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

2 0 0
                                    

     刚与王睿凯认识后,发现我们俩的家距离并不算远,所以我们时不时会一块儿回家。有一次,他忽然有趣的打量着我,"为什么你那么喜欢喝蜜桃汁啊?"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蜜桃汁?"

       "你每次在回家之前都要绕过超市买一罐回家,难道不是吗?" 他打量着我手中的塑料袋。

       "因为很好喝啊。不觉得甜滋滋的,很爽口吗?" 我提起袋子,开心的说。自从有一次,在我还小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罐蜜桃汁后,我就爱上了它的味道。

       后来,当我们又一块儿回家的时候,他也买了一罐,当场就把它给喝光了。

       "怎么样?很不错吧!以后和女朋友约会时可以买给她喝,保证她一定爱死你!"

      他笑道:"好,我以后若有女朋友一定会听取你的意见。"

       "蛤?你没有女朋友?" 我完全不敢相信他所说的话。我一直以为像他这副长相的人,应该有女朋友吧。"那你以前呢?之前应该有交过吧?"

        他摇摇头,"没有啊。只是没交过女朋友,你也没必要那么惊讶吧。"

       "像你那么有人缘的男生、又有大把女生追着你跑,我还以为你就算不是个大情圣也至少会有个女朋友吧。快说,是不是你的条件太高了,把女生都吓跑了?"

        他自嘲道:"拜托,像我这种及普通、又没风趣的男生,哪会有女生看得上眼啊?还有,你又怎么知道有大把女生追着我跑?我想是大把女生恨不得赶紧逃离我吧!"

        "拜托,你也放宽一下自己的视线。你都没有察觉到这一路来有多少女生在偷看你吗?难道说,是你的眼光太高了,她们才不敢接近?"

         "小姐啊,这一路走来我的焦点一直都放在你身上,哪儿有心思搭理其他女生、看看她们是不是在偷看我?" 他好笑的说。

        "那你就多注意一些嘛!搞不好就这样遇见了你命中注定的那个"她"哦!" 我调侃道,还对他调皮的挑起眉,兴奋地说着。

        "是吗。" 毫不在意的回答。我却也没再多说什么。

。。。

       妈妈看着我们俩,忽然惊慌的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哎呀!我忘了我的汤还在熬呢!你们慢慢聊!" 说着,她便跑进厨房,留下了我们独自二人。

        "你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你不是说一个星期到就要走了吗?" 我小声的质问道。

        "我决定不回去了。" 他慵懒的靠在沙发上,"所以你就继续收留我吧!"

        "什么?!你疯了吗?!你爸妈怎么可能会答应?还有,我也没答应过要让你继续住下去哦!等一个星期结束后,你就必须遵照约定离开这里!"

       "就算他们不答应,也没办法。他们不可能把我扛回英国去吧?还有,即使你不让我留下,我也还是会继续来找你,所以你是甩不开我的!"

        "你。。。你这个无赖!"

       虽然表面上希望着他会赶紧离开,但一想到他决定留下来,我还是隐藏不住心中的喜悦。只希望,他的爸妈不会因此而刁难他。

重逢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