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揚起眉毛,抬起下巴仰望着那一片白茫茫的天空,盯着空氣道:「原來是你呀?!我沒訂花啊!賣花女...... 啊!不是,你家的花根本賣不出!呵......」我不忿道:「我今天來,並不是來送花,也不是來找你的,請 讓 開 !」 「不用說也知道你是來找靜瑤吧!咦?還一同帶了那個破木盒。你還不死心嗎?就像你父親一樣,堅持不賣那間破花店,真是有「有其父必有其女」!我敢打賭,她這一次都不會收你這份禮物的!」「我......」「不是吧!你到現在還未明白?問題不在乎你有沒有誠意,只是你的禮物值不值錢,不值錢的禮物,有人會要嗎?」
她,根本不明白。錢,能買到真正的朋友嗎?錢,能買到智慧嗎?答案很明確,錢並非萬能的。
「我 知 道 她 一 定 會 收 我 的 禮 物。」
「我們打賭吧!」「一言為定。賭甚麼?」
在這個時候,靜瑤很不合時地出現了。莫非真的連上天,也不喜歡我嗎?
説罷,我已經開始後悔了。其實在我們破碎的友情上,其中一條裂纹,應該就是我對你的猜忌。是我親手把這一份玻璃做的藝術品從高空中扔下......
我,無話可說。
最後發生了甚麼事,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我最後還是拿着盒子回家去。今天,就只剩下我孤身隻影地坐在公園的鞦韆上,無無聊聊的盪來盪去。多麼想能盪回以前,那只屬於我們的時光。一陣風突然吹過,不知是否沙吹入眼,才揉一楺眼睛,地上多了一灘水。
或許從你第一次把我推下山谷,我就應該覺悟。
這是很重要的一堂課,也是最後一堂課,謝謝你教會我明知不可能發生的事,就要早點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