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y-hab.暗夜之族 EPOCH TWO+番外

1.9K 1 0
                                    

Evil in the Darkness

EPOCH TWO

Epitaph Says, Your Death Is Destined

Episode I Entrant

天空依舊是藍的,沒有我想象中的那樣陰沈昏暗;天上白雲朵朵,取代了我腦海中的道道閃電;藍天白雲之間時而掠過飛鳥的身影--雖然那裏面半數以上是蝙蝠沒錯,但剩下的也的確是鳥沒錯。這個世界的真面目與我期待的也差得太遠了,我現在才知道,小說真的都是騙人的。這裏怎麽看都是氣候宜人、地廣人少的樂園,還有風格迥異的百來座歐洲中世紀城堡,要不是生活在這裏的是被稱爲吸血鬼的血族,它說不定會成爲一個旅遊風景區。

  

  我無精打采地坐在一張大得誇張的三人沙發上,拿起茶几上的遙控器隨便按了個數位,電視機上一個唱歌的人立刻變成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幾個白衣服的人正在和另一群紅衣服的人爭奪一個球。我又按了一下,草地變成了黑白色,似乎正在放映什麽經典老片子。我把背後的靠墊抽出來抱在手上,一會兒又擱到沙發扶手上,枕著靠墊躺了下來。

  

  這個世界其實並不是和人類的世界隔離的,隔開兩個世界的是一道強大的結界,奧古斯汀說這是中世紀血族和教廷大戰後的産物。在雙方都傷亡慘重的情形下,兩邊終於決定休戰,互不侵犯。這場戰爭沒有勝負,但實際上是血族輸了,血族失去了幾個最強的親王和一批強大的貴族,最終用結界將這塊地方從人類世界中獨立出來,只留出了幾個供同類進出的入口。幾百年來,吸血鬼已經漸漸成爲人類小說中的角色,雖然時常有血族抓人類做食物、做床上的孌童,但這些人的數量與整個人類幾十億的人口比起來幾乎可以忽略,而人類在這些人的檔案記錄上也不過是寫上寥寥"失蹤"兩字,便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忘記了他們的存在。

  

  總之我現在所在的這個血界就是這樣産生的,雖然擁有一個嚇人的名字,但實際上和人界沒什麽差別。尤其在這個房間裏,照明有電燈,看電視有衛星接收器,聽音樂有CD機,喝冰飲有冰箱,喝熱飲有微波爐,洗澡有淋浴器,唯一能抱怨的就是沒有電話沒有互聯網了。

  

  這個房間是血紅蝙蝠城堡裏最大的,客廳、起居室和臥室加起來大約近三百平方米,獨用的衛生間裏浴缸和雙人床差不多大,有直接連著書房的門,從陽臺看下去,還可以把城堡中央的一片花園盡收眼底。這樣一個房間當然是屬於城堡的主人奧古斯汀的,所以身爲他情人的我自然也就享受著這豪華又現代的住宅--豪華是幾百年流傳下來的,而現代則是斯蒂芬在前幾天才弄好的,說到底就是爲了我這個年輕得不成樣子的小吸血鬼。

  

  冰箱裏擺放著充足的血漿,我拿了只水晶杯倒了半杯,喝了幾口。奧古斯汀一回來就很忙的樣子,連斯蒂芬也一起陪著他忙東忙西,我在這個城堡裏人生地不熟的,終於,無聊驅使著我的好奇心空前膨脹,半杯鮮紅的液體擱在桌上,我決定開始在城堡內做第一次探險。

  

  血紅蝙蝠城堡大致是方形的,共三層,中間是一個花園,所有的房間都環繞著花園。奧古斯汀的房間在三樓,這一層的房間除了空置的,就幾乎是奧古斯汀獨用的了。我繞著"口"字型的走廊走著,花了十分鐘才走完了一圈,可惜沒找到什麽好玩的地方。二樓大概是一些身份比價高的血族居住的,我繞著走了一圈,果然比三樓人氣多多了。不同的門上雕刻著不同模樣的蝙蝠,想來大概是每個人的紋章吧。

  

  "啊,這個是斯蒂芬的!"

  

  靠東南側的房間上刻著一隻收起翅膀倒懸著的蝙蝠,我正思量著是不是可以進去看看,門開了,一個穿著白袍的少女走了出來,絲綢的白袍垂到她的膝蓋下,亞麻色的長髮披散在裸露的肩頭上。她似乎沒注意到我,背對著我把房門關好,轉身才看到了我,只一眼,又深深地把頭低了下去。

  

  "對不起......"

  

  她的聲音有些惶恐,端著茶杯的手竟有些發抖,接著快步向樓下走去。我真不知道她在害怕什麽,不過她擡起頭的那瞬間,我看到她的眼睛,茶色的眼瞳裏一片空洞,沒有自我,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傀儡吧。

  

  將人類變成傀儡也不是什麽高深的法術,之前我在凱特教堂就幹過一回,這個碩大的城堡每天保持這麽整潔,應該有很多這樣的傀儡僕人吧。我聳聳肩,放棄了進斯蒂芬房間的念頭,接著向樓下走去。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Mar 16, 2008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eggy-hab.暗夜之族 EPOCH TWO+番外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