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个混混。翘课,抽烟,打架都是家常饭。学校好几次想把他开除,但他家背景强大,惹不起。
她,是个学霸。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每年全校第一名,为学校拿过无数奖。
两个完全相反的人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遇见,或许这就是缘分。
有一次,女孩走回家时遇到了个地痞流氓,他堵住了女孩的路,女孩本来想直接无视,没想到那个人突然抓住她的手腕。女孩拼命想要甩开那只抓着她手的粗手,奈何女孩的力气比不过男人,何况这个人还是个混混,经常打架,力气自然大。他的手开始不安分地撕开女孩的衣服。女孩拼命地喊救命,用力地推开那个流氓,但还是推不开。女孩绝望地闭上眼,眼泪不停地流。当她以为自己没有希望时突然嘭的一声,抓着自己的手松开了。女孩慢慢睁开眼,就看见一个男孩正笑着看自己。女孩愣愣地看着他,显然不知道刚才发生的事。男孩摸着她的头说,“别怕,没事了,那个人已经走了。” 说完就把女孩拉进自己怀里,女孩在男孩怀里大声哭了,把男孩的衣服弄湿了。男孩也不觉得烦,就这样静静的拍拍女孩的背,直到女孩停止哭泣,慢慢地离开他的怀抱,他低头看着女孩,为她擦干了眼泪。女孩说了声谢谢,把电话号码留给了男孩之后就走了。
两个月后,他们在校长办公室再次遇见了。女孩是被校长叫去商量全国数学比赛的事,而男孩,不用说,是因为打架把一个同学弄进了医院,被校长批评警告了。当女孩看见男孩进办公室那一刻才知道原来他们是一个学校的。
后来,男孩向女孩表白了,女孩答应了,但女孩的双亲死活不同意她跟一个混混交往,让她立刻跟他分手。男孩知道后,决定要出国,好好学习,让自己变得优秀,这样才配得上女孩。他跟女孩说了他的想法,并提出了分手,因为他不想耽误女孩。女孩不同意分手,说要等男孩回来。
五年后,他们结婚了。新婚之夜那天,女孩靠在男孩怀里问男孩当年为什么要为她改变了自己,其实他长得也不错,只是学习不好,但还是有好多女孩追求他,可他偏偏为了她选择了出国留学,放弃做他喜欢的事。男孩笑着回答了女孩,“笨蛋,是因为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