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痛》

5 0 0
                                    


     在大考前,我和睿凯常到我们最爱的咖啡厅一起温习功课。我记得那天,因为是周末的关系,所以人特别多。他帮我买了杯热可可,我们就这样读了一整个上午的书。我喜欢在这里读书,虽然人来人往的,让人容易分心,但对我而言,这样的互动更使我有干劲继续努力。虽说是来读书的,但一整个上午下来,我看睿凯他看手机的频率比他看书的频率还高呢!有好几次,我都会敲敲他那边的桌子,提醒他要专心点,但他似乎都没什么反应。

     正准备到旁边的商店买午餐时,他的手机忽然响起。我还在摸索着包包,寻找着我的钱包,却被他的惊叹声吓了一跳:"什么?!你。。。你再说一遍。。。" 当我抬起头时,他的脸上已失去了血色、双眼泛红。从我的角度,能够清楚的看见他的眼泪在里头翻滚着。看他的表情便知道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了。我的心跳声突然变得格外清晰,仿佛随时都有可能跳出来似的紧张。

     他挂上电话后,只是双脚无力的瘫坐在椅子上,喃喃自语道:"善姨。。。善姨她。。。"

     我上前轻轻抓着他的手臂,紧张地问:"善姨?善姨她怎么了?"

     他慢慢转过头来直视我,"她。。。走了。" 他的语调低沉,却带着不容忽视的伤感。

     我感觉世界好像就这样停下了几秒钟、停止了运作。她。。。走了?怎么可能?!我上次看见她时,她明明还好好的!怎么可能。。。这该不会是愚人节的笑话吧?对,这一定是个笑话!

     在我还没反应过来之前,睿凯直接冲出了咖啡厅。我拿起了我们两的背包,然后跟着他跑了出去。

     后来,等我们到医院时,已经太迟了。善姨她已经走了。原来她在几个月前被诊断出有了肺癌,但她一直没有告诉睿凯,因为不想让他操心。她的女儿看见我们来时,把一封信交到睿凯手里,只说了句:"我妈省最后一口气时心里还挂念着你。" 然后拍了下他的肩膀后便离开了。我并不知道信里都写了什么、但我相信,信里一定写着希望睿凯继续幸福快乐的过日子之类的话。因为她早就把他当成儿子般看待了。


      自从善姨离开后,睿凯变得忧郁了不少。平时爱作弄人的他,现在话变得少了,食欲也变得差了。我能见到他的次数也渐渐变少,常常要一起回家时,他却突然说自己有事、先走了。后来,从他朋友口中得知,他直接把自己关在家里,连课也不上了。我打过电话给他,他也不愿意接。他的几位好友来找过我,要我好好劝劝他,因为他根本谁也不想见。

      再次回到他房子时,还是跟上次一样让人觉得郁闷得快喘不过气来。只不过现在,或许是因为善姨的离别,感觉格外冷清了。他的管家什么也没说,只是为我打开了大门,然后通知我少爷已经关在里头两天了,不吃也不喝、谁敲门也不理。当我问起先生和夫人时,他说他们忙着工作,这几天都没有回来。我缓缓的点了头,然后独自爬上了楼梯,向睿凯房间走去。

      放在睿凯房门外的食物根本碰也没碰过。我把它拿起来,然后敲了他的门两下。过了几秒,里头还是连个动静都没有。

      "王睿凯!你给我开门!" 我在外大声且坚定地说。"你现在这样是什么意思?你不想活了吗?" 我又在他门上大力的敲了几下。"如果你不开门,那我就一直站在这里,今晚我就不回去了。"

重逢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