要送来给你。 我找千玺的时候发现的, 所以帮他送来。 " " 好多意外啊。 " 我接过鞋子向他道谢。 我该不该穿? 这个高跟鞋是俊凯送的, 他说希望看到我穿着它, 但是源没说错, 我若穿着高跟一定没办法参加到活动结束。

我拿起高跟鞋放到了分配给我的房间, 穿上源给我的平底鞋。

我回到了大厅, 司仪正在主持着某种颁奖礼, 我看前排位子不剩多少就没去坐下, 反正我也看不懂。 穿上这个特别合脚的平底鞋我走起路来格外舒服。熙施找到我道 : " 哎哟, 你怎么换鞋了? " " 我若穿着那高跟鞋,隔天一定瘫痪。 " " 可那是俊凯给你的, 你还说你高兴了一晚上。 " " 高兴是高兴, 但我的脚并不能穿啊。 " " 随便你, 不聊了, 你看千玺在那多帅。 " " 见色忘友。 " " 随便。 "

活动接近尾声时, 王源上了台, 道 : " 主持人不好意思, 我被兄弟要求来主持下一个节目。 各位贵宾大家晚上好, 接下来这个节目是完全没有彩排, 没有剧本的节目,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若冒犯了任何人, 请大家大人不记小人过, 原凉我。 站在台上的二位是我的兄弟, 我受他们邀请来主持这个部分是因为他们当心他们父母会反对。 接下来的事情, 我事先必须向俊凯和千玺的父母说声对不起, 但是他们坚持, 站在兄弟的立场我觉得他们没错, 所以我支持。 "

他继续 : " 人都说生意人不做没把握的生意, 没人会愿意去走一个完全黑暗的路, 但是我的二位兄弟不听我劝, 坚持走。 这条路叫爱情。 前辈们, 你们别笑啊。 爱情的路途不但充满未知, 恐惧还充满挑战。 这句你们赞同吧。 你说他们是不是很傻, 就算顺利穿过黑暗得到光明, 他们能得到什么? 还不是另一条又充满未知又充满挑战的路名叫婚姻。 好了, 我们先别想那么远, 我铺垫了那么多你们猜出我两好兄弟今天要干什么吗? " 台下有些长辈竟然真的开始认真讨论。

王源道 : " 好了, 我的两兄弟紧张得不耐烦了, 那我就公布了, 他们。。。哈哈哈, 卖个管子, 不过我得先把个人叫上来。 " 王源带着灯光和耳麦走到了熙施前面道 : " 这位是这个节目的其中一个主角, 熙施。 来, 走去台上, 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千总经理。 "

等熙施走到千玺前, 他道 : " 熙施, 今天我正式当上总经理, 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和你分享。 我知道我们都是在为事业拼搏的年纪, 我想在这日后的慢慢长日里能偶尔听得见你的声音, 吃上你做的饭, 和你一起去旅行等等。 我。。。喜欢你, 你能做我的女朋友, 做我的初恋吗? " 熙施惊讶地看着千玺, 我明白她的感受, 因为就连在台下的我也吓到了。 本来的单恋被反追的感受没有比惊讶更好的感受。 熙施道 : " 我能, 我也喜欢你。 " 王源接道 : " 恭喜千玺, 恭喜熙施。 接下来交给你了, 俊凯哥。 " 千玺拉熙施往后退一步, 这让所有目光, 灯光都聚集在俊凯身上。

我却对他要说的话没兴趣, 我小声对王源道 : " 你知不知你这个似笑不笑, 似哭不哭的表情很难看。 若被拍到, 你那么多年累积的偶像包袱就那么一扫而空了。 " " 你在乎我? " " 习惯了昨天的你, 期待着另一个你, 失望今天看到的你。 " 我转头看向舞台, 俊凯已经说了好多, 我开始认真听他说 : " 那就是站在源旁边的。。。 " " 啊!!! " 我叫道。 我身后一阵阵透凉。 刚刚有个人用力扯了我的礼服, 现在背后腰以上完全是空的。 王源很快回过神来, 用身体遮住了我的身后, 然后脱下西装外套给我穿上。

这时, 声响传来了说话的声音。 " 对不起, 打扰了大家。 我这是来送礼物的。 我想, 无论是今天的主角还是台下的长辈都会想知道。 " 俊凯怒道 : " 你是谁, 我们这里还没结束, 你怎么可以突然开始你的节目。 " 那个声音回道 : " 我想在我的节目后再继续你的会更好, 你也没选择权。 Sorry 咯。"

源哥想拉我离开去换礼服却被那声音叫住了。 " 李靖雁, 你还是别走了, 这个节目, 你也是主角。 " 我停住了, 他继续道 : " 那我开始吧。 今天, 我给大家带的礼物是两个真相。 我知道, 真相往往是残忍的, 但是, 我是受人所托来帮它公布出来。 别问我哪来的, 因为我也不知道。 第一, 王总经理, 你。。。哇, 这真相太吓人了, 我都不知道该不该说。 原来王总经理和易总经理是。。。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
大家的目光一致的看向台上的二人, 然后台下的王董事长。 王董事长拿起了桌上的麦道 : " 这件事是我家的事, 无论真假, 也轮不到你来这里指手划脚。 " " 王董事长, 你应该谢谢我, 若我没阻止, 你儿子该犯下个错误了。 " " 什么错误? 而且,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我和千玺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 俊凯道。

易夫人坐在座位上, 没有说话, 但眼神却一直看着地上。 易董事长一手放在夫人背后, 眼睛也盯着地上。 大屏幕闪了闪, 出现了两个亲子鉴定报告, 一个写着易董事长和千玺父子机率为9%, 另一个写王董事长和千玺父子机率为98%。

那人道 : " 现在相信了吧。 若还不信, 你们可以再去做鉴定。 易夫人你瞒的好辛苦啊。 " 易夫人激动道 : " 千玺是我的孩子! 永远都是! 我不会让他和王总经理争财产, 他也没这个权力! 我不管你是谁派来的, 我只想告诉大家, 当时的事情不是三言两语说得清楚的。 " 易董事长道 : " 这件事我是一直知情的, 不是我夫人的错, 他也没对不起我。 千玺已经长大了, 有权力做选择, 我不会阻止他改姓, 但他永远是我的儿子。 " " 爸! 妈! 你们一直瞒着我有意思吗? 我一直在帮俊凯找他爸爸的私生子, 到头来原来那个人是我! 我。。。我干嘛要活下来, 我配拥有任何东西吗? " 千玺撕心裂废的吼道。

易夫人道 : " 我和王董事长从小就认识, 在某庆功宴上, 我们都喝了酒, 头脑完全不清醒。 本来应该没事的, 但当时有人故意把我们放在同个房间内。 隔天, 我们被诊断出喝了迷药。 当年, 当我知道我怀上的时候, 我确实很想拿掉。 易董事长比我还想留下孩子。 他认为孩子是无辜的。 他毕竟是我自己的孩子, 我哪里忍心拿掉他。 我想好了好多种和易董事长分手的理由, 可很快的, 他就向我求了婚。 他说他。。。 " 易董事长插道 : " 我喜欢她。 我不想失去她, 就算她身体曾经不属于我。 我也愿意把她肚子里的孩子当自己的, 因为, 她是我的爱人, 我爱人肚子里的孩子就是我的。 "

那人道 : " 好感人, 看来王夫人也原谅了王董事长咯。 " 王夫人道 : " 我没原谅他, 我只是不能没有他。 当时俊凯还那么小, 他需要个爸爸。 我也还爱着他, 看在是因迷药的关系, 我就不怪他, 但没原谅。 " 王董事长只能无奈的看着夫人, 咳。。。要是能找到那个恶人就好了。。。可似乎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我台头看向已经面露白色的俊凯和千玺。 为什么要那么对他们, 两兄弟。。。

俊凯先发话, 道 : " 无论我和千玺是否有血缘上的关系, 他都是我兄弟, 所以没差。 " " 是吗? 那你知道你差点做了你弟弟的妹妹的男朋友。 这是乱伦啊。 " " 啊? " " 靖雁啊。 "

什么? 他弟弟, 就是千玺, 的妹妹, 就是千岩, 这么说, 他是想说我就是千岩?! 那人道 : " 这件事, 易董事长, 易夫人, 易总经理是知情的。 " 易夫人看向我的方向, 缓缓抬起头。 不不, 你别看我, 不要, 我不是你的谁。 她道 : " 是我没有保护好千岩, 她已经不在了, 她已经不是我的。。。千岩。 "

我拉着看呆的王源想离开这是非之地, 但那大屏幕闪出了让我不可否认的证据。 ' 易董事长和李靖雁, 父女机率89%。 易夫人和李靖雁, 母女机率97%。 ' 我转身就走了, 然后回头看了看, 看来这不是梦。 怎么会这样? 王源问道 : " 你要回房吗? 我陪你。 " " 不。 " 我甩开他, 走前几步道 : " 我不管是你们谁设的局, 我不会认输的。 无论是不想我得到幸福, 还是想破坏我的家庭。 " 我转向王源道 : " 告诉我, 这是真的吗? " 王源摇了摇头道 : " 我不知道。 " " 我相信你。 我只相信你。 " 之后, 王董事长送走了所有客人, 告诉他们明天他和易董事长会给他们个交代。 屋里只剩下我, 俊凯, 千玺, 王源, 熙施和 Key。 俊凯道 : " 熙施, 麻烦你扶靖雁回去休息, 这件事我们会处理。 千玺, 源, 你们也回去休息吧。 明早见。 " 我道 : " 怎么处理? 事实就是事实, 你要怎么处理。 杀了我吗? 还是杀了千玺? 这样家丑就不会发生。 还是睡一觉起来就没事了? " 我一定是疯了, 我竟然去质疑他们。 王源抓了我的手, 把我抱了起来。 他道 : " 你们都休息, 我送靖雁。 " 我没挣扎, 我在王源怀里找到了小时候的温暖。

很快就到了我的房间, 他道 : " 想哭就哭吧。 别憋着,很难看。 " " 抱抱。 " 小时候, 我们难过的时候都会抱着哭。 侧抱, 一手前面, 一手后面, 投放在另一个肩膀上。 他抱着我, 我哇一声就哭出来了。 为什么! 我为什么会是那个坏人, 害千玺失去关怀的坏人。 王源缓缓道 : " 你别担心, 这些事都是上辈子的问题, 我们不需要处理, 也不需要担心。 血缘关系是老天给的, 但自己心中父母的位置给了谁, 自己知道就好了。 " 哭了一会儿我已经昏昏欲睡了, 我道 : " 源哥, 你别担心我了, 回去休息吧。 " " 你打给我, 我们 facetime , 这样至少我能听到你。 " " okay. "

就这样, 他回去了。

~~~~~ 第十四篇 完 ~~~~~

靖之源 ( TFBOYS )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