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36 24 25
                                    

又是一个雨天。外面下着太阳雨,给酷热的天气增了一丝凉意。

韵熙一如往常地坐在咖啡厅里,手中握着一杯温热的拿铁。

抬起头,瞧见推门而入的雨杰,脸上露出难得的微笑。雨杰也瞧见了他,朝她挥手,并走到她对面坐下。

这是他们初次见面后第四次约会。嗯,也说不上约会。两人如今还是朋友,对彼此了解不多,但处于非常暖昧的状态下。而雨杰心里对她有意思,正想对她展开追求,可担心自己太急了,下着了韵熙,所以至今仍没有行动。

虽然如此,但依目前的状态,两人极有可能发展成情侣。

服务员送上菜单,他看也不看就点了和她一样的拿铁。

"你也喜欢这里的拿铁?" 她还以为他们是心有灵犀,连口味也一样。

"不是。"迎着她询问的眼光,他继续说:"因为你点了拿铁。"

"哦。"她点点头,以示明白。

等等,什么?他的意思是他要和我点一样的咖啡吗?韵熙突然瞪大了眼,脸颊红得像熟透的苹果,并差点儿就从座位上她出来。片刻,她才懊悔自己的迟钝,还有刚才在他面前失态。

所幸,雨杰的双眼专注在服务员刚递来的拿铁,好像没察觉她的异状。

呼。好险。不能在他面前破坏我的淑女形象,让他对我少了好感啊,韵熙心想。

她不知道,她的一举一动雨杰都尽收眼底。雨杰表面上默不作声,好像什么都不知情,他心里却是澎湃不已。

天啊,她太可爱了!雨杰心想。尤其是她偷瞄自己有没有察觉的时候,那模样就像做错事的小猫一样,真惹人怜。

心里激动,但当然不能表露出来,免得她尴尬。他也想在她面前当个风度翩翩的绅士啊。

韵熙回过神来,拿铁上碍眼的拉花图样闯进视线里。那图样,竟...竟然是...

一把箭射穿两颗相连的心。

谁出的好主意?!给本小姐出来!

心直口快的她嘴里已冒出两个字:"拉花..."

雨杰瞧见韵熙脸颊红透,欲言又止的模样,心里大概猜到是怎么回事。

可他还是想问:"怎么了?咖啡有问题吗?"

有啊,好大问题呢!当然,心里这么想,嘴上说的却不一样:"没什么。只是平时咖啡师大多采用较为复杂的图样,例如,蜘蛛网、泰迪熊等图案。我只是在想,今天怎么就用了一个那么简单的。

"真的吗?"他饶有兴味地看着她。

韵熙认真地点点头。

雨杰见她自圆其认真的模样,说心里好不激动,对坐在面前的少女越来越喜欢。可表面上可不能让她看出来啊。他只是浅浅一笑,说道:"其实拉花怎样对我来说也无所谓,一搅拌,辛苦制成的成果就付之东流,岂不是太浪费吗?

韵熙听了他的一席话,若有所思。以前觉得拉花只是看起来赏心悦目,能刺激客人的消费欲,却从未想到这么深的一层。看来和雨杰说活也挺有趣的,她心想。

拿起尚有余温的咖啡,把杯里仅剩的一点一饮而尽。

刚放下杯子,就碰上雨杰略带嘲笑的眼神。冷不防的,一只手伸了过来,在她还未反应过来之前,把她嘴角残存的泡沫抹去。

"你嘴上沾了泡沫。" 雨杰迎着韵熙疑惑的眼光,连忙解释。

韵熙莞尔一笑,心里甜甜丝丝地。

真贴心啊。

雨杰见了美人的倾城一笑,一下子愣住了。韵熙原本就是个有气质的美人儿,这一笑,把雨杰的一颗心扣得牢牢的。

这女的,他追定了。

"要去看电影吗?逛街?"在咖啡厅做了一下午,雨杰问。前几次约会,都是喝了咖啡去逛街看电影,晚上再一起吃晚饭。

韵熙不假思索地点点头,再想了一下却摇头:"我看还是不了,今天有点累。我想回家。"

"那好吧。"雨杰找服务员来结账,却见韵熙掏出钱包想付钱。

每次都是这样。她不想次次都让他破费,总是争着要付钱,只是每次都争不过雨杰。

呵呵,傻瓜r。雨杰心里笑了,男女约会,当然是男生付钱,这是应该的。

韵熙又抢不了付钱,嘟起嘴说:"每次都是你付钱,以后再是这样我就不赴你的约。她没察觉,自己说的话里带着撒娇的语气,好不暧昧。

嘴上是这么说,可下次也不是一样欢欢喜喜地打扮一番和他出门。

"我送你回去吧。"雨杰提议。

韵熙每一次都拒绝。他们对双方的家庭背景还不了解。韵熙不想现在就让他知道她家里有多富裕。若他们以后真的发展为情侣,感情稳定了才再说也不迟。

"那你自己小心一点啊。最近治安不好,你一个女的,又手无缚鸡之力,还是小心为上。"雨杰撇嘴说。虽然不想让她独自步行回家,却也拗不过她。

两人在咖啡店外分手。韵熙原本想搭十一号巴士,可想起雨杰的叮咛,变拔了一通电话给司机。

难得大小姐有吩咐,司机即传即到,不一会儿就出现了。

回到家中,偌大的宅子里除了管家佣人外,还是一个人影都不见,整间屋子冷清清的。若是平时,韵熙必定一整天都闷闷不乐。可今天或许是因为见了雨杰的关系,她心里没有一丝不快,反而喜滋滋的。

韵熙被自己这样的想法给吓着了。从什么时候起,他在自己心里占了一个那么重要的位置?

有时只要见上他一面,就心满意足了。

她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

难道,自己真的是喜欢上他了?

*************************************
不好意思,这章节好像有点闷啊......

感谢读者们的支持!我爱你们... 本作者一言九鼎,说过的话绝不食言。之前说了有十个星就更,现在不就更了吗?

十星一更,会难吗?也趁机偷懒...不,是把整个故事构思好,呵呵。

雨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