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世

5 1 0
                                    

半晌后肖罂侧首对贴身侍女说:

"黎歌,命人将偏殿收拾好。"

"是。"

黎歌领命退下。肖罂复又向凌玉晗歉然道:

"凌小姐,方才见笑了。"

"无妨的,魅楼主很......活泼。"

凌玉晗说着顿了片刻试图在脑海里寻一个合适的形容词。

"少主,偏殿准备好了。"

黎歌在门外道,肖罂对凌玉晗做了个请的手势说:

"凌小姐病体未愈这半天想必累了,请先去移步去偏殿安歇吧。"

"劳您费心了。"

凌玉晗额首道谢,起身在黎歌的引领下向偏殿走去。

———— 半年后 ————

肖罂漫步在万妖宫中,看着八年多一成不变的石制宫殿莫名有些心烦。

'玉晗怕是不会喜欢这死气沉沉的万妖宫吧......'

肖罂想着,转头对黎歌吩咐道

" 在偏殿种些桃花树。"

"是。"

黎歌应声领命而去,

'这怕是又是为了凌小姐吧,半年来少主已为凌小姐破了多少例?'

肖罂向西走去,不出意外地听见了熟悉的萧声,

'还是......不能原谅自己......吗?'

她想起了第一次撞见凌玉晗吹萧时那眸中的哀伤。纵身跃上屋顶,果不其然见到凌玉晗抱着差不多有自身一半高的玉箫吹着,那是凌渊生前最爱的萧......肖罂静静站在凌玉晗身后,看着眼前人颤抖的瘦小身体和断断续续如呜咽般的萧声。不晓得过了多久日头渐高,凌玉晗终是放下了萧。

"有时候我总是想自己是否是个灾星,克死父母...现在就连哥哥也不在了......要是我武功再好些是不是哥哥就不用使裂魂咒了......为什么?为什么他们什么都没有做错就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上苍为何如此不公?"

她终究还只是双六年华的少女,经历如此又怎能不情绪失控。

"变强。"

肖罂轻道。

"......可是除了哥哥教我的轻功,我什么都不会。"

凌玉晗无力的垂下头,若是当初求着哥哥多教自己些武功该多好。

"随我来。"

肖罂领着凌玉晗来到了万妖宫的藏书阁,移开暗门后的 密室赫然有百余册武功秘籍。

"自己挑。"

肖罂对凌玉晗做了个请的手势,并没有要进去的意思。

"......这......"

凌玉晗难道。

'这显然是万妖宫珍藏的,就这样贸然入内不好吧。'

"自己挑。"

肖罂耐着性子重复了一遍。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凌玉晗轻声道,额前碎发半遮眼眸神色晦暗不明。

"你蠢。"

肖罂勾唇。

'蠢的可爱。'

"......"

'果然就不该指望这个讨厌鬼能说什么好话!'

凌玉晗气结,肖罂看着她气鼓鼓如奶猫般的炸毛样子浅笑。

'果然,她只适合这朝气蓬勃的样子。'

'还笑!到时候把你这儿的功法都拿完了看你还笑的出来!'

凌玉晗赌气般地想着,步入了密室。

'我这身子不适合重力的武功,倒不如找灵巧些像点穴的......'

漫步在密室中,目光扫过排排书格。

"这是?"

在一处不起眼的昏暗角落 ,一本落满灰尘薄薄的册子与周围相比显得格格不入。凌玉晗伸手抽出拂落上头的尘埃,一行形状奇异的文字映入她的眼帘。

凰舞金兰Où les histoires vivent. Découvrez mainten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