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晨,你知不知道,这是我们的第九十八次错过。
从最初的相隔一条八米宽的马路,你在那边的公交车站等车,我在对面的奶茶店,默默地陪着你等车。到现在的,我终于站在了那个车站,捧着奶茶,假装不经意被挤到你的身边,和你一起等车。我经历了半年的时光,才跨过了这八米,在你的咫尺之间,轻轻的呼吸着夹杂着你呼吸的空气。平常的空气都变得有些诱惑,我不敢太大声,想要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尝这份来之不易的甜蜜。
我在公交车独特的到站提示惊醒时,你已经大步跨上了那辆车,留给了我一个坚韧挺拔的背影。
我在那个公交站站了很久,直到再也感受不到你的独特气息,才迈着有些僵硬的步子离开。我站了一个多小时。
你又一次对我说:栩,我们见面吧。
我还是摇了摇头,拒绝了。
不知道怎么了,今天的你依旧还是执着着这个话题。平日里你总是在我拒绝后的第一秒就转移了话题。
你和我其实认识快一年了,虽然是在网上。我们是公认的一对网络恋人,在一起一年了,还没有见过面,也不知道对方除了QQ以外的其他联系方式。
我们恪守着最初的约定,网络和现实分得很清楚,谁都不能干涉谁在现实中的生活。
其实,我们隔得并不远,同一座城市,同一个区。
相见其实很容易。
道声晚安,我又开始默默的拿出日记本写日记。
日记里有一张照片,是当时初识的时候,群里起哄让新人爆照的时候,你发上去的。我偷偷的收藏下来,然后因为害怕被你碰见,搭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另一个区的照相馆,洗出来后,放在我的日记本里的。
照片里的你还是个稚嫩的少年,远没有现在的轮廓俊朗。很干净很舒服的气质,很毁人形象的大笑,也只能成为你阳光的体现。
把照片放在左边,拿着笔,开始写我的日记。日记本也是洗照片的那天买的,用来记录我和你的一切。
2014.3.10,晴
现实:
今天,是我和晨的第九十八错过。
天气很好,阳光很灿烂,我呼吸的空气里有他独特的味道,让我很沉醉。
我隐藏的很好,他还没有注意到我这个偷窥者。
好高兴他的不查觉,又有些难过。
遇见他,我变得这样纠结。
网络:
今天他又问我要不要和他见面了。
虽然我很想,但是我依旧还是拒绝了。我害怕网恋在现实的结果,在一起一年,像我们这样,还保持着单纯的精神恋爱关系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还是再等等吧,毕竟,我还没有准备好呢。
还是那个公交站台,我还是站在你的旁边,小心翼翼的呼吸。突然手机响了。
打开QQ,发现你说:栩,我们见面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就在旁边,我总是觉得有些紧张,竟然说不出拒绝的话。
正在纠结地看着手机屏幕的时候,一个好听的男声在我的耳边响起:栩,我们见面吧。
我吓得一抬头,手机也差点拿不住。你的呼吸浅浅的呼在我的耳边,如愿的看着桃红从我的耳朵向脸颊蔓延。
傻瓜栩,都跟着我等车等了那么多天了,就不知道和我说句话。晨摸摸我的头,就像QQ表情里他最喜欢发给我的那个一样。
我有些生气的拍下他的手。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还真是和网上一样笨啊,我被要求爆过照,你肯定也被要求过啊。
我想了想,点点头,还真是,还是张特别傻的。。
傻宝贝儿,你果然是能照出那种傻照片的娃阿。说完,又习惯性的摸摸我的头。
3014.3.14,晴
错过了九十八次,终于在九十九次的时候,遇见了真实的彼此。
我爱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