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复仇
天下无双 著
这即是一场带血的宴会。历晨风带着守卫纷纷在各处入口看守,他则在前厅候着,心里有几分忐忑和担忧。
希望她不会傻得如约而至。陆老爷是谁,是她一个区区市井丫头能够随便刺杀的吗?
那一夜她说的话感觉多么清晰,仿佛仍然在耳边环绕。
"杀死陆迎山,便是我活着的使命。"她在他怀里,咬牙切齿地说。那双眼眸甚是狠厉,仿佛眼神就能把活生生的人千刀万剐。
历晨风缓缓安抚着她的背。"我承认,他是该死,但即使这样,你也不能冲动。"他劝说。
她稍微往后靠,拉开了二人的距离。"你也看到,要不是有你在,我早就死在他身下无数回了。况且,我现在已经一无所有了,就算不成功,就算死了,至少我也尝试过。"她说话都有些微弱,他能感受到眼前这位姑娘的恐惧。他记得她是多么贪生怕死,究竟经历了多少绝望,以至于让她变得这样。
可是她所历经的羞辱,他又何尝不清楚。本来在京城里也算是一名多才多艺的小千金,不料却惨遭灭门,整个家族人一夜之间被残杀,自己才沦落到九月楼卖艺,还被大仇家盯上,肆虐折磨。
他何尝又不想一刀了了陆迎山。
"这件事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交代。答应我,明早就离开,到郊外那间小木屋等我,远离京城,事成后我立即找你。"他只能这么说。他不能再让她犯险,不能让她就此丧命啊。"还有,我答应你,你不会是一个人,你还得陪我一辈子呢,不要说胡话。"之后他在她额上印上一吻,缓缓将她再次拥入怀中。
她感受着脖颈间的灼热,身体很是僵硬,一动不动,任由他拥抱。
陆迎山在大家热烈的欢呼中从后院走进前厅,坐到宴席上的那一刻,舞姬们便不知哪里出来地到中央献舞。
历晨风巡视了一周,没看见那熟悉的身影,截然松了一口气。他希望她是真走了,不会再回来。
音乐渐停,大家都拍桌叫好。陆老爷视线环绕在中央几个女孩子之间,似是在寻找着谁。
"颖儿姑娘呢?不是让你们特嘱她来吗?"陆迎山侧头问身旁的小厮。小厮有些慌张,立即跪了地上,头顶冒着冷汗,眼神求救般看着历晨风。他确实有收到如此命令,但是沈姑娘仿佛人间蒸发似的他派了好些人去好些地方都找不着呢。
历晨风下意识伸手握起剑柄。
陆迎山在众目睽睽之下朝小厮扇了一巴掌,嘴里还喃喃道,"废物,一个小姑娘都敢给我弄丢!"就在他要继续下狠手时,
咻——
众人都意想不到还有人胆敢在守卫甚严的官府宴会上偷袭,纷纷望向箭头的去向。
箭,虽然和想象中歪了点,只是中了陆迎山的领口,但至少箭尾不负她望地与他肌肤擦伤,露出一小条口子,鲜血隐隐若见。
"是谁如此大胆,赶紧现身!"陆迎山抓着脖子间的伤口,大喊道。宾客都因为突如其来的偷袭心里不免有些慌乱,但没见过什么凶残场合的贵族宾客也不敢轻举妄动,怕自己成为下一个目标。
一只穿着一席火红的衣裳的身影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虽她头顶戴着斗笠,可厉晨风依然能够一眼认出此人。
他紧紧咬牙,走上前面,挡住了陆老爷看她的视线,企图暗中传递她什么信号。
"今儿来就是来索你的命的,陆迎山。"她说的很大声。
这笔账,得由她自个儿算。身为沈家遗孤,无论如何,她必须为沈家百余人口,亲自报仇。
说罢,她拿起弓箭,由于陆迎山好多忠心护主的手下,她也只能首先开始投射陆府的守卫下人。
"愣着干啥,给我擒拿刺客!"他踢了一脚身边的小厮,吩咐还在坚守岗位的几人,"给我抓活的!"
小厮看着眼前的姑娘,丝毫不肯上前。"紫颖姐姐..."双目隔着一层泪光。
她看着弟弟楚楚的模样,心里头的愤怒之火瞬间燃烧得更旺。
"百烊..."她嘀咕,手中的弓箭再次瞄准目标。
其实厉晨风也并非真正保护陆老头,他始终一直默默替她分散守卫士兵的注意力。既然还是来了,只能做出最坏的打算。
陆迎山拿出圣上赐予的宝剑,"真是废物!"他诟骂那些看起来无用的侍卫,一边晃了晃那把利剑,一边储蓄精力朝她飞快闪过来。
咻、咻、咻!
沈紫颖蓄力瞄准后也连射出了三支箭。
他很快与两支箭头擦肩而过,就在第三支射中他胸膛的瞬间,他把之前备蓄的力量也往弓箭手丢去。
沈紫颖猝不及防,一股猛力朝她腹部用力袭击,她被弹出了几尺的距离。
厉晨风甩了两下刀子,眼前的侍卫一刀毙命。他回头一望,狠狠地喊到"颖儿!"眉头紧锁,一步代仨步地上前拥住她。
她看着倒在地上的老头儿,嘴角一扯,却没发出声音。再看看自己这一身,一咬牙,她拔出凶器,鲜血一下子溢出,仿佛和衣裳合二为一。
鲜血淋漓。
或许她的使命便是杀死这狗贼。既然成功了,便代表必将离去。
她已经感觉不得一丝疼痛,所以眼前这位少年,别哭好么?我一直等你归来。
空气冷风拂过,雪花纷飞。
雪花贴心为二人铺了一层被子。
感受着怀里的人儿慢慢冰凉的身躯。
两行热泪终于按捺不住。潸然泪下。
[慌张地结束了哈,期待下一本]
这本是我另外一篇文的前奏,但应该还是很久以后的事情🤣经过我三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写完了啊
大家知道我写一篇是多长时间了哈😞😞给点激励的话什么的嘛~
2020年3月21日
疫情期间大家要小心哦
勤洗手,没事别出去啦
我们这里还在隔离中呢特无聊,可是论文不能懈怠😞😞
我也想赶紧毕业🤣🤣
YOU ARE READING
为你·复仇
Short Story这2020年的夏天 . 欢迎阅读《为你》系列第一部。这是一篇短篇故事,就像这整个系列的前奏。这个系列感觉互相没有关系,但其实还是有一点点关联的。 . 看过我的文都知道书名跟内容大多也只能有五毛钱关系 . 封面就将就一下,等有时间做一个好看的,还是有哪位要帮忙也欢迎私聊喔 . 25.05.20, 终于鼓起勇气发文了 . 花了几个多月的短篇,希望大家多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