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y-hab.暗夜之族 ENCORE 3.5-3.8

950 0 0
                                    

  Evil in the Darkness

  暗夜之族

  ENCORE 3.5

  Easter

  血界裏最盛大的節日是什麽?任何一個血族都會告訴你,登基儀式。無論是親王的登基還是才新增不久的血帝的登基,都是血族狂歡的日子。

  這當然沒什麽不好,可是對於人界生活長度與血界生活長度之比還遠大於一的我來說,這實在是件不怎麽愉快的事,因爲這最盛大的節日似乎也是唯一的節日。

  "奧古斯汀,我們找個節日過過好不好?"

  "寶貝兒想過什麽節日?"

  "唔......"我開動腦筋想著,西方最大的節日就屬耶誕節了,可是我們是血族,怎麽能慶祝耶誕節呢?

  "復活節往前第七天如何?"奧古斯汀笑了笑,提出的日子正合我意。復活節往前第七天正是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那天。

  "好啊,那就那天!"

  於是血界內僅次於登基的盛大節日就這麽被我在一分鐘內定了下來,命名爲暗夜復活節,簡稱復活節。

  雖然我的提案在親王會議上以全票通過,但爲了擴大影響,我決定在第一次的復活節那天在金蝙蝠城堡舉行一次大規模的化裝舞會。意向在兩周前決定下來後,整個外廷開始爲舞會佈置起來,自從和教廷簽了和平協定後就有些無所事事的血族們一下子熱情高漲,尤其是些喜歡熱鬧的傢夥。主辦委員會的名單很快確定下來,我和奧古斯汀分別爲委員會主任和副主任--說穿了就是什麽都管卻什麽也不負責的人,我的僕人霍華德被任命爲外事委員,負責邀請和接待外族--其實就是代我跑腿的,羅伊負責組織和安排舞會--說得實在點就是打雜的,而會場的設計和佈置則交給了自稱藝術修養極高的希歐多爾--又一個指手畫腳卻不幹實事的。

  據說辦慶典活動準備時才是最有趣的,而我也一直很好奇血族究竟是怎樣來佈置這麽大的外廷。上次加冕的時候爲了保持新親王的神秘性和尊貴性,奧古斯汀沒讓我去參觀佈置現場,不過這回憑著主辦委員會主任的頭銜,我也該大搖大擺地去參觀--不,去視察一回。

  外廷的走廊上已經挂上了鮮紅和金色的綢緞,其間點綴著蝙蝠形狀的小飾品。我挽著奧古斯汀的手,向重頭戲的大廳走去,一推開門便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刷牆的刷牆,敲釘子的敲釘子,原來血族除了不用梯子以外和人類幹活沒什麽區別,尤其是那個正在鑿孔的血族手裏拿著那個鑽子,似乎是那家很有名的電鑽廠商出品的......

  "哦,我親愛的主人,你來了。"希歐多爾滿臉燦爛地不知從哪個角落瞬移了過來,"你看我的設計還不錯吧。"

  "嗯,不錯。"我環視了一下大廳,"看不出來你的審美觀真的不錯,希歐。"

  "這是自然,我親愛的淩,比起某只蝙蝠,我的藝術細胞強多了。"希歐多爾很得意地自我誇耀著,冷不防兩道冰冷的目光從他左後射來。

  "希歐多爾,你給我......"

  "那邊!哦,要我說多少次,不是紅色的,是白色的才對!"希歐多爾做出很頭疼的樣子,對著不遠處一個正在挂彩帶的血族喊道。那個血族看看手裏的彩帶,看看設計總監希歐多爾,卻又把目光對準了在希歐多爾左後沈著眉的"某只蝙蝠"。

  "某只蝙蝠"很快從口袋裏翻出一張紙,對照著位置看了看,很果斷地開口,"紅色,沒錯。"

  那個血族這回才點點頭,繼續幹他的活。我這才發現原來我的設計總監在這裏一點權威也沒有。

  "哦,羅伊,那裏絕對應該是白色......"

  "希歐多爾,你給我回你的位子上去,別在這裏添亂。"羅伊說著上前幾步,不由分說拎起希歐多爾的後領,拖回到了角落裏的一張椅子上。

  "......羅伊,你手上的那張紙是什麽?"我很好奇地湊上去瞧了瞧,那是張彩色的效果圖,繪製精致,注解詳細,單單那張圖本身便是張出色的水彩畫。

  "這是我族林恩女伯爵和馬舒男爵共同完成的,林恩女伯爵對宴會佈置很有心得,而馬舒男爵則是一位出色的宮廷畫家。"羅伊畢恭畢敬地向我解釋道,我這才發現我們族裏還真是人才輩出,同時也意識到原來我的設計總監連存在價值也沒有。

  "哦,對了,我親愛的主人,請你把這個戴上。"希歐多爾忽然想起來什麽,從旁邊那來了頂帽子。

  "爲什麽要戴這種東西?"我翻弄著手上亮黃色頭盔狀的東西,這怎麽看也是一頂安全帽--沒錯,就是人類工地上用的那種,只不過模樣稍微好看了一點,"我又不是人......"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Mar 16, 2008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eggy-hab.暗夜之族 ENCORE 3.5-3.8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