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回

8 1 0
                                    

由於那倆小年輕固定在白天都會登門拜訪來照顧利威爾,以致利威爾也養成了早上固定八點就會起來的習慣,並取幾顆薄荷軟糖放在客廳桌上。

不知是否又是巧合,還是這裡的甜點類物質真稀有到只剩薄荷糖的地步,看到那些糖,總會使我想起某些令人暖心的往事。

還來不及回憶,方才提到的那倆年輕小伙便抓準了時機點了幾聲門鈴,而利威爾隨後從容不迫的滾動輪椅,替他們開門。

「啊啊,利威爾先生,打擾了。」法爾科走在前,禮貌性的向利威爾打聲招呼。

賈碧跟隨在後,露出手裡的一大束鮮花,其中還有波斯菊、金合歡、矮牽牛······

利威爾愣了一會兒,看著那些花,似乎盯得有些出神。

「花已經拿來了?」這是利威爾沉默數秒後說的第一句話。

「嗯!今天一大早就先去拿了,畢竟今天是······」法爾科話到後頭聲音越發細碎,他下意識的看了後方的賈碧,似乎不太知道接下來該不該把話說完。

「那就好。」利威爾似乎也察覺到他們倆人內心的顧忌,他便順著停頓點幫他們結束這個話題。「桌上有薄荷糖,你們拿去吧。」

賈碧越過法爾科後,便聽到利威爾說的話,隨後看了眼桌上的小零食,不經意揚起聲:「欸······」

另外兩人也隨著這聲音看向說話的人。

「又是薄荷糖耶,利威爾先生喜歡薄荷糖嗎?」只見她毫無顧忌的將內心的疑惑好奇給說出來,這話來的猝不及防,快到法爾科第一時間認為這話會否不太禮貌,收到糖的第一反應應該為道謝才對。

但賈碧才說完話,只見利威爾與那另一個隨之而來法爾科不安的目光對上,並沒有太多猶豫的搖頭,好像這便是不曾變過的事實。

「可以提神,不要就放回去。」他為他所做的行為作出解釋,當然還不忘在最後補上一句像是他才會說的話。

薄荷糖可以提神這事,要說到我剛上任到團長的那時候,由於還不適應每天一大批的文件排山倒海而來的問候,還有自己不再是因為沉浸在自己研究的熱忱而敖的夜,以及痛苦及各種不舒適的狀態也並不留情的襲捲而來,以至於那段時間我沒有一天是頂著黑眼圈及背負著從來沒背負過的壓迫感辦著兵團的大小事。

「韓吉。」而利威爾總會坐在我辦公桌旁給賓客坐的沙發上,翹著二郎腿,當有事情的時候喚著我的名字。

「······」

由於還不太習慣他把原本專屬於我的稱號改為我的本名,以至於喊我的時候,我總不能在第一時間反應那是在叫我這個人。

於是乎就造成了一個挺好玩的現象,當我埋頭於那些雜亂不堪又不得不整理並從中準備隔天報告的重要資料時,他的第二聲叫喚通常才會將我的思緒從繁忙中脫出:「喂,臭四眼。」

然而第二次的語氣自然也會強硬起來。

這時候我才會停下我手邊的動作,看向從一開始就被我忽視掉的兵長大人。

「啊,利威爾,怎麼了嗎?」

那次,他從沙發站起來走向我這,我不明所以的看著他。

「嘴巴張開。」他從口袋拿了個東西,邊撕開外包裝邊對我說著。

「蛤?」

只見他停下了手邊的動作扶額,咋舌了聲,不難看出他在忍耐,沒有說出像曾經一樣狗屁屎尿或各種嫌棄的難聽話。

「我說嘴巴張開,很難懂嗎?」他又說了一次。脾氣雖然沒有到溫和,但比起之前總是一副殺人的表情,現在倒是好了很多。「你房間抽屜的薄荷糖,看你累的時候有在吃,就拿了兩顆。」

原本還想說今天早上沒吃薄荷糖就來了,不知道怎麼熬下來。想著要不要等等休息去拿一下呢?又覺得太浪費時間,桌上的各類文件夾彷彿都在告訴我,沒有忙完的一天,出去閒晃那就好似等同於浪費時間,甚至就連上廁所時腦子裡也沒有一刻是鬆懈的。

原來他都有看到啊,我想。

「哦,因為那可以幫我提神。」我就像平常一樣回應著他。

也莫名覺得,突然挺溫暖的。

「謝謝你,利威爾。」說完,我便聽話的張開嘴巴,看著他手裡早已撕開外包裝的薄荷軟糖,隨後滿臉期待的閉上眼。

但卻遲遲等不到食物落入嘴裡的口感,以至於我又有些失落的睜開眼睛。

只見原本要放入我口中的糖果又被利威爾迅速的拿回他的地盤。

「我今天可是一大早就把你叫醒,還幫你整理房間,還給你拿精神糧食。」

是不是該表示些什麼呢?臭四眼。這是我從他的話語、眼神及一切的動作所得到他所沒有說完的話。

「喔喔,謝謝啦,利威爾。」我衝著他笑,腦迴路瞬間跳脫去思考該怎麼取悅取悅眼前的兵長大人:「那——今天晚上去你房間給你泡紅茶?」

他蹙了蹙眉,我有點看不懂,這是不想要紅茶的意思嗎?從以前到現在唯對紅茶情有獨鍾的利威爾,竟然會不想要喝紅茶?

我還愣在原地無法相信自己的推測時,利威爾將臉湊了上來,讓我原本的思緒瞬間一無所有。

我們彼此之間的距離倏地縮短至只剩下約三公分的距離,我下意識的想往後退,他卻在那之前先一手將我的頭扣好以防我亂動,一手輕輕捏住我的下唇,目光從我的嘴唇向上對上了我的眼睛。

他開口:「可以嗎?」

······什麼可以?親吻?

他似乎知道我在疑惑什麼,點頭嗯了聲:「就是你想的那個。」

「蛤?可、可是——」我還沒反應過來,原本想說門外還有人,萬一闖進來怎麼辦。

但看著眼前的人,眼前的資料——如果趕緊結束這事,那也不會耗太多時間吧?

「好啦······就親一下喔。」

隨後,他抱住我,這次是在我耳邊,應了聲好。

【進擊的巨人 | 利韓】遺願未了(韓吉第一人稱視角)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