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616 33 32
                                    

Dedicated to @Gemini_Chan. 感谢你支持我的小说,我永远的好友:) 她的小说写得不错,大家可以看看。

×××××××××××××××××××××××××××××××××××××××××××××××××××××××××××××××××××××××××××××

"滴答。滴答。"

她喜欢雨,从小就喜欢。无论是清澈透明的雨珠,雨滴滴落时发出的声音,滴在身上时冰凉的感觉,抑或是雨中清新的味道,她都喜欢。只要有下雨,不管是毛毛雨或滂沱大雨,她都会欣赏雨景,甚至对着雨景若有所思。

这一个雨天,她坐在咖啡馆里呆呆地望着窗外,看着玻璃窗上的雨滴,不知怎么地,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但是,她还在恼怒,今天穿了件白色的衣服,还是很薄的那种,不然可以向平时一样在雨中漫步。

她叫韵熙,一个很美的名字,很诗情画意,很优雅的名字。不论是她的外貌或性格,都和名字很配。虽说不上是沉鱼落雁或闭月羞花,但长得眉目清秀、亭亭玉立,浑身散发着书香气质,是个窈窕淑女,身边不缺男生的追求。可是到现在为止她还未有男朋友。不是男生的条件不好,也不是她的条件太高,只是她喜欢独自一个人。

是的,她喜欢独自一个人的感觉。文静的她朋友也不多,就那两三个,也不常在她身边。她时常像今天一样,独自在咖啡厅里,喝着她每次光顾都会点的拿铁。这里的拿铁口感香滑,泡沫绵密细软,上面有拉花。至于是什么图样的拉花,就视咖啡师当天的心情而定。她会边望着窗外,或打量咖啡馆的客人,边品尝手中那杯咖啡。她喜欢拿铁香醇浓郁的咖啡味,也喜欢热牛奶甜而不腻的味道。

她很固执,每次都来同一间咖啡馆,点同样的咖啡,欣赏同样的景色。

或许,她看起来很难接近,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傲女孩。可是,又有谁会明白她心里的辛酸。她很渴望能有一个真心,愿意为她两肋插刀,甘心为她赴汤蹈火的知己。可是,因为她的家庭背景,没有人想接近她。又或者是,接近她的人,都心怀不良企图。

她爸爸是上市公司的总裁,手下的集团里有成千上万的员工,身价百倍。她,作为她爸爸唯一的女儿,被视为掌上明珠,自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虽然她与一般的千金小姐有别,不是刁蛮任性,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的类型,可是很多人都会主观地认为有钱人一定很高傲。她的朋友,不是贪图她与他们分享一些一般人得不到的好东西,就是希望和她混在一起沾她的光。在一些人的心中,认识总裁的宝贝女儿,也算是一件光荣的事。

其实,她对爱情充满憧憬。她也像小女生一样,希望有一个肩膀让她依靠;希望有人会疼她、宠她。她到大学时期都没有男朋友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父母的离异。她不希望自己向往的爱情会因为她错误的决定而付上了她的终身幸福。她真的很害怕,对爱情望而却步,她不想受伤;因为此刻的她已伤痕累累。

雨停了,和煦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韵熙放下手中的空杯子,抹掉嘴角上残留的泡沫,招手让服务员结帐。

韵熙一个小时后才有课。她大可在校园里等待,可她宁可在街道上消磨时间。

下过雨后,地上湿漉漉的,有些坑洞里还有积水。她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深怕踏到积水,脏水会把她的鞋子和长裙濺湿。

她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行走,看看身边两排商店里的商品,消磨时间。

"小姐,进来看看吗?"服装店外的一名员工热情地招待。

韵熙的眉头不禁皱了一下。她只是在外面看看,最讨厌的就是被店员过于热情地招待。心里还想着该怎么打发店员,背后传来一把有磁性的声音。

"请问,这里有卖男装吗?"这是一把男人的声音。他问的问题让韵熙差一点大笑。服装店的规模不大,放眼望去,很明显的以女性的衣服为主要商品,还买一些首饰鞋子等的。况且,这个品牌广为人知,大家都知道里面卖的是女装,这个人的脑袋有问题吗?

就连店员也觉得奇怪,一下愣住了。韵熙趁他的注意力被转移,马上溜之大吉,逃离现场。

才走了没几步,韵熙被刚才那把声音叫住了:"喂。"

她转过头去,脸上明显地挂着不悦的表情,像是在考虑要将对方先清蒸再油炸,还是先切片在红烧:"我有名字的,我叫韵熙。"

话毕,她立刻后悔了,从小师长都说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更何况是报上姓名。

对方对她的不高兴视若无睹,自顾自地说:"帮了你一把,不但不道谢,还要给脸色我看吗?真是好心没好报啊。"话毕,他还嘟起嘴装委屈。

韵熙一下怔住了,原来刚才他是在帮她解围啊。那自己也太不对了,还在心里嘲笑他,一股愧疚之意立刻涌上心头。想到这里,她觉得自己已经耳根发热了。

她对着男人,九十度鞠躬,诚恳却胆怯地说了声对不起,想立刻逃离现场。

岂料,那把声音突然开口说:"不过,你也不能把表情全都写在脸上吧。就像在服装店前,你的肢体语言和脸部表情很明显地显出你不悦的心情。"

一言即中。这是自己最大的弱点,竟然给相处不到两分钟的陌生人说中。从小到大,无论喜怒哀乐,她都会表露无遗。爸爸多次告诉她,以后在职场上、在社会,上千万不能这样,要深藏不露,不能让对方看出你的心思。可是,她不喜欢那么虚伪。对她来说,要笑就笑,无需憋住;要哭就哭,不用强颜欢笑。

"我喜欢,不行吗?"韵熙回应,脸上的表情像个小孩子,不气死你不甘愿。

男人"扑哧"一笑,银铃般的笑声很清脆,很好听。

她抬起头,第一次看见他的脸。对方是个年龄相仿的少年,身高一米八的他比身材高挑的韵熙高了整整半个头。少年的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一对酒窝,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俊俏的少年最迷人的地方莫过于他的双眼,深邃的眼眸像是要把人吸入漩涡一样。

不知怎么地,这个女孩让他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他不由自主地对她产生了好感。

"那随你便吧。"他溺爱地摸摸韵熙的头,就像对他妹妹一样。

"雨杰,"他友善地伸出手来,"雨天的雨,豪杰的杰,雨中豪杰。初次见面,多多指教。"

韵熙毫无犹豫地伸出手,轻轻一握,以同样的方式在此介绍自己:"韵熙,押韵的韵,康熙皇帝的熙。"

"很美的名字。"雨杰由衷地赞道。

两人相视,会心地莞尔一笑。

这时,原本已放晴的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雨滴滴落在两人的心田里,灌溉着刚被播下的种子。

这颗种子,这场雨,象征着他们之间美好的邂逅。

这是一个故事的开端。这个故事,关于友情或爱情;是喜是悲,就得看两位主人公的造化了。

*************************************
因经不起某人的死缠烂打,所以决定了如果有十个星星就继续写。第一次发,请多多支持!

雨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