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2 0
                                    

  「唦… 唦…」夜晚中,寂静的森林里发出了些许树叶晃动的声响,一位少女缓慢地步行着。高挂在夜空中皎洁的明月为漆黑的树林中增添光芒,然而少女脸上没有任何情绪,毫无目的地在森林里走着。偶尔少女会听到一些些野兽发出来的低吼声,但她并不在意,并不像普通的女孩子一样会为此害怕。

  终于,她走到了一个被蜡烛围着的地方。地上铺着一块白布,周围还有着一些垫子和被子。少女便正坐下来。她深吸一口气后闭上了眼,嘴上开始念念有词地说道:「月起林中,孤女只身于此,为求谅解,随心即可。」语毕,少女再一次睁开眼,眼前却被一双宛如冰雪一般的淡蓝色眼眸注视着。那是一只很巨大的狐狸,它正在端详少女,而少女也只是微微低下头,无动于衷。

  「你……叫什么名字?」少女脑内传来一道女性的嗓音。原来… 这一只狐族是女性啊… 少女思考片刻后,便轻声地说道:「可称在下玥。」

————

  「玥…!」玥在神社内整理资料时,一位女生紧张地进来说道:「玥… 你是下一次仪式的贡品…!」玥听到消息后并没有过大的情绪波动,只是沉默了一会儿后说道:「夜雨,谢谢你来告知我,我知道了。」

  「玥……那可是非常不公的仪式啊!你不应该被选为贡品的!」夜雨着急地说道,她不希望玥就这样被选为贡品。「玥可是神社中少数灵力很强的巫女了,她们怎么能——」然而话语还没结束就被玥阻止。「好了,我知道你在为我打抱不平,但这也是我的使命啊。不然村子里的大家该怎么办呢?」

  「唔……」夜雨被玥的理由说服,然而她还是不甘心,只能悲愤地握紧拳头,说道:「那!你的妹妹怎么办呢!」玥显然是没想到夜雨会说到这点,她愣了一下,但很快便恢复毫无生气的表情,说道:「那也就只能拜托你了吧?」「……好吧。」夜雨听到玥说出的话语很是愤恨,但很快就像是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无奈地答应玥的要求,接着她便默默地离开了。

  夜雨离开之后,玥沉默了一会儿,才自言自语地说道:「毕竟… 这一切都是我们人族犯下的过错,总得需要一个人来承担这份责任不是嘛?」

————

  相传在很早之前,人族和狐族之间的关系非常友好。狐族拥有与大自然沟通的力量,也因此狐族时常帮助人族获得良好的天气以进行耕耘等活动。狐族的力量来自人族的供奉,所以人族会在家里敬奉狐族,两族之间有良好的双赢结果。

  然而这样的关系却在某一天结束了。那天有一位女性狐族被人族杀害了。狐族很是气愤,人族却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两族之间的纠纷一触即发,狐族动用了力量呼风唤雨破坏了人族幸苦耕种的农作物,而人族则不继续供奉狐族,这也导致后来他们两败俱伤。

  最后,人族中有一人只身前往狐族的领地请求他们的原谅,换来的回答是「人族必须在每年举办仪式奉上一名女性人族以换回那位逝去的狐族同胞的性命。不过狐族答应并不会杀害那位被供奉的人族,只是那位人族会受到怎么样的折磨就不确定了。」

  那位人族将消息带回了村子,过不久便将自己作为贡品奉上了,后来不知踪影。村子里的其他人因为恐惧、害怕麻烦等原因,便将「每年都需奉上一名女性人族」的任务交给了最初那位人族的家族。

  而那个家族,也就是日后著名的「睦川家族」。

————

  睦川玥,是睦川家第二十五代的长女,也是睦川家族建立的「甘味神社」中目前最为强大的巫女。她灵力极佳,可以和动物对话,也一直是家族的骄傲。但因为身份特殊,她通常只会于盛大的祭典以及一些重要场面上露面。也因此,她身边其实很少有可以交心的人。

  渡边夜雨,是玥唯一的知心好友。她的家族的成员世世代代都是睦川家族的护从。两家间的关系友好,而夜雨也是因为如此才得以认识玥。她知道玥内心中的孤独,也清楚其实自己无能为力,因为说到底她也只是和玥关系很好的「护从」而已。她能做到的只有保护玥,尽量陪伴她。

  「唉… 这下子,玥的妹妹该怎么办呢…?」夜雨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如果玥在这次的仪式中失去踪影的话,那么她的一切就要被玥的妹妹——睦川星承担,而玥因为灵力非凡的原因所需承担的责任不是一般的重,交由星这样一位普通人来承担的话大概会压垮的吧…… 夜雨不理解,为什么睦川家的长辈要将自家最为优秀的巫女供奉上去呢?

  但就算再怎么不理解,夜雨也没有资格去反驳,更何况当事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她也不好说什么。夜雨想了想,想不通,只能无奈地去处理神社的其他事务了。

————

    「玥,你要知道,你是家族唯一的希望了。我们家族能否结束这份扭曲的习俗,就靠你了……」梦境中,一位妇女一脸愁容地对着玥说。就当玥想要回应时,她已经从梦境中清醒了过来。

    「呼……母亲,希望我不会辜负你的期待。」玥重重地叹了口气,无奈地说道。她从小就被家族的长辈寄予厚望,认为她就是可以结束一切的希望之子。然而一切其实也就因为她出生时,背上有着一道雪花状的胎记。

  据家中长辈所说,家族的祖先,也就是当时第一位前往狐族领地的她,身上也有着雪花状的胎记。所以他们坚信玥就是祖先的转世,一定会让家族从这幅重担中解脱。

  玥不是没有反抗过,但就算她表明她不喜欢被当做祖先转世来对待,长辈也无动于衷。甚至可能会把她关在屋子里三天三夜不给她任何水粮,直到玥认错后才将她放出来。久而久之,玥也终于接受自己就是必须以「祖先的转世」这个身份活下去,她沉默,她不再反抗,任由长辈随意处置。

  玥在更衣时,看向了自己背上的胎记。「……」她对着胎记,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尽快地换好衣服为仪式做准备…

TBC。

月下,林中雪落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