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生命水晶,或者我推平这个村子!" 莱姆冰冷的声音被魔法放大后响彻在空中,围墙上的精灵们都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
"这些肮脏的物种居然在打生命水晶的主意!" 莱姆的威胁并没能使精灵们退缩,精灵一族的高傲使他们不会被这小小的威胁吓到。伊卡尔默不作声地将腰间别着的一支破魔箭抽出搭在弓弦上,闪出墙垛将弓拉成满月对准了城下的冰法师。
咻—
破魔箭闪着光芒飞了出去。另一边的莱姆心有所觉,法杖一挥,一根巨大的冰柱出现在他面前,虽然仓促凝结的冰柱下一刻便被破魔箭击碎,但也耗尽了箭矢绝大部分的力道。见伊卡尔出手,精灵守卫们也都张弓搭箭再次射出一波箭雨,又放倒了一片的炼金傀儡。莱姆面具下的脸色立刻因愤怒而变的铁青,这些炼金傀儡他倒是不在乎,但是他的话竟被眼前这群该死的自大高傲的精灵无视,而且从暗处飞来的破魔箭又好似一记耳光狠狠地打在他脸上。
"很好......那你们可以去死了......" 莱姆将法杖缓缓举过头顶,口中低吟着奇怪的咒语,四周的温度忽然间便降了下来,寒风卷着雪飞上空中,在围墙上空汇聚。一名守卫抬头看了看天上,叫到:"快看!那是什么?!" 伊卡尔也抬头看着风雪汇聚的中心,只见在寒风和雪花中,一柄巨大的寒冰刺正逐渐成形。"不好,快闪开!"他只来得及喊道。
"以远古女武神之名—瓦尔基里!"莱姆原本冰蓝色的瞳孔一瞬间变的湛蓝如海。法杖,和空中的寒冰刺一同落下......村子的另一边,大祭司基兰正柱着拐杖,带领一队守卫守护着村子南边,只是和另一边相比,这里的战斗结束的异常顺利。在领头的高级炼金傀儡被大祭司两个自然法术绞杀掉之后,敌人便转身撤退,在箭雨中留下一片尸体后撤进了森林。只是守卫们刚刚松了一口气,便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回头看去,只见村北不知为何飘起了漫天灰尘,一时间也看不清发生了什么事。
可随后村内渐渐泛起的火光无疑向精灵们传达了一个消息—北边失守了。尽管不愿相信,但越来越密集的火枪声排除了所有其他的可能性。
"这群低贱的生物!和他们拼了!"一名守卫看着村内愈来愈盛的火光,咬牙切齿地说道。在他周围,所有的守卫都纷纷将弓箭紧握在手中,眼里闪烁着仇恨的火花。那燃烧着的烈火和咆哮着的枪声背后,也许就有他们的家人,朋友。
"下命令吧祭司大人。"所有守卫一致地看向基兰,焦急的等待着命令。
"不行......"基兰深吸一口气,缓缓地说道。
"可......大人......" 守卫们瞪大了眼睛望着大祭司,刚想说些什么,便被基兰抬手制止了。
"我们还有多少战士?"他也一样看着村中飘起的浓烟,目不转睛地问道。
"刚...刚才的战斗中阵亡了三人,轻伤十二,算上您的卫队还有一共五十二名战士。"被问话的队长虽然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着实答道。
"我带十名战士留下,其余人......分头突围。"基兰缓缓的说道。
"大祭司......您这是什么意思?!我们是不可能将您和族人们留在这里自己逃跑的!" 队长难以置信的看着基兰,右手握拳放在胸前,微微躬身,表态道。
基兰望着眼前的勇士们,依旧不紧不慢的说道:"这...是为了自然女神的意志。" 说着,他从法袍中掏出一个流光四溢的玉盒,翠绿的玉盒上以堪称鬼斧神工的技艺雕刻着传说中从在于神界的生命树,茂密的枝条蔓延在整块玉上象征着生命的传承。
基兰轻轻叹了一口气,将玉盒递到了卫队长手中。后者双手颤抖着,难以想象族中的圣器生命水晶正被他捧在手上。"大人......这......是生命水晶?"卫队长将玉盒紧紧护在怀中好像生怕把它掉在地上一样,见到圣器的一刻,他明白了大祭司的意思。
基兰微微点头,肯定了守卫们的猜测。他的目光扫过在场的所有人,指着玉盒说道:"也许今天,我们的灵魂便会回归自然女神的怀抱。但是不论如何,我们一定要保护生命的传承不被邪恶侵犯......照我说的做,分头突围吸引敌人注意,我来拖住剩下的敌人,一定要把生命水晶带出去!" 说罢,大祭司柱着拐杖率先向村外走去,一众战士们紧随其后。
来到村外,卫队长将战士们分成五组,随后讲道:"丛林里应该还有一定数量的炼金傀儡,大家先一起冲进去,待我命令传到,再分头突围,行动!" 卫队长脚尖点地率先飞奔而去,身后其他精灵也纷纷踏着灵敏的步伐冲了出去,就连柱着拐杖的大祭司速度也丝毫不慢。
"喝!"第一个冲进丛林的卫队长不久便遇到了拦截的炼金傀儡,短剑出鞘,借着冲势向傀儡胸口刺去,后者用手中火枪勉强挡下了这一剑,可随后飞来的几根箭矢却全部射到它身上,更有致命一箭直接将它头部射穿。卫队长来不及查看倒下的这只傀儡,剑锋一转,便向另外一个冲去。大量的生物兵器从四面八方冒了出来,举起火枪朝精灵们射击。"它们的数量太多了,我们中计了!大祭司一边说着一边召唤出一片藤墙为身边几名战士挡住了密集的弹雨。
激战中的精灵们这才反应过来,眼见队伍有被包围的趋势,卫队长连忙把手中短剑从一个傀儡的胸口拔出,守护在大祭司身旁,大喊道:"集中力量向南突围!" 守卫们立刻不再恋战,按照出发前划分好的队伍借着高大树木的掩护向一个方向杀了过去。
"等等......二队和三队呢?"目光敏锐的卫队长突然发现少了整整两支小队。低头一看,只见队伍后方不知何时倒下了一片精灵的尸体,其中大部分都是被一刀割喉。
不好!有刺客!
(本章完)
新角色:隐狐塔卡:
刺客宗师,隐藏在黑暗中的死神,双刀出鞘,必有命殒!
YOU ARE READING
永恒的海希安
Fantasy永恒- 乃超越生命与死亡的力量 传说每当海希安城迎来十年一次的大雪时,上古之神遗留的永恒水晶便会出现在海希安连绵不绝的雪山间,在其汇聚生与死的能量后便会赐予凡人神力...... 对神力的欲望啊,必将掀起一阵血雨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