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印》

6 0 0
                                    

     在睿凯离开后的大概几个多月,我便收到了消息,说睿凯即将和某某公司的千金有婚约。消息是从妈妈那传过来的,听说她是在某某八卦杂志上看见的。

       "你知道这位康业集团的公子长什么样子吗?听说他在移民之前曾经就读你们对面的英华耶!"

       "杂志上没刊登他的样子吗?"

        妈妈摇摇头,然后一边走进厨房,一边喃喃自语道:"真不明白那些父母是怎么想的,简直是把孩子们当成了股份,想卖给谁就卖给谁。"

        她的话似乎在我心上划了一道伤痕。身处在这种环境的睿凯,到底是怎么生存的?晚间,我回到房间,忍不住打开笔记本电脑,想搜寻更多关于他的资料。网上的报道大致上和杂志的差不多,但竟连一张照片也没有。不知道做出这个决定的他,真的觉得开心吗?

         望着他的脸书主页,自从他移民到英国后,就不再有更新。就在我想要把网页关掉时,却瞥见了旁边永锡的户口。于是,我点了进去。刚进入他户口时,发现他刚有了更新,而更新的照片里正有一张我一直在寻找的面孔。永锡似乎是特地飞到了英国,为了参加睿凯与那名千金的订婚仪式。看来,这一切都是真的。我默默的望着电脑屏幕,然后点击其中一张图片。看着他熟悉的脸庞,心里忽然充满着哀伤。

        从照片上,看得出来他们所处于的房间装饰华丽、应该是在某个大酒店举办的。但睿凯脸上的表情,却与他背后的壁纸成了强烈的对比。虽然他的嘴角是微微上扬的,但他的眼神里所流露出来的却是一种空虚、空洞的感觉。他身旁的人,甚至他的父母,怎么能够那么开心的笑着呢?难道,他们都没有察觉到他的阴郁吗?还是,他们根本就不在意他是否真的快乐?因为,他们从来没有看过他在打从心底开心时所散发出来的笑容。

         那晚,我梦见了他。梦里的他,正开怀大笑着,连眼神都散发出笑意。他的快乐似乎有着强大的传染力,让我也想跟着他一起大笑。但醒来时,发现这只不过是梦一场。闭起眼时,似乎又能够触摸到他的笑容,但只要一张开眼,就会想起他在订婚仪式上那空虚的笑容。于是,我闭起双眼。若只有这样才能假装什么事也没有、活在自欺欺人的幻想里,那我宁可永远都不要想起照片中的他。

。。。

         "你说,现在大白天的,如果我们现在被保安抓到,该怎么办?"

         我望着身旁的睿凯,毫不在乎的说,"被抓就被抓吧,最多就被带到警察局等人来保释咯!"

          "你这家伙,真是越来越大胆了!连警察局都不怕?!"

          "再大胆也没比有些人大胆-可以连命都不要!" 我故意调侃道。

         自从睿凯醒来后,他康复得很好,很快的就能够出院了。他的爸妈跟随着我们回到我家,看着睿凯被安顿好后才安心的离开。虽然睿凯与他们的互动还是有点冷淡的,但在他们要离开前,睿凯还是呼唤了他们一声,"爸妈,你们回去英国要好好照顾自己。"

        他父亲什么也没说,但看得出来他是感动的。至于他母亲,早已泪流满面,然后点点头,"会的,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你有空要来看看我们。"

        我想,睿凯的这场意外真的让他的父母重新的思考着对他的生活规划。他们回到英国后,便马上取消了睿凯与漠河电视台千金的婚约,也不再逼着睿凯,要他赶紧考完硕士学位,好接过父亲的公司了。

        而我家老妈一听闻睿凯出了意外后,便经常跑来我家照料,唯恐他有一丁点的不适。我想,若今天出车祸的人是我,她还没那么上心呢。

        睿凯的脚踝才刚康复,他便吵着要来顶楼,而且还是在天还没亮之前,只为了看日出。

        "看日出要去山顶看!去顶楼能看得到什么啊?" 当他提出这种要求时,我马上推辞道。

        "你不去试试又怎么知道看不到呢?"

        当时我对他翻了个白眼,但还是服从道:"好啊,去就去!"

        现在,我还在看着用手机所拍下来的日出。虽然并不是非常鲜明,但天空逐渐亮起的景色还是被我拍了下来。

         "都不知道是谁不相信我会看得到日出,现在又念念不忘的望着手机,舍不得刚刚那画面。"

        我对他翻了个白眼,"知道了,知道了!这次算我错了,行不行?"

        "那你到底要走了吗?再不走保安可要来咯。"

        我终于忍不住大笑了出来:"先生啊,我看你是出国太久,连现在是假期都忘了!"

        "什。。。什么?" 他倘若恍然大悟,发现自己被我耍了。

        "你。。。你这个家伙!" 见他恼羞成怒的样子,我越发觉得好笑。一边笑着一边逃跑,"哈哈哈!你也太迟钝了!"

        "迟钝?" 他突然停住追着我跑的脚步,反而贼贼的笑了起来。"我若迟钝,那就不会在昏迷的时候还听见有个人在我身旁说什么,我最后悔的事。。。"

         我立马停下脚步,惊叹道:"你。。。你什么都听到了?!"

         现在换他自豪了,故意放慢速度说着:"是啊。我听到有人说。。。说什么来着?啊对了!好像说她其实想对我说,她-" 在他把话说完之前,我上前用手捂住了他的嘴,不让他再说下去。

        真想用力的戳死自己。为什么要对他说那种话?!?!现在可好了,他可有我的把柄了!

        突然,他调皮的神情瞬间变得稳重。我望进他深邃的眼睛,竟有点紧张。他缓缓的提起手,把我的手从他嘴上拿开,然后就这样紧紧的牵着,然后悄悄的对我说:"其实我当时好希望自己是清醒的,因为这样才能对你说,我也喜欢你,一直都好喜欢你。"

         阳光照耀在我们的脸上,感觉暖呼呼、挺舒服的。而此时的我们,不约而同的笑了。原来,当两个人心心相印,坦白的面对自己的感情时,是如此美好的事。(完结)

重逢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