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188捏
*OOC屬於我
睜開眼,模糊的視線裡是陌生的天花板。
警覺的本能逼迫他快速站起身,他的細胞開始警戒,環顧四周,他在一個從來沒到過的房間,所有擺設他都不認得,卻感覺不到有別人的氣息。順手摸上自己的腰間,他感覺不到腹部的刺痛,原本以為會摸到一片濕潤或破裂的傷口,但沒有半點血跡。
他撇見桌上躺著一張紙,上頭寫著陌生卻能讀解的字:
『12/24 19:00 甘露寺 OO廣場(18:00 就要出門)』
背面是衣著指示和如何抵達廣場的資訊,詳細地像是有人刻意安排這場面會一樣,這本該可疑,但上頭寫著甘露寺的姓氏,他擔心甘露寺的安危,還是照著指引一步步完成。他看了一眼「時鐘」,現在是17:30 ,雖然比指示出門的時間還早,但他還是盡快完成指令,能越早見到甘露寺越好。
他依照指示盥洗,鏡子裡的自己就跟之前一樣眼皮沉重,眼窩凹陷,一如繼往的死氣沉沉,但童年留下的醜陋裂嘴傷口卻消失了,只有淡青色的淺淺痕跡。他忍不住摸上臉頰那道痕跡,不帶有半點疼痛。
而後,他走到衣櫃面前,木門上貼著幾張黃色小紙條,要穿什麼衣物都寫得非常詳細。他穿著簡單,一件素面黑色襯衫和略鬆的黑色長褲,外搭駝色長版大衣。他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對這些衣物十分陌生,卻在看到筆記的瞬間能夠馬上意會對應的服裝是什麼。
伊黑原打算照平常遮掩臉部,拿了一條圍巾在臉上纏了兩圈,但出門後他又被悶熱的溫度打退堂鼓,最後還是放棄。難怪紙條上寫著:『天氣很熱,不用帶』
天色已暗,接道上卻燈火通明,他跟著指示穿越人海。
所幸他出門的時間算早,沒有遇上真的人潮,但路上一團一團的人已經讓他呼吸不順,頭皮發麻。
他抵達約定廣場時是18:00,比預訂時間早了整整一小時,他窩在能看見約定點大樹的角落等著。
看來那約定時間才能看見甘露寺,他提早來似乎是沒用的。
以防萬一,他帶了那張紙條赴約,尚有一個『在18:45 到耶誕樹旁的攤販買粉紅色的棉花糖』這樣的指示。他選了一個草莓造型的。事實上,他不知道草莓是什麼,但他看著粉色與綠色的組合,就想到甘露寺的長髮。
甘露寺曾紅著臉說,他的頭髮很奇怪,所以都沒人喜歡他。
可是他真的很喜歡,真的很喜歡。
他的人生說不上多光彩,回顧過往,他只有陰暗潮溼的印象,還混雜著食物腐敗的油膩氣味。哪怕是被炎柱解救、加入鬼殺隊之後,那股作噁的氣味依然圍繞在他身邊,惡鬼如銀製器皿互敲那般尖銳刺耳的笑聲總是搔刮著他的耳膜,無論他怎麼摀住耳朵,都聽得見,哪怕是將鐵箸捅進耳內,一度聽不見外界聲響,那聲依舊折磨著他。他知道的,由心所生之聲,是不會消失的。
他總以為多殺幾隻鬼,那五十雙緊抓他衣袖的手就會消失。但每每被人哭著感謝,衣襬的重量仍提醒著他,他就是骯髒的鬼,僅僅流淌著人的血液,卻是鬼圈養的孽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