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亲爱的"同桌

96 10 2
                                    

修文日期 30.3.18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我想这应该就连一年级的小学生都知道吧...
而这句话,就是咱们学校的校训,每个班级里的墙上都钉着这红艳艳的八个大字,就好像是想要随时随刻提醒我们这些命苦滴学生们,尤其是上高二高三的学生们 "要是再不好好学习,就考不上好的大学要是考不上好的大学,那那些好的工作就与你无关了..." 的感觉。
  
而沐小伊这个命苦的娃,自从从医院凯旋归来之后就一直被那精通斯巴达三十六种虐人方法的数学老师给整得算是死去活来。可是没想到的是,更加悲剧的事情发生在了她出院的第三天里... ...
  
就在沐小伊和刘茜踏入她们班级的那一瞬,沐小伊发现了她旁边已经空了整整三天的座位上居然做了个不认识的男人,想必应该他就是茜口中说的那个传说中"长得非常妖孽"的新同学吧。
  
"请让一让,让一下,这里是我的座位,请各位马上离开行么?"沐小伊整个人死气沉沉的,她用手提包扫了扫她前方的人肉墙,说起来这招好像还蛮管用的,没一会她桌子边上的花痴女都一个不留地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上课时,沐小伊倒是没怎么在意坐在她身旁的"妖孽",不过坐在那里的"妖孽"倒是用右手拖着下巴,抬眉看着正在"认真"听课的沐小伊。
  
一整节课下来,新来的倒是没怎么认真听课,也不怎么在意自己刚刚的行为。不过几乎一整节课都被同桌用着"炽热"的眼神盯着的沐小伊,也怪不好意思滴( ..›ᴗ‹..)
  
第二节课是数学课,是那个万年"剩"斗士嫣老师的课,得要打起百分之二百的精神来听课,要不然又要在放学后被留下来了。可是沐小伊从来都不知道为什么她明明每节课都有打起精神来好好认真地听讲,可是数学的成绩就是一直提不上来,最后就以一个 "数学君与她八字不合,水火不相容" 的原因给过了。
  
就在嫣老师踏入教室的那一瞬间,沐小伊就能感受到从嫣老师那里发出来的阵阵压迫感。难不成,这就是传说中的杀气?!〖作者:孩子,中二是病,得治...〗
  
"喂。"死盯着沐小伊的男孩突然发话了,吓得让沐小伊提着课本的手微微一抖。
  
"什么事啊?!没有什么重要事情的话就劝你最好闭嘴,好好听课。要说,不好好听嫣老师讲课的学生都不是好学生!"沐小伊刻意压低了她平常特别大的嗓门,没好气地说。
话说,"不好好听嫣老师讲课的学生都不是好学生"这句话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在整个中学里传开的,慢慢的就成了学生们中互相提醒对方的名言了。
  
本来上嫣老师的数学课就很枯燥了,再加上之前那个叫沐阳的帅哥一直都不联系她,所以心情不是很好。明明之前在他去厕所的时候把写着她的电话号码的小纸条塞进他的裤子口袋里了,会不会是没有发现呐?!
  
"小爷我犯困,要眯一会儿,帮我看着点。"完全不顾沐小伊还在烦恼的感受,就直接给她下了个命令。而当沐小伊缓过神来的时候,她那妖孽的同桌早已趴在桌上,去梦境里找周公聊天去了。
  
要说沐小伊也不是个狠心的人,她也只是把课本儿立起来遮住她同桌极"俊"的睡相,免得嫣老师又发起牢骚来,要是她真的对自己的同桌发火,她也绝对不会吃香,而是会被老师骂成"不会及时制止他这种行为的废物"。
  
一开始倒还顺利,不过数学课过了一半的时候那不知好歹同桌既然开始打起哼哼来?!如果这个样子嫣大佬还发现不了的话,简直就可以说是做梦了。
果然不出所料,嫣老师闻声从讲台上走下来,一步一步地靠近沐小伊和她同桌的战地,沐小伊见老师已经踏入了他们的危险区后,就开始拼了命地用手肘撞他,沐小伊觉得如果她再戳下去,有可能她的手就真的要断了。可是不管沐小伊怎么弄都弄不醒她那睡得跟个猪头似的同桌,最终,嫣老师还是发现了趴在那里呼呼大睡的洛茗。
  
嫣老师抬了抬眉,脸上没有一丝愤怒,而是一脸撒旦般的笑容。其实老早他们班就听学长们说过,嫣老师常年单身的原因就是因为她是个活生生的抖S女王,她的前任男友们虽都觉得她养眼,可都受不了她的虐待,所以就一个个地都离开了。然后觉得没趣的嫣大佬干脆就不交男朋友,最后就转来当老师来虐待他们这些悲催的高中生了。
  
[听说咱们班来的新生是个保送生,还是校长亲自接送进学校的,敢在我的课里睡觉,看来是不想活了。]嫣大佬面无表情地走向睡得正香的洛茗,上一秒还是个冰山美人,下一秒就暴露了她可怕的性格,面带微笑地用手里的课本咂向洛茗,硬是把他从周公开的下午茶会给拉了回来。
  
醒来的时候吓得他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去,还好沐小伊眼疾手快,一手拉住了他的左臂,把他给拉了回来。本想从她同桌嘴里听到句"谢谢"的,谁知他却给沐小伊来了一句"同学,你二头肌肌肉还蛮发达的嘛!"
沐小伊:“。。。”
  
"呵呵,谢谢夸奖..."沐小伊翻了个白眼,就转身不说话了。
  
"洛同学,请你帮我们解一下黑板上的那一道题行么?"嫣老师脸上暴起几根青筋,不过还是笑着把整句话给说了出来。
  
"不是吧...嫣佬会不会太为难我们洛茗王子啦?明明刚刚还在跟我们讲这是个高三级别的竞赛题现在有突然让洛王子去做..."一个坐在前几排的女生开始嘀咕起来,好像是对嫣老师的行为表示不满。
  
沐小伊当然是没放在眼里,因为她刚才明明帮了他,而他呢?说她肌肉发达?是想说她像个男人吗?!
  
"呀~出现了出现了,嫣大圣专属的「新生打压法」,不听话的新生都会被问一些超难的问题,而且如果回答不上的话就要洗一星期的厕所..."几个男生在前面的碎碎小语很轻易地就被沐小伊给捕捉到了。
语毕,沐小伊一脸「你死定了」的表情看着好像还没睡醒的洛茗。
  
洛茗没说什么,而是静静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一些密密麻麻的小字,一些对于沐小伊来说好比于天书般的未知文字。
  
当洛茗转过身面对整个班级时,嫣老师脸上露出了无(jianji)(mei)奈(neng)(decheng)的笑容,道:"全部正确。"刹那,班级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及来自女生们的尖叫声,洛茗一边摆着pose一边回到了他的座位。
  
"虾米?!既然被你给蒙对了?"沐小伊一脸不可思议地望着满脸得意的洛茗,说道。
  
"你觉得这可能是蒙的?"洛茗抬抬眉,露出了他那足以迷倒全班女生的笑容。当然,她沐小伊当然是个例外!
  
"咳咳,作为新生的洛同学表现得非常出色,那也让他看看你们这些做"前辈"的力量吧。"嫣老师双眼微眯,骇人的眼神轻轻扫过全班,最后从嘴里蹦出一句话。"对吗?从数学课开始起就一直打扰洛同学的沐小伊沐同学。"
  
[我打扰他?老师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打扰到他啦?分明就是他在骚扰我这个"纯洁"的"美少女"好不好...?]沐小伊带着一副欲哭无泪地表情站了起来,开始默读手中课本里的外星文字。
  
"假设x的倾斜线角度为68°,#※>*@Ⅱ..."沐小伊含糊不清地喃喃道,好像是开窍了还是什么,大喊道:"我知道了!是金...金字塔!"说着还拿手笔画了下金字塔的尖头,样子很是滑稽。
  
"噗哈哈哈!"全班的同学都开始大声笑起来,金字塔?WTF,好好的一道基础几何怎么扯到金字塔去了?不过这笑声很快就停了,因为他们察觉到了后面嫣老师越来越渗人的股股寒气...
沐小伊默默地低下了头,已经做好了面对敌人任何铐刑的准备,毛爷爷我永远只站在党的那一边!
  
"老师,要不让我来帮她补数学吧。"洛茗的目光落在了身边沐小伊的身上,他摸了摸鼻子,露出了一副阳光少年的灿烂笑容。
  
"...准了..."语毕,下课的铃声迫不及待地响起,伴着清脆的铃声沐小伊抬头望向还在笑的洛茗,一个奇妙的想法瞬间占据了沐小伊的小脑袋。
这家伙...也许没有她想得那么坏。
  
"哎呀,不用用那么感激的眼神看着我,小爷我只是觉得帮帮班上的"差生"不就显得小爷我的形象更加高大上了么?嘻嘻~"斯拉...刚刚萌发在沐小伊心里的想法一下就被突来奇然的这句话给撕成两半,不复存在了...
  
"茜,我们去食堂吧。"沐小伊带着满脸的黑线,拉着一脸懵逼的刘茜走出教室。
[他绝对不是什么好人!]
[他绝对不是什么好人!]......
沐小伊此时的心情,是奔溃的,要她整个学期的宝贵课外时间都和那个自大男在一起?而且还是一起"快乐地"讨论数学的问题,这个学期,绝对不会好过!!

‖青梅不竹马‖👫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