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 金铁交击的声音传来,剧烈的摩擦溅起了几颗火花,却是卫队长在千钧一发之际用手中的短剑架住了从暗处斩来的臂刀。可是下一秒,他还是被臂刀上的强大冲力击退数步,弯下腰一口鲜血便忍不住喷了出来。他抬头看向从暗处显露身形的刺客,后者戴着面巾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双臂上则各挂着一柄约四尺长的臂刀,厚重的刀刃看上去朴实无华,实则已经收割了不知多少性命;而头上的一对狐狸耳朵和身后毛茸茸的大尾巴则是他异族的象征。在大陆上除了人类、精灵、雪山矮人这些古老的种族外,还存在着数不清的异族。而这些异族则大部分居住在月咏森林以北的万丈原上,团结一致来保证不被人类或精灵吞并。
塔卡在面罩下嘴角微微翘起,轻蔑的目光看向眼前的精灵。能挡住他暗中突袭的人值得他认真对待,不过,也只是狮子搏兔亦用全力而已。他和精灵卫队长的目光在空中对上,可塔卡眼中的杀气则明显要浓郁的许多,这是以无数生命的消逝才能凝结起来的。"结束了......" 他轻道。 臂刀在胸前交叉成十字,腿部发力,塔卡就像一只振翅欲飞的雄鹰,一瞬间爆发出了全部的速度和力量冲向了目标,而卫队长则只来得及将短剑横在身前摆出防御姿势。可是下一刻,这柄陪伴了他不知多少年的短剑竟被闪过的寒芒一分为三。二人身影交错,过了足足一秒钟的时间,两道交叉的血线才渐渐从卫队长的身上显露出来。他的身躯随着手中断剑倒在地上,双眼中满是惊讶和不甘。
直到这时四周的精灵们才反应过来,纷纷张弓搭箭瞄准了塔卡。塔卡见势不妙,一颗烟雾弹丢在地上,随即身形便在烟雾中隐去,飞来的箭矢也都落在了空处。战场上来不及为逝去的英魂默哀,一名战士闪避着飞来的子弹冲到卫队长的尸体边捡起地上掉落的生命水晶交回大祭司手中。
战斗还在继续,只不过形势对精灵们越来越不利。不断有战士在和炼金傀儡的战斗中倒下,而塔卡也时不时出现斩杀几名精灵,并在箭矢飞向他前遁走。到最后,在遍地的尸体和傀儡残骸间只剩下大祭司基兰还在借助着林间地形和自然法术拼杀着。就在他将要绝望时,丛林中一支魔法箭呼啸而来,精准的将一个准备开枪的傀儡爆头。随后又是第二箭,第三箭...... 在短短数秒内四支闪着光芒的魔法箭便击爆了四个炼金傀儡。迎面看去,一名英姿飒爽的女箭手正飞奔而来,高速移动的同时还不时射出一箭击退接近自己的傀儡。
"哈哈!自然女神果然还没放弃她的传承!"看到凯思卓赶来,基兰原本绝望的眼神又焕发了光彩,他不禁湿了眼眶。心念一动,又是一个自然魔法发出,疯狂生长的藤蔓直接将一只傀儡绞的变了形状。
"祭司爷爷!您没事吧?"凯思卓来到基兰身边,一边射杀着四周的炼金傀儡一边问道。
"我没......小心后面!"
凯思卓感到身后一阵劲风袭来,一个侧滑步堪堪躲过了身后劈下的刀刃。塔卡的身形从空气中显露了出来,眼中还带着微微的惊讶。凯思卓和基兰不约而同地看向对方,二人目光交错时均微微一点头,像是早已配合默契的战友。下一刻,凯思卓甩手一支魔法箭飞出直奔塔卡,逼得他不得不竖起臂刀格挡,箭矢在坚固的臂刀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凹痕。可随后,塔卡才注意到不知何时地上的野草竟疯狂地生长起来缠住了他的双腿使他动弹不得。对面,凯思卓的目光变的渐渐凌厉起来,举起来的弓上,一支散发着狂暴魔法光晕的水晶箭正缓缓成型,箭尖发出的一缕光线正好照射在他胸口......
"不!!"塔卡的竖瞳内被恐惧填满,他挥动着臂刀想要斩断缠住他的植物,可是被魔法强化过的野草就像铁链般将他的双腿牢牢锁住,不是一下子就能斩断的。
必杀利箭!凯思卓见水晶箭成型,松开了紧绷的弓弦。塔卡看着流溢着魔法能量的水晶箭朝自己胸口飞来,手臂上的护腕一亮,一面魔法护盾出现在他身前。下一刻,闪着晶蓝光泽的水晶箭便轰在刚刚亮起的护盾上,将护盾击得粉碎,而剩余的魔法能量则穿过护盾在塔卡的胸口爆开。狂暴四溢的魔法能量将塔卡胸口炸的血肉模糊,而如果不是手上的护腕激活了魔法盾的话他的胸口就已经被炸穿了。可即使这样塔卡也是受了不轻的伤,拼尽全力挥动臂刀将脚下的藤蔓斩碎,在烟雾弹的掩护下消失在空气中。
"可恶,还是被他跑了。"凯思卓看着地上的血迹不甘的望着四周想要寻找塔卡的踪迹。
"不要恋战,我们先逃出去,他们的包围已经被突破了。"大祭司看了看附近剩下不多的炼金傀儡,向凯思卓说道。
"好"
可就在这时,一阵夹杂着冰屑的寒风袭来,二人身后的密林中突然传来了密集的脚步声。一个低沉阴冷的声音在丛林中响起:"别想走!" 只见不远处,冰法莱姆带着大量的生物兵器已然追赶而来。(本章完)
ESTÁS LEYENDO
永恒的海希安
Fantasía永恒- 乃超越生命与死亡的力量 传说每当海希安城迎来十年一次的大雪时,上古之神遗留的永恒水晶便会出现在海希安连绵不绝的雪山间,在其汇聚生与死的能量后便会赐予凡人神力...... 对神力的欲望啊,必将掀起一阵血雨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