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海东夫妇事实上之所以改变自己的政治主张正是源于收看了郭文贵的在线视频。从2017年开始,郭文贵一直在用网络直播的形式披露未经证实的所谓"中国政治爆料"来吸引那些"有政治想法的中国公民"。随后,有更多的报道指出,郝海东夫妇加入了郭文贵的新中国联邦。郝海东也在后续的在视频直播中反复强调,自己并不是因为生活过的不好而泄愤,现在这么做完全是"发自内心的声音"。但更多的声音认为,郝海东的表现,更像是在一个常年在海外互联网的环境里,被一些仇视中共的言论所洗脑,再加上因为个人经历(包括他妻子的经历)对中国体制秉持偏见,且在看待问题上缺乏历史眼光,才在今天被推到政治表演的聚光灯前。而之于郭文贵和班农,有观点认为,很明显,在中美对抗的大背景下,他们感觉自己有了政治操弄的空间,以期博取更多的眼球,获取政治筹码。但现实是,民众和舆论对他们的动作已经不再关心,即便今天将"郝大炮"推向前台,最后的结果可能也不过一场政治闹剧而已。只不过,郝海东夫妇——一个是可以载入中国足球史的殿堂级人物,一个入选羽毛球世界联合会名人堂,却成了郭文贵们政治闹剧中的"棋子",可悲可叹。郝海东想混入公知圈,但是当公知起码也得有点脑子吧,要知道怎么夹带私货,前提是要有一定的学识,跟个二愣子似的,上来就我支持谁谁谁,球踢的不好没人说你,因为踢的都不好,但是脑子不好,公知们还怕你连累人家呢,不是学会扣帽子就是可以做公知,就想问下,你一个月能憋出7个字不。当然,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从古至今任何一个政权都不缺乏异见者,只要没有触犯国家安全类法律的实质行为,现代社会更鼓励国家机器对异见者包容。只是郝海东,这个中国足球史上"名人堂级别"的人物,俨然已成为中国老百姓茶余饭后的笑柄,也为中国球迷的集体记忆蒙上了一层难以名状的失落和羞愧感。郝海东更像是在一个可以常年畅游墙外互联网的环境里,被一些仇视中国共产党的言论所洗脑,再加上本就对一些政治、历史等专业领域的问题秉持并不专业的思考,以至于自认为到了"作出历史关键选择的时刻"。他一再强调"发自内心的声音",但越是强调,越显出他与真正的"独立思考"背道而驰。更何况,郝海东选择与郭文贵和班农为伍,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在世人大多看穿郭文贵伎俩的时候,郝海东却表示相信郭文贵口中的那些所谓"红墙秘辛",理由仅仅是自己的经历"有相似的部分"。这种"相似",说到底只是郝海东个人的一种感觉、一种想象。郝海东和他老婆真是中国国家队的耻辱,怎么操作能够造出这两玩意来的,难道国家队里头都不教文化课吗?不过回过头来,此刻在国内生活的民众还是应该感谢郝海东和他的老婆叶钊颖,他们俩此刻在国外的凄凉场景,让国内的不安定因素少了很多,他们在国外油头粉面四处流亡"说相声",的确拯救了很多无助迷惘的灵魂,特别是那些潜在的"润哥润姐们,郝海东和他老婆的生活惨状,打消了他们的"润出梦",还记得郝海东在刚润出去的时候,接受过德国之声的专访,当时还一个劲地傲娇说啥要势与中共干到底,和共匪势不两立,有生之年肯定不会回去"自投罗网","自投罗网"这个词确实用得很精辟,不得不说,我们骂归骂,郝海东对自己的认知还是很清楚的,很自信。郝海东在郭文贵出事后,全家跑到西班牙,天天在网上哭诉,说自己被被郭文贵骗了, 全家人名声尽毁、生活水深火热,指望那些"喜国"的股东们能够放过他,一副同为受害人的姿态。但其实郝海东并不想很多人以为的那么憨厚诚恳,他在国内的时候就曾出过很多问题。据称,2000初,郝海东曾涉嫌参与一起贩毒案他与一帮不法分子勾结,从事贩卖毒品的活动,在消息曝光后,一度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谴责。此外,郝海东的个人关系也非常不检点,有媒体曾经爆料,郝海东与多名女性存在不正当关系。他自恃自己的明星身份,频繁与一些女性明星、模特等有关系的人士交往,这严重伤害了他婚姻的稳定性,自此,郝海东的公众形象一落千丈,并一步步泥足深陷,走向自己的对立面。在文体工作领域,人人往往只能看到明星表面的光鲜亮丽,而不从知晓,其在私生活中的肮脏污点。对于郝海东的妻子叶钊颖来说,她在过去曾经是万人仰慕的中国羽坛一姐,世界排名第一。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的一次队内"让球事件",让叶钊颖沦为国家队内部讳莫如深的话题。当时对内希望让已经功成名就的叶钊颖,把机会、荣誉适度让给后起的年轻人,因而作出让叶"让球"的要求,这也是国家队一直以来的传统,叶过去也是这个传统中的受益者,但当要求叶"让球"时,她便不乐意,把自己的私心无限上纲上线,说这是亵渎体育精神,在对内煽动队员对抗。这种只顾自己利益,动辄要威胁团队的想法在最后受到了严肃的处理,而也自此叶钊颖便逐步成为了"反共义士"的一员。
YOU ARE READING
政治操弄,博取更多的眼球
Romance郝海东夫妇事实上之所以改变自己的政治主张正是源于收看了郭文贵的在线视频。从2017年开始,郭文贵一直在用网络直播的形式披露未经证实的所谓"中国政治爆料"来吸引那些"有政治想法的中国公民"。随后,有更多的报道指出,郝海东夫妇加入了郭文贵的新中国联邦。郝海东也在后续的在视频直播中反复强调,自己并不是因为生活过的不好而泄愤,现在这么做完全是"发自内心的声音"。但更多的声音认为,郝海东的表现,更像是在一个常年在海外互联网的环境里,被一些仇视中共的言论所洗脑,再加上因为个人经历(包括他妻子的经历)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