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下的约定

212 2 0
                                    

还记得,这里的人有个传言。在山上最高一顶,如果有人把心灵里的种子栽下,那么任何梦想都能成真。不过,这毕竟还是传言。。。。

     那年,大概是在19XX年吧。。。 那时是个寒冷的冬天。村子里的人们都照常忙自己的事物。就突然,在远方听见马蹄声。喀喀喀!!!! 越来越大声了。然后停下了。马后是辆轿车,轿车里坐的是两个人,一大一小。 门缓缓开,下来的是个大概四五多岁的高大男人, 跟着一个较小的男孩。金黄色的头发与眼睛,实在令人注目啊。。。

     “铃—— 铃——” 门前的铃声响起。一个女人开了门把那两人都迎接进去。“呯——” 门关上了。

     “吱吱吱——”太阳照进了窗口。 “啊—— 该起床了!!” 床上的棉被蠢蠢欲动着,这被子里的懒虫似乎慢慢从被窝里爬出来了。 原来,是那名男孩, 不,应该是翩翩风度的少年啊。

     “大婶们!!早啊!!” “哎哟哟—— 这不是基思吗?? 呵呵。。。 变成美少年咯!” “哈哈!! 大婶们也还是美女们哦!” 听见那么爽朗的笑声,这可是号召着美好的一天哦!

     这名在冬天里来临的小男孩,已在春天里变成美少年了。这名少年名为基思,与他父亲前来这小村子居住的两父子。他父亲是个商人, 总是以事业为重,但可是个好父亲,父子俩相依为命,没想到已在这村子住了两年去了。他的父亲总是很忙,所以少年到处结交朋友。那么爽朗及帅气的少年,几乎整个村子都变成他的朋友了,除了,那永远坐在角落的黑发女孩。

   那女孩名叫梅宝儿。她与母亲住在村子里最后端的小木屋里。她的母亲是个很平易近人的女人。但,她那女儿总是那么安静,那么孤独。基思爱交朋友,但他从未与这女孩说过一句话。这一天,他又来找女孩了。

     “你好哦!!我今天又来找你一起玩乐!!”梅宝儿看也不看他一眼就转身走了。“喂!! 喂!!! 别跑啊!!” 基思也随着梅宝儿一起走了。梅宝儿越跑越快,基思随后跟上。“呯咚!!” 梅宝儿跌倒了。。。脚和手都擦伤了。。。 “呼哇!!!!”梅宝儿哭了。“你没事吗??”基思立刻帮梅宝儿止血。看见那么温柔的基思,梅宝儿竟然说话了。“很。。。 很痛。。。” 虽然很小声,但却让基思感到欣慰。

     “嗯。。。 那不如让我吹吹它让它不痛,然后吻吻它让它好过些,你说好吗??” 虽然梅宝儿没答应但她也不抗拒基思。“好了。那我带你回家好吗?” “好的。。。” 基思温柔地笑着。 “那我背你的咯。”虽然一路上梅宝儿没出声但基思认为这是踏出了一大步。

     到 了梅宝儿的家,基思把梅宝儿的母亲叫了出来。“抱歉大婶,刚刚因为不小心所以把梅宝儿弄伤了。。。” 梅宝儿的母亲轻拍基思的头,说着:“唉呀。。。我的女儿给你添麻烦了,实在抱歉。。。”“不,我很高兴也很欣慰梅宝儿肯与我讲话。”“是这样吗?那以后请 基思小弟弟与我们的梅宝儿一起玩哦。”梅宝儿的母亲温柔地笑着。“可以吗?真的可以吗??那实在太好了!!以后请多多指教!”“就这样约定咯。”

     就这样每一天,基思去找梅宝儿。渐渐的,那看起来有些孤独的梅宝儿脸上开始挂着笑容了。基思与梅宝儿天天都很快乐。他们俩经常在绿油油的大地上玩耍,在金黄色的稻田中奔跑,在悠悠的海滩上戏水。

     这一天,他们俩坐在草场上。“梅宝儿啊,你有听说过在这里的最高山顶上种下心灵种子,梦想就会成真的传言吗?”“嗯。。。不。。。 因为我没与其他人讲过话,所以我没听说过。。。” “那。。。 你相信吗?”“只要基思相信,我一定一定会相信的!!” “哦? 那好吧!!既然那样,不如我们去试试看?好吗?”“只要基思说的,我一定会听得。”“呵呵—— 那就行了。走吧!! 我们上山去!!”

     就这样,那两人就跑上山去了。“哇———— 好大的风哦!!”基思大喊着。“啊嗯——我的裙子。。。快飞上来了!!!” “来来,让我来吧。把裙子绑着就不会飞了哦!”“这个地方好美哦。。。”梅宝儿似乎被美景所吸引着。“梅宝儿!我们就在这里种下这粒种子好吗?”“那是什么种子哦?”“啊。。。这我也不知,我问我的父亲拿的。不过不用紧啦,只要我们有爱心,这颗树一定很美的!!” “嗯!”

     自从把种子种了下去,他们天天都来照顾它。呵护着它,希望它快快长大。就这样, 五年过了。基思已是18岁了,梅宝儿是16岁了。时间过得真快。种子已变成一颗小树了。这一天,基思依旧与梅宝儿在山上那里见面。

     “梅宝儿。。。我必须离开这里了。。。”梅宝儿很惊讶。“为什么??”“父亲希望我到外国修学。。。或许要去五年。。。”梅宝儿的眼泪忽然涌出。“可是。。。 可是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基思离开我。。。我一定会变成很孤独的。。。 求求你。。。不要离开。。。” “抱歉梅宝儿。。。 我不想令父亲失望。但我答应你,五年后,我一定会回来!”梅宝儿哭得好严重。“基思是个大坏蛋!为什么要离开我?你走吧。。。 你走!!”

     那一天,梅宝儿与基思两人就没见面了。基思到外国修学,已快满五年了。他很快的他就能回到他一直眷恋的村子与他一直爱着的梅宝儿。当五年已过去了,基思可以回去村子里了。

     回到村子,他第一时间去山上。原来。。。树已经要开花了。“幸好我赶上了。。。梅宝儿,我一定会告诉你,这么多年来我的遗憾和我对你的爱意。”基思回到村子里,大家热烈地欢迎他。可是他却无法看见他熟悉的身影。他赶紧到村子里最后端的木屋去探个明白。

     “铃——铃——”门缓缓开了。“有什么事吗?”眼前的女孩,乌黑亮丽的黑头发,这是他熟悉的女孩吗?“母亲,外面有人。”女孩似乎对于眼前这个男孩很陌生。“是谁啊?”女孩的母亲上前来。“这。。。 这不是基思吗?”“大婶!对!我是基思!梅宝儿呢?”“这。。。 进来先吧。。。”

     “请坐吧。”“大婶。。。”“基思,梅宝儿,在五年前遇上车祸了。。。 那时候是你刚好离开的那天。梅宝儿,因为很伤心,所以就没留神,不小心被车撞了。当她醒来的时候,她。。。她已丧失记忆了。我问了她,她任何东西也不记得。梅宝儿其实很爱基思你。。。 因为你改变了她的人生。基思。我求求你,请让我女儿想起吧!想起你!她很需要你。”“大婶。。。 好的。因为,我也爱着她啊!”“谢谢你。。。”

     “梅宝儿!”“是的母亲。有什么事吗?”“这是基思。你还记得他吗?”“基思?实在抱歉。。。我想不起。。。”“不。。。 是我没好好介绍自己。你好啊。我叫基思。”“你好啊。我叫梅宝儿。”看见脸上灿烂笑着的梅宝儿,基思的意志更有决意。“那梅宝儿跟基思出去玩玩吧。”“好的母亲。”

   “哇 ——好久没这样子了。”基思开心大喊着。“哈哈——基思你以前住这里的吗?”“是啊!而且我还爱上了这里的某个人呢!”“是吗?那是哪位小姐那么幸运 呢?”“这个吗?她很靠近我,但可惜她忘了我。”“啊?你是指?”“你啊!你变得更有魅力了。”基思温柔的笑容似乎令到眼前的小小心灵颤抖。“是 吗。。。?”梅宝儿似乎忽视了心中的呯呯跳。

     “对 了,梅宝儿你听过这个村子有个传言的吗?”“啊?不。。。 没有哦。”“是吗?那很好!!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一个很美的地方。”“很美的地方?”“是啊!!来吧!”基思拉着梅宝儿的手,把她拉到山上。“这 里!!就是这里啊!”“哇————好大的风啊!我的裙子!!”“哈哈!来吧!让我来帮你。绑起来就不会飞了。”“嗯。。。谢谢你。”“梅宝儿,你记得这颗 树吗?这是我们从种子一起开始种的。可惜我为了父亲错过太多也造成我生命中的遗憾。梅宝儿,请你记得吧!”基思突然抱着梅宝儿。“梅宝儿,你一定要记得 我,我很后悔。。。我不想我的人生有遗憾,我不想因为之前失去了,现在也逼我再次失去多一次。梅宝儿。。。我爱你。我真的真的很爱你,我今生今世还是以后 的10年,50年,100年,我要一直一直地爱你。所以,你一定要记起我。”

     “滴答——”眼泪掉落。“梅宝儿?怎么了?难道我弄疼你了?”“呜呜——”梅宝儿哭得好厉害。。。 “不。。。 我。。。很高兴。因为,我想起你了。我想起全部东西了。基思。。。 我。。。 也一直爱着你。因为你改变了我的世界。因为有了你,我才踏出我的世界,是你救了我。你是我的守护天使。我。。。 我。。。 对不起。。。”

     一阵大风吹过,树上的花到处飘。“梅宝儿,我爱你。你把你的一切交给我,我会永远永远地爱护你。”“嗯——”基思牢牢抱着梅宝儿,而梅宝儿掉的不再是伤心的泪,而是感动的泪水。

     “叮咚——叮咚——”教堂里的铃声响起, 每个村子里的人都聚集在教堂面前。“恭喜你们啊!!”原来,基思与梅宝儿结婚了。“谢谢各位。”看见他们俩幸福的笑容,许下了永垂不朽的约定, 难道那个传言是真的?

“对了,梅宝儿,我们在这个地方再许下一个愿望好吗?”他们俩站在山上的树下说着。原来,树已结果了,而这颗树是颗苹果树。“呃?什么愿望啊?”“呵呵—— 我们在苹果树下在约定,不管今后今世都要在这里见面,并且再次爱上对方。你说这好吗?”“才不要。”“呃!? 为。。。为什么??”基思紧张地看着梅宝儿。“不止要爱上对方,而且还要结婚生子。这样不是更好吗?”“哇——梅宝儿,你几时学会那么狡猾的啊?”“那你答应吗?不要就算了。”“要!! 只要能与你在一起,我什么都答应!”“嗯,那这就是苹果树下的约定咯!”

在不管以后的无数年来临,只要你把心灵的种子栽下,那么任何梦想都能成真。这可不是传言,请你一定要相信。

-你们好哦~ 这是我第一次放华语的短故事。这是我之前写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哦~请多多支持,不过我的华语也是很烂的说。。。哈哈。-

苹果树下的约定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