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當冷酷遇上冷漠

2.6K 0 0
                                    

序幕

"小耘,你要跟媽媽走嗎?"

我沈默不語。

盯著眼前風情萬種的女人一會,視線再轉移到她旁邊,高大的男人身上。

心臟傳來一陣暗痛,冷淡的搖了搖頭。

如果跟了她,我就要叫這個人做爸爸。他容得下我這個拖油瓶嗎?

我是一個很執著的人,認定了就不會改變。

同樣我也很寡情,除父母以外,其他人對於我全是陌生人。

"你這個水性揚花的女人,要走就走,我不會讓兒子跟你的!"

"小耘心臟有問題,他跟我去加拿大接受最好的醫療,有什麽不妥?"

"法院已經把兒子判給我,這些事你就少擔心!"

"你...你......你這個冥頑不靈......"

看著他們仍是爭論不休,有些慶倖他們已經離婚了......

但是爲什麽心臟的刺痛仍不斷地在擴張?

"夠了──"我怔住了,不明白出口的嗓音爲何帶著哽咽,對於他們的事,不是早已不在意的嗎?"你們還要鬧到什麽時候?我受夠了,我不是你們的玩具,走吧...走吧......我誰也不跟...可以了嗎......"

說到最後,我全身已經充滿了無力感。

留下一屋子的錯愕,轉身步向自己的房間,逃離這場戰火,身後斷斷續續的爭執聲仍在我耳邊回響。

因爲先天性心臟的問題,我不能受刺激。

所以爲避免發病,從小我就學會淡化自己的情感,學會什麽都不必去在意。

這是我頭一次情緒失控。

我想是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了。

起初還不相信,當我嘗到苦澀的淚水,我知道我哭了。

還以爲自己沒有七情六欲的,畢竟很少事情會扯動我的情緒。

我是人,何況還是個孩子。

對於父母的離異怎能無動與衷?

我生性是冷淡,但不是冷血。

這一年,我十二歲。

第一章

痛,是一種錐心的疼痛。

呼吸突然好困難...心口好久沒有這樣痛過了,可能舊病復發。

又是這樣,還以爲做了手術就不會再發病。

忘了,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

賀宇耘挨著牆緩緩的滑坐在地板上,他實在無力走動。

連做了幾個深呼吸,想驅趕心口的不適。

他真是越來越不濟了,倒杯茶,也要休息。

他自嘲的彎起一個譏誚的笑痕。

"喀嚓"茶水間的門鎖轉動了下。

傳來了兩個人的腳步聲。

賀宇耘勉強的動了動,正考慮著叫人扶他出去,還是等疼痛過後,自己走出去。

"巍,你知道我是愛你的,不要這樣對我,不要這樣對我......"女人聲淚並下。

"你愛我?"男人低沈悅耳的聲音略顯冰冷。

巍?鄭巍?難道是那個傳聞放浪形骸,風流成性的副總裁?

賀宇耘擰緊眉頭,什麽回事,竟然遇著總裁的桃色糾紛?

是倒楣還是幸運?

以前聽辦公室的女同事說,想打聽八卦消息去洗手間一定準沒錯了。

看來她們還漏了一個地方,茶水間。

呼了一口氣,本來還想要人打救的,現在真是要自求多福了。

隔著一道屏風,所以外面的人,沒發覺茶水間還有一個旁聽者。

"巍,你只要給我留在你身邊,我保證以後決不逾矩的,巍,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發誓...發誓以後再...不會過問...你的事......"說到最後,女人已經泣不成聲。

說的真是動之以情,既然都被抛棄了,就接受現實,死纏只不過降低自己的格調,令人更厭惡你而已。

這個女人很愚蠢,但也很可憐。他不由得冷嗤。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Mar 22, 2008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炎.當冷酷遇上冷漠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