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

17 1 0
                                    


     "赵茉怀!这是什么!"

     妈妈才刚回来便开始大喊大叫的,而我漫不经心回道:"小狗啊,你看不出来吗?" 带小狗回来时,就料到妈妈铁定会大发雷霆,但我还是坚决把它带回来了。

     "明嫂!马上把它给我丢出去!你干吗把那么脏的东西带回家来?!" 我刚从厨房出来,就看见被妈妈吵醒的小狗睡眼惺忪的从地上爬了起来。看见它脚上被包扎的伤口,我还是觉得好心疼。妈妈怎么能这样对待一只毫无反抗能力的小狗,一点怜悯之心都没有呢?

     "它哪里脏了!" 我走上前,把它从地上抱了起来。

     "如果你坚持要把它留下来,那就和它一起滚出去吧!" 妈妈毫不留情的命令道。

     "好,出去就出去!" 我就这样,倔强的抱着小狗一块儿离开了。

     那只小狗是我和睿凯在回家的途中在路边找到的。看见小狗时,只见它腿上流着血,似乎是被车子撞伤了。兽医说,如果我们再迟一些,那小狗或许已经没命了。但因为小狗还很小,所以即使现在情况稍微好转了,但性命保不保得住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我决定把它抱回家,等它好了再放它回去、或是送到动物保护中心。但没想到,我们就这样被赶了出来。我看着被我抱在手中的小狗,它看起来好虚弱。现在,也只有一个办法了。

     我望着眼前那高大的建筑。睿凯的家气势恢宏,这是因他爸爸是康业集团的董事长的缘故。虽然先前早已知道睿凯的家境很好,但没想到他的家那么的豪华。我本来只是想问他能不能把小狗带回去照料几天,但没想到,他居然也起意要收留我这个无家可归之人,于是把我也带到他家来了。

     "这。。。"我看着身旁的他,"这样好吗?" 说这话的当儿,自动大门被打开了。

     他的脸上毫无表情,只是点点头,"这星期我爸妈出差,没人会回来,你就安心的待着吧。"

      门完全被打开后,他的管家马上迎面而来,恭敬的招呼他:"少爷,您回来了。" 然后好奇的看向我。

     "今晚我朋友会留下来,你吩咐人把二楼的客房整理一下吧。还有,这只小狗受伤了,你好好照顾它。"

     "是的,少爷。" 管家马上上前把小狗接了过去,然后往房子的方向走去。随后,我也跟着睿凯的步伐进入了好似童话般的房子。

     "你的父母若知道你带朋友回来过夜,会不会不高兴啊?" 我小声的问道。

     "放心吧,他们才不会在意这种事情。对了,你还没吃吧?再等多一会儿,晚饭就快要煮好了。善姨的手艺可是非常好的哦!"

     我们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而我也趁机环顾一下四周。从这个角度能看见楼上一间间的房间。我在心里数着,竟然有六间!而且还外加两间厕所,就设立在走廊的两端。我看得连我的嘴都不知不觉的张开了。

     "快把你的嘴巴关上,丑死了。"

     "拜托,怎么可能不惊讶!没想到我们国家还有那么大的房子!"

     他似笑非笑的说:"若那么喜欢的话,那就搬进来住啊。"

     我对他翻了个白眼,"你觉得这有可能吗?"

重逢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