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Story 失去

1K 31 6
                                    

First Story 失去

艾菱篇

林康,这个我从小喜欢到大的男人,从来也没有看过我一眼。

这我知道,也不奢望他有多么多么的喜欢我。就如别人说的:"我喜欢你,但不管你事。"

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但当他托我去送他买的一捧玫瑰花给我们资源部的漂亮部长时,我心里就如同被蜘蛛啃噬过的一样,心在滴血。

他把花给我,笑着对我说:"艾菱,你一定要帮好兄弟一把哦,你兄弟未来的幸福就全在你手上了!"

我勉强撑住笑容,脸上的僵硬想遮掩也难。

我真的不想送的,真的不想。

但我还是去了,还是面带微笑去的,人家要是看到我一脸僵尸表情送玫瑰花来,不要吓死啊。

我们资源部的部长苏妙涵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人漂亮心地也善良,是众多男人的追求对象。苏妙涵穿着最时尚的衣服,长发和身体也总是香喷喷的,以致于她一走来,就有股花香扑鼻而来。

我带着忐忑之心走近她的办公室,把玫瑰花藏在身后,不让人看见。我看见苏妙涵正在做报告,一头乌黑的长发附在她脸颊上,看起来柔和又美好。

我推开门,轻喊:"苏经理。" 她突然抬起头来,看到是我之后柔柔一笑,问:"有什么事?"

我把身后的玫瑰花放在她办公桌上,盯着她的表情。

她看后怔忪了一下,然后不可置信的看着我:"艾菱,你,你,送我玫瑰花?!"

我急得脸通红,语无伦次起来:"不,不是我,是我好兄弟林康,他喜欢你,所以让我来送玫瑰花给你......"

"哦,是这样啊。" 她又对我笑了一笑,"你代我谢谢他,但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对不起。"

听到她这话,我第一反应居然是欣喜,苏妙涵没接受他!

但是后面又变成了沮丧,因为林康把我臭骂了一顿,气吁吁的走了。

我觉得这不是我的错,但到林康这儿我挨骂怎么就成理所当然了呢?

---

过了几天,林康又去送花给苏妙涵,只不过这次没带我。

这一次他也失败了,还是被苏妙涵的话给堵了回去。

他气得又开始混酒吧,而我又要彻夜劳累了。

我推开酒吧的门,找到烂醉如泥的林康,把他扛出了酒吧,叫了辆出租车到他家。

一路上,他不停地对我说:"艾菱,你,你别管我,苏妙涵不接受我,我醉死算了我!"

我气得狠狠扭了他一下,终究还是没说什么。

林康,其实有一株很好的窝边草在你身边,你怎么就看不到呢?

---

林康是人事部的副部长,而我则是资源部的一个小文员。我觉得,林康混到了杂乱的人事部已经很不错了。

人事部总是很忙,而作为副部长的林康每天要很晚加班回家,甚至连晚饭不吃就睡觉了。久而久之,就有了胃病。

我一有空下班后都会先在家里做好饭,然后再送到公司,骗他是路过顺便来送宵夜的。起初林康相信了,但是到后来我来得次数越来越多,他也就默认了我特地给他送饭的事实。

---

公司最近说要办个舞会,所有单身并且是30岁以下的男女都可以参加。我无所谓,林康倒是兴奋的不得了,不停地叫我跟他一起去逛商场买衣服。我很高兴,因为林康很少这样开心过了。

可是当舞会真正开始后,我才知道林康为什么这么开心。

一进入舞会,林康就东看看西看看,看样子是在找什么人。我以为他在找他人事部的同事之类的,就没在意。

"哐!" 一阵巨响,舞厅的门被推来了。映入眼帘的是妆容精致穿着淡粉色长裙的美女,仔细一看,那不正是苏妙涵嘛!

我猛然转过头去看林康,发现他炽热的眼神紧紧盯着苏妙涵,眼中的渴望让我不敢直视。

他突然站起来,高大的身影离开了我旁边的位置,缓步走到苏妙涵跟前,弯下腰对她伸出手,说:"我有荣幸请这位美丽的公主跳一支舞吗?"

苏妙涵羞涩的把手递给他,他们一齐走到了大厅中央,随着音乐迈着优雅的华尔兹步伐。

那一对璧人,郎才女貌,郎情妾意,似乎没人能分开先在正在跳舞的他们。

我刻意忽略群众的起哄声,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他们,却发现夺眶而出的眼泪居然在此时此刻消失了。

消失得无影无踪,眼睛又干又酸,我想挤一滴眼泪都挤不出来。

那一刻,我似乎听到上帝对我说:"孩子,你的心回来了。"

是啊,我交给林康的心,被伤得体无完肤之后又还给我了。

以后这颗心又是完好无损的。

林康,我知道我从来就没失去过你。

因为我也知道我从来就没得到过你。

但是你,林康。

你失去了一直默默爱着你的艾菱。

你从今往后,失去了我。

(完)

林康篇

小时候我很顽皮,一不听话就要被妈妈打。那时候只有艾菱来安慰我,给我擦药。

我最喜欢看当艾菱看到我被打之后的表情,几乎每次都能看见她心疼的眼神,让我感觉很好。

但是被打得多了,她也就渐渐无所谓了,来看我的时候也就是扔了瓶药膏让我自己抹。

我开始想另外的办法引起她的注意力,我去学了当时风靡一时的吉他。

她很喜欢听我弹吉他,说我弹得好听。但是最后我对吉他厌烦了,就没再学下去。

高二,青春懵懂的年代,我打了一个满脸是痘痘的男孩子。

艾菱以为我打他是因为他侮辱了当时我的暗恋对象,其实艾菱不知道我是为了这个男生不知好歹说要追艾菱时才打得他。

那天艾菱又心疼地帮我上药,就像回到了小时候。

我凝视着她眼中的心疼。

我知道她喜欢我。

高三,我开始和我的一帮兄弟混酒吧。

妈妈知道了后气得不得了,她拜托艾菱来"捕获"我。

从此艾菱就每天到酒吧来,来得比我还早。

我没办法,只好去追漂亮的女孩子。

我想看看艾菱的反应,可是她还暗暗地帮我送花给我暗恋的女孩子。

大二,艾菱帮我追到了一个漂亮的女孩子。

那个女孩子很爱吃醋,我最后实在受不了了就把她给甩了。

艾菱知道后就复杂的望了我一眼。

上班那时候,我经常很忙,没时间吃晚饭。

但是艾菱天天来送饭给我吃,还骗我是路过。

那时候,我看上了艾菱的部门部长苏妙涵。

我开始疯狂的追她,还叫艾菱帮我送花。

我看到了艾菱眼中的受伤,我知道自己很过分。

艾菱回来了,并没有成功。

我亲自去了一趟,苏妙涵答应我假如我在公司舞会请她跳舞她就做我的女朋友。

我欣喜而归,开始准备舞会时穿的衣服。

艾菱看上去也很开心,不知道为什么。

在舞会上,我邀请了苏妙涵跳舞。

我用眼角的余光瞄到了艾菱。

她眼中似乎有什么东西破碎了。

我有片刻的惊慌。

我想追出去。

但是我还是看着她走出了舞厅。

有一天我工作到很晚还不见她来送饭。

我打电话给她,但是我很心虚。

她冷淡的声音传来,说她有男朋友了,我这样会让她男朋友误会的。

我挂了电话,似不敢相信她会这样说,也不敢相信她有男朋友了。

后来我才意识到,她是真的离开我了。

她永远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包容我,想着我,喜欢我。

艾菱,是我混蛋。

我不该意识的这么晚。

我看着你辞职。

我看着你走的决绝。

我看着你随着你男朋友离开。

我看着你一步步,走出我的世界。

(完)

作者有话要说:

当当当当!!我的微小说来也。我知道我不守信用,喜新厌旧。但是还是希望你们喜欢我的短篇小说。这是故事一,还会有故事二、三、四等等。这篇的男主就是个渣渣,杀千刀的气死我了

©cherrylovecarrots

轻语岁月 笑看流年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