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滿-拿錢砸死我吧(上+下+番外)

1K 1 0
                                    

《拿錢砸死我吧》(出書版上部)by:撲滿

文案:

人情冷暖、窮途末路,講得也許就是沈言現在這情形吧。

身為前「年輕有為的企業家」,現在是瀕臨破產邊緣的企業主,

這落差讓他連借錢都會被人笑說「你喝醉了吧」……

原本還在感歎自己的時運不濟,

可怎麼也沒想到會衰到連走路都有車子撞過來!?

靠!要是撞到了,他可以索賠多少啊……

沒想到就算是撞車,也能撞出個金鑽來。

蘇青弦,這可是商界二世子中金鑽級的超級金鑽耶!

雖然說有點丟臉,不過差點被撞死的可是他耶!

看蘇青弦說著說著往西裝外套裡伸的手……

喔喔!快吧!快拿支票……不,是拿錢砸死我吧!

第一章

「呲」的一聲,青藍色的火焰如幽靈般在黑夜中飄忽,僅一瞬又止息了,就算此時有旁人看到,只怕會當成自己的錯覺。

這是一個窄巷,小城市裡最常見的窄巷,兩側都是高樓,華麗繁複,流光溢彩,只留了中間的灰暗一筆,像是嶄新光鮮的高樓大廈,總免不了有個讓人難以啟齒的下水道。

這窄巷兩邊都是些與那流光外表相襯的地方,比如某某某某夜總會、某某某某KTV、某某某某私人招待所、某某某某吧,諸如此類,不一而足。那叫做夜總會的,多半是早些年就開張的營生,而附設招待所的,則是近幾年才流行起來的玩意兒。其實無論叫什麼,這檔子營生到後來免不了帶些鶯燕緋色,說不清、道不明的風流。

所以,滿眼的流光飛舞,滿眼的綺香異錦,出入的自然都是些出手豪闊的男人們,便是平時手緊的凡進了這大門,免不了要裝一回闊綽。這種地盤,深深地關係到男人的顏面。若是回家對著黃臉婆摳三撿四是男人氣派,到這種場合對著狐朋狗友乃至「紅顏知己」一擲千金也更是氣派的一種表示。哪個男人甘落人後呢?

與那些地方相對的,靜靜的暗黑窄巷更加陰暗,除了周圍扔垃圾的人還會偶爾前來之外,就只有這附近窨井處某幾隻定居的小老鼠時而鬼祟地,偷偷游走於陰影處覓食。整條巷子彌漫著一股食物的餿臭和殘脂餘粉相雜的古怪氣息,更讓正常人為之厭惡。

所以,在這窄巷中出現的青藍色火焰顯得分外離奇,帶了幾分鬼魅。

只是那淡淡的一閃而過的火焰裡,是年青人漫不經心的笑臉,卻比那火焰還要亮上幾分。

那是讓人想到清風明月,疏星小雀的笑容,淺淺淡淡,對於身際毫不在乎的笑意。

那男人身著雅致,雖然不是晚宴裝,也是衣著錦繡,像是剛剛從旁邊高樓哪間華麗場所不小心誤闖到窄巷。

然而,在那火焰熄滅之後,男人的臉上帶了淺淺的落寞,像是秋夜風急,四處無聲,一片悵然。

幸好,窄巷中沒有光,也沒有人,誰也覷不見那一刻的失落。只要走出這巷子,男人有自信又能稱道人前。這城市誰不是常備多張面具?隨時隨地就能扯出一張以應付不同的場合,不同的人脈。

所以,就算前一秒自己的尊嚴和臉皮都被血淋淋地撕扯下來扔到地上,下一刻,他還能安然地把它撿起,貼到臉上繼續談笑風生。

只是……

只是這一切,就像風中燃起的火苗一般,轉瞬即逝。

沈言把打火機握到手掌裡,機械的外殼似乎還有一絲溫度,又好像只不過是他的錯覺。

信步走出窄巷,腳下有點虛浮。到底還是有些醉意,之前被灌的酒此刻開始湧進大腦,酒精蒸騰在血液之中肆意亂竄,像是脫了韁的野馬,但他的神志卻分外清醒,把那些窄巷冷月和夾雜著汽車廢氣的凜冽冷風都收進心底,更添了幾分悲涼。不甘露出失敗的臉色到底只是表相,他騙不了自己的內心,擋不住那絲寒冷的沮喪。

終究還是不行啊……

他怎麼會忘掉,這世界上牆倒眾人推是人之常情,雪中送炭少之又少。

畢竟此刻的沈言已經脫離了「青年企業家」的光環,只不過是眾多瀕臨企業破產邊緣的可憐企業主之一。此時的他就算去跳樓,最多也只是讓清潔工人頭疼清潔問題而埋怨幾句而已,往日裡所謂朋友、至交的那幾個,唏噓長歎一聲就算不錯了。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Jan 17, 2012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撲滿-拿錢砸死我吧(上+下+番外)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