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聞長生

46 2 0
                                    

自古中國這片土地便流傳著不少奇聞異事,比如"女媧補天","山海經","奇門遁甲","長生不老"。

其中"女媧補天"從古傳聞至今,但無人能證實故事的真假,但極其可能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則諺語故事,但是中國從古至今從未有空雀來巢之事,就算是傳聞,當中也發生了常人不能理解或者發生了未知的事物,被古人誇大其詞。

關於"山海經"的傳聞,中國倒是有根據可尋,而且其中描述的奇珍異獸和仙草植物部分是能在中國境內或者其它國境內有所發現,只是沒有山海經中說得那麼誇張,至於山海經對地理環境的描述,極其可能是在描述地球大陸板塊未移動時的地球。

我們再說說"奇門遁甲",其中奇門和遁甲並非一本書,而是兩本書,分為上下兩部,其中奇門是用來起卦推演未知事物的占卜朮,而遁甲則是法術。流傳至今,奇門遁甲只剩下奇門占卜朮,而遁甲的法術卻早已失傳,而且奇門占卜朮經過歷史上的多位聖人修改,所流傳的占卜朮也未必是原版,準確度早已經大不如前。

那麼,除了以上三則神話傳說我沒有過於過深研究,但是對"長生不老"之謎卻深有專研,長生不老一詞聽著確實過於違背自然規律,但是國內外都有一大批人士進行研究。

其中的佼佼者就是中國的道教了,中國道教歷史流長,但最終目的就是得到成仙,得到成仙是為什麼呢?就是所謂的長生不老。

那麼中國歷史上真的有長生不老之人嗎?顯然是不存在的,他們只是比普通人壽命長罷了。

萬事萬物都難逃生老病死,有生便有死,有喜便有悲,有福便有禍,有聚便有散,有苦就有甜,樂極便生悲,有窮就有富,這就是一種天地規律,不能完全打破平衡,一旦打破平衡,就可能會導致天平向一邊完全傾斜。

舉個打破平衡的例子,如果這地球只有永恆的白天或者黑夜,那麼會發生什麼?面對地球的一切生物那只有走向滅亡,所以說,盛極必衰是必然的,一件事物向一端發展到盡頭,便是滅亡。

從我所舉的列子,想必大家應該有所明白,所以中國的老祖宗很有智慧,早就了解了天地規律,"盛極必衰"這個成語真的是包羅萬象,完全可以代表地球的運行規律。

接下來,我以地球外的角度又去看待這一切,地球外是哪裡呢?你可以理解成只要不停向上飛,能看見地球的輪廓就算是地球外的世界了,你可以將它稱為宇宙或者虛空,那麼在宇宙中,地球的規律還存在嗎?用在宇宙中還合適嗎?

答案是顯然已經不實用了,地球上的規律只適用于地球這片天地,地球的天在哪裡?地在哪裡?地球的天就是大氣層,地就是腳踏之處便是地。

地球從虛無中生,虛無賜予了地球先天生存環境,後天則產生人類及一切生物,這就形成了如今地球的這片景象,那麼地球的一切掌握在誰手中呢?

答案是,在我們人類手中,虛無是造天地者,虛無是至高無上存在,它掌管整個宇宙事物,你說它存在,它卻虛無縹緲,你說它不存在,它卻時刻在你四周,虛無就好比一個帝皇,它只管大事,掌大局,地球在它面前,它就是一個普通的人類,更何況我們只是地球上的一個人類,所以虛無也就在人們說的上帝,人們遇到苦難便向上帝祈禱,上帝是聽不到的,就算聽到他也不會管,連地球在它面前就是個普通人類,地球毀滅在它面前就像地球上消失一個人類一樣,你說上帝保佑著你,你是不是癡心妄想。

既然地球掌握在萬物與人類手中,那麼一切災難都是萬物和人類造成的,虛無是不會插手地球的任何事物的,就像人類的命運全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卻怪上天對自己不公平,怪自己命不好。

我所說的話題,看上去似乎跟長生沒多大關聯,但一切都是一步步讓你從最基本的去了解,知道這天機與奧秘,然後一步步引導你感悟,開竅,一旦你能理解通透我所說,那你便知道這世間是否有長生不老的秘訣,要如何去達到了,而你要做的,便是聽我一步步給你開悟。

好了,本章結束,下章繼續帶大家了解長生不老之謎




長生不老之謎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