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21 0 0
                                    

     从阳台上,能够清楚的看见他那熟悉的面孔。虽然已经隔了几年没见,但这些年来,他的样子依然清楚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或许从一开始认识他时,就注定了这是条不归路。而我就像飞蛾扑火般的陷入其中,毫无退路。现在,看着他强颜欢笑的样子,再抬起头来直视我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从没把他给忘了。

。。。

     他回来的那天,我正在公司里和玮珊讨论着下个月即将举行的一年一度服装表演的细节。身为公司的服装设计师之一,我也必须要参与筛选模特儿的工作。因为是午餐时间,公司冷清清的,只有我们几个可怜人留下来赶工。我们正在翻着资料时,会议室的门被敲了一声后,打开了。我好奇的抬起头,原来是柜台小姐宜君,"茉怀,有人找你哦。"

     "哦,我马上就来。" 我在纸上做了个记号后,便准备起身离开。

     "回来时帮我弄杯咖啡,谢谢!" 玮珊笑脸嘻嘻的对我说。

     "好。"我回笑道,便走了出去。

     到了公司接待处时,只见宜君早已回到岗位,正勤奋的通着电话。而站在她岗位不远的,是一个身穿T恤牛仔、背对着我的男子。他在听见我的脚步声时转过头来,用那温暖又熟悉的声音呼唤我那只专属他用的小名,"小茉。" 然后摘下挂在脸上的墨镜,像个孩子般对我笑着:"我回来了。

     是的,他回来了。王睿凯。

     再次见到他,我的心跳开始变得不规律,脑袋一片空白。老实说,有好多次在我独自一人乘坐捷运的时候,总会想着我们重逢的情景会是怎样的呢?是感动、激动、还是像杯白开水般-什么感觉都没有?我清了清喉咙,试图提醒自己一定要保持冷静、提醒自己这个人已与我无关。我慢慢把视线移到他脚边的行李。他该不会是刚下飞机就跑来这里吧?

      "你怎么会-" 在我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之前,他已经抓起我的手臂,把我拉向门口,"先别说那么多了,我们去吃饭吧,我好饿!" 然后还转回头对宜君说:"我的东西先放在这里,我等一下就回来拿!"

      宜君一边推着她的眼镜,一边好笑的看着我们的互动,然后朝他点点头,"好,没问题。"

     于是,我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他拉出了公司。

      "喂!你到底要干嘛?快放手,我能自己走!" 我努力挣扎着把手挣脱。没想到过了那么多年,他的力气似乎比以前大好多。

      他慢慢把手松开,然后漫不经心的说:"你一定还没吃午饭吧!怎么还是和以前一样,一做起事来就什么都忘了?" 说着,他便自顾自的走向前方,完全把我给抛在后头了。

      我停住脚步,就这样望着他的背影。我以为,经过了这两年多的时间,我应该早已不会记得他的生活习惯、他也更不可能再记得关于我的一切,我们之间的友情早已在这些日子里化为乌有。但他的一句话,却再次揪起了我的心。或许有些事情,我们都没忘。但因为命运的安排,我们都无法回到原点。

      "你到底为什么回来?" 我们正站在一个离公司不远的餐厅门口。走了一会儿,他总算停了下来,而我终于追上他的步伐了。回来就算了,还跑来找我干什么?虽然在心里是这样想的,但却忍住没说出口。

      "别说那么多了,先吃了饭我再向你解释。"

      "我不吃。" 我任性地说,并且带着些许责备的语气继续道:"我的同事还等着我呢。你就这样把我拉出来,我根本来不及和她说一声。"

      "我好不容易才回来,还第一时间来找你,难道你忍心让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吃饭吗?"

     "这世上孤零零一个人吃饭的人可多着呢!难道我有义务去陪他们每一个人吃饭吗?" 我不屑的回道。但语音刚落,肚子就不争气的咕噜咕噜叫了起来。

     他本来还哭丧着的脸就这样被笑脸曚盖了。"你也饿了吧!走啦,我请客!" 于是,我就这样再次被他硬生生的拉进餐厅。

      吃完饭后,他终于把回来的目的告诉我:"其实我是偷偷跑回来的。"

     "什么?"我差一点把口中的咖啡吐出来。

     "父母亲又为我安排了一桩婚事,我为了逃避,才决定跑回来的。"

     他离开大概快半年后,就听说本来与他订下婚约的女方家人突然破产,婚事因此而告吹了。在他的世界里,婚姻只不过是两家公司结盟的一桩生意罢了,一点意义都没有。本来以为这种事只会在偶像剧里发生,但没想到竟真实的发生在他身上。

      但我还是惊讶的望着他。他。。。怎么可能离家出走,作出忤逆父母的事?

      他一定是看出了我的失措,接着说:"拜托,人都是会变的。难道你以为只有你会做出离家出走这种事吗?"

      这么说也没错。。。人的确是会变的。况且,我们都那么久没见了,或许他早已不是我以前所认识的睿凯了。诶,等一下!怎么感觉他好像话中有话?离家出走这档事,我的确也做过啊。。。意识到他话中的意思时,感觉双颊有点热热的。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他干嘛还提呀!

      "总之,我身上只剩一些钱,今晚也不知要睡哪里。。。" 他继续说着,然后有意无意的看着我。

     "什么?!你没钱还说要请客!你疯了吗?" 我没好气的骂道。他不只是变得莽撞了,还变得难以捉摸。

     他马上嘻皮笑脸道:"放心,我身上的钱刚好能补上这一餐。"

     "那你今晚要睡哪里?难不成要留宿街头吗?"

     "嗯,就是说啊。所以。。。" 他斜眼看着我,好像有什么难以言齿的话正在他脑海里漂浮着。

     "所以?"

     "既然你现在一个人住,不如就暂时让我借宿几天吧!。" 他在深吸了一口气后用最快的速度说出了这句话,然后又继续保证道:"就一星期!一星期后我马上离开。"

     我睁大着眼瞪着他,"什么!借宿?" 我根本无法相信他所提出的要求。忽然想到了些疑问,"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已经从家中搬出来了?" 我们这么多年都没联络了,他怎么可能知道?"还有我工作的地方,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要知道你的消息一点都不难。" 他露出自豪的神情,然后马上又挂上怜悯的眼神望着我,"你就当作是给我当年在你离家时让你在我家借宿的回报嘛!"

     但他的话我已经没有注意在听了。脑子里不断想着,难道他即使离开后,也和我关注他的事一样关注我的情况吗?有好多次,我都忍不住想打听他的消息。从他朋友脸书得知,他在英国上了大学,修读的是商学。我想这也是他父母为他设定的生活计划之一。我不只一次想过,他们知道其实他真正想做的是摄影师吗?

     他继续用着充满希望的眼神望着我,我也只能勉强的点点头,"好,就一个星期。"

重逢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