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在左, 我们在右

19 0 0
                                    


备注:慌乱得有点疯癫的剧情,务必慎阅!


----壹----

假如......

我是说假如,你从未拒绝我,我们彼此间是否仍存在着一丝机会。就算如细沙一样渺茫,至少也曾试过。

那天你背对着我,流了一行清泪,徒步走开朦胧的背影在我脑海里,任狂风吹也不散。走过一柱柱的路灯,显得多么落寞、无助。是你让我别跟着你,我也傻傻地,听你的话。

看着你走远,我俩的距离愈来愈长,我的心也愈来愈沉。倘若沉入大海,谁也捞不起,就算是乘着大舟的渔翁们,撒下的大网也抓不住。

那一夜星空黯然,我为你开敞的心房也随之淡然,唯有街道旁的路灯,微弱的黄光始终努力的替我照亮着你,可你却头也不回地向前走,毫不发觉我的心究竟揪得多疼。

----贰----

"静静儿,你好了么,起床啦。"门外的少年很温柔地说道,一边敲两下子门。床上的少女紧紧卷缩在被子里沉睡着,像极了随时随地蜕变成蝴蝶的毛毛虫。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外面的声响悄然停止,眼皮沉沉地随之又阖起。

这样便过了几分钟,少女重新引入梦境。那是一场很现实的梦境,她置身处于一家名声显赫、至高无上的顶级国际公司里的总监,收入过万、地位够高,沉浸在富裕之中。

从冲凉间洗漱出来的顾小漫收到一系列一模一样的短信,微微蹙眉,别一眼裹得头也不露的少女,敞开嗓门就一声吼道:"胡静伊!"

见她只是微微转了身,顾小漫靠过去拉开她的被子,甜甜地在她耳朵里说:"还不快起来,男朋友都等半天了!"接着是一阵调皮地笑。

胡静伊小声地沉吟,缓缓地坐起,伸了一个懒腰,才翻出手机看时间。

银幕里也是一样一系列信息,来自同一个人,她对着门口回应:"等等我,马上好!"就匆匆挑了几件衣服毛巾进浴室盥洗。

曾雨帆每天清晨都会到女生宿舍等她,由于她总是睡迟,所以每每早餐也是由他提供。早起的话就会比较丰富,迟起就两包草莓味酸奶。顾小漫为曾雨帆开门的霎那趁他未注意一手掠过了他精心准备的饭盒,朝其闻一闻,就开始猜测里头的料。他缓缓坐在沙发上,也和她闲聊起来。

"这么早啊,小漫。"他只是礼貌地问候。

小漫理了理自己的头发,用两根塑胶圈捆住自己发丝,笑着回答:"今天万万不可迟到了,昨夜老师发email来三番警告的。'再迟到送你四个字母F.A.I.L.'。"说罢还模仿了讲师的语气,还做了一副苦脸。

聊几句,胡静伊换上一条蓝色裙子出来,抹了淡妆理了理头发。

"走勒,小帆。"她拿起单肩包,穿上一双新买的布鞋,回头半调侃提醒顾小漫。"漫漫再慢慢真的迟到咯。"

路上,曾雨帆递一盒早饭给她。里头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对切一半的三文治还有一包草莓酸奶,她似欣喜地咬了一口塞进嘴里,连连竖拇指投赞。

"超怀念的口味!"殊不知已经好几个星期没吃到了,暑假后就一直忙着提交论文题双双都没时间。

曾小帆嘴角悄悄扬起,"那当然,知道你馋久了。"他说罢,手机传来几封简讯,他翻出来看,是刚刚的顾小漫,她问要不一起解决午饭。

自从深陷大学生涯,几乎餐餐都是聚餐,有时候是宿舍里几个室友一起,有时候是同班同学一起,但是餐餐都会包括静静在里边。

"静静儿,小漫约咱们吃午饭呢,去么?"他寻她意见地问道。

胡静伊踌躇了片刻。小漫是电脑科的班花,漂亮又才干,天天都有人迫不及待要与她吃顿饭,如此突然,是怎么了么。

令她更疑惑的是为何要通过他来告诉她啊,就凭他们是一起那么简单?"嗯都okay的,那学校食堂见咯。"可是她还是答应了。

他们都是企业领域,只是两人研究科系略有差异,静静是营销科而小帆是会计学,除此之外二人都是腻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下课,一起等对方。

还记得初见的那一天,他们的缘分大概是从那次的新人聚会活动牵起的。两个都不喜凑热闹,都是不适应新环境大概是他们发现彼此存在感的标签吧。再加上那时候的主持人还特意点了两人的名字做一天最佳情侣,就因为游戏中十足的默契和萌萌的身高差,两人的关系才得以延续至今日。

爱情在左,我们在右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