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守魂玉簪

107 18 6
                                    

记忆力有限的陆慧嘉走出了房间寻找厕所。很可惜的是找到一半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古代,所以放弃了。一件很可怕的事发生了,陆慧嘉决定没有卫生间的话就要找颜越,不幸的是碰到了繁夜。

陆慧嘉不开心要正要找颜越宰了他,结果碰上繁夜。这颜越只怕凶多吉少。现在有陆慧嘉磨刀,还有繁夜用眼神杀人。

"怎么了动静这么大?"陆慧嘉看他,呢,刚起床,身上什么都整整齐齐,就是眼里的睡意没完全退去,有点好笑。

陆慧嘉忍笑道:"颜越这神说好要帮我打理好吃喝穿住结果这里连厕所都没有,要我怎么洗漱?"

"你太容易相信陌生人了,他说他会管你,他就真的会管你?"相信陌生人的这一点跟前世一样。

你要是了解陆慧嘉的话就知道她是个灰常灰常爱狡辩的孩子。"如果我不够相信陌生人的话就不会跟你到这里来了,可是你还不是将我带到了这小木屋?"

繁夜想说:呵,其实这家颜越根本就没有向我借,虽然是按着他的计划来的,可是还是我那时编的。你还不是被我骗了。可是他木有怎么说。"那是你运气好,要是换别人就不知道你还能不能继续这穿越悲剧了。"

陆慧嘉当然知道他说的有道理也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就转移话题道:"唉,算了。老娘现在还没洗漱,身上还穿着昨天穿了一天的衣服,先带我去集市,买买梳子。"她看向桌子,有几定银子。"你看吧!他有要好好管我!"

繁夜没有说这是颜越设计好的。心里道:他为了看好戏把你弄来穿越现在给你银子来搞一些爱情约会好戏,你不要被卖了还帮他数钱,讲好话。再说,给你钱就算好好管你?口上却淡淡的:"走吧。"傻姑娘。

到了集市以后陆慧嘉看什么都新鲜,走得也快,差点就迷路了。幸好繁夜认路要不然又不知道陆慧嘉会带着谁走到那一片花林里了。还有可能和别人谈起了恋爱。毕竟越颜是叫桃碧嘉来谈场穿越恋的嘛。

不,那样的话只怕那人会死的很惨,颜越也不会好过。这都会是繁夜的杰作。

这一路来陆慧嘉都在看吃的,胭脂,首饰,衣服,她好像都忘了买。曾经桃碧嘉也是非常素朴,可是她们是来买生活用品还有衣服的啊。"你不去--"

繁夜开口可是还没说完陆慧嘉就大声叫了一声"糖葫芦!"又跑掉了。

繁夜把陆慧嘉拽了回来。才一会的功夫陆慧嘉就买了两个糖葫芦。

"怎么,不分给我一个吗?"繁夜眯眼看她吃的开心的模样。

"你都吃腻了吧!"陆慧嘉看了繁夜一眼又吃了一口道:"我不给。"

繁夜咬了一口她另一支还没吃过的糖葫芦。"你还要?"

陆慧嘉撇嘴"你欠我。"

繁夜低下头笑,是啊。世界上我欠你的太多。我欠你十五岁后的生活,平平淡淡的一生,一曲思念,青春岁月,一场婚礼,我欠你的太多。繁夜思想再深他表面也只是淡笑,"拿来。"陆慧嘉把最亲爱的糖葫芦给了繁夜之后自己吃自己的繁夜也是专心吃糖葫芦。吃着这糖葫芦繁夜也是想了很多桃碧嘉的是,口中的糖葫芦不知为何也浅浅的变的苦涩。"这是我吃过最难吃的糖葫芦,以后还给你。"

"那里难吃了?甜甜的太好吃了,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糖葫芦了。"

"算了,去买衣服。我说你到底是来买吃的还是来买生活用品的?"

"啊?嗯。"陆慧嘉清咳了一声,"呢,食物也算是生活用品嘛。"她紧张的看了繁夜一眼,导游生气了可不好。"快走吧。"

繁夜浅笑,在他眼中陆慧嘉怎样都可爱的很。"走吧。"

他们去了服装店买了两套素朴的裙子。

陆慧嘉好奇好奇这位神仙先生都穿什么就问:"你什么都不买?你穿什么?"

繁夜回答:"有人会送来。"越颜要是听到了一定会气着说:"不对!你应该买两套相配的!"可是越颜不在,繁夜也不会中他的戏。梳子再买了一个,肚兜那些私事繁夜都是在外面等的。

回到了陆慧嘉在这个时空这个时代里的家的时候,已经晚了。

"困啊,澡盆在哪里?洗完我要好好的睡一觉。在这里我都要走一天,累呀。"

你房间旁边的那一个房间,我帮你热热水。"

在繁夜用神术迅速的热完水以后他把一个玉簪子拿给了陆慧嘉。"在等你的时候无聊,看到了这个,买了送给你吧。"

才怪。桃碧嘉刚去世不久繁夜绝望了很久,每一天喝酒,还有刻陆慧嘉的雕像。刻久了他的手艺也变的精了。有一次他用守魂玉刻了一个簪子,这是现在这着守魂玉簪。

陆慧嘉拿过了这簪子,一看,哇!质量不错嘛,他们才带了那么几锭银子就能买到怎么好看的簪子,是骗货也没关系。陆慧嘉喜欢的很,"下一次你看到怎么好的店要带我去逛逛啊。我去洗澡了,你也早一点休息吧,晚安。"

"好梦。"繁夜也便离去了。

陆慧嘉是越看这簪子越喜欢,可是最终是放下了,然后舒舒服服的洗了一澡,痛痛快快的睡了一觉。

---------

呜呜,木有人读啊。有读的就vote或者comment一个呗,我们交个朋友呗。糖葫芦哪里就好好的记住,呢。不记的话也罢,我以后想办法让你记。呢,有点短,不过是生日special,也早更了嘛。

神明爱闹狗血爱情戏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