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周顧茫然地站在熙熙攘攘的街頭,想不明白她前一刻還在家裏慶祝十八歲生日,就下樓取個快遞的工夫,怎麽就突然黑天變白天,還到了這大馬路中間?
車喇叭滴滴響着,傅周顧差點被一輛綠皮出租車撞到,司機伸出腦袋沖她罵罵咧咧。
傅周顧看着那二十年前的綠皮出租,有種恍惚的不真實感,這種車不是早淘汰了嗎?怎麽還有?而且還不止這一輛,剛又過去兩輛。
不對,這樓房怎麽這麽矮?這是華東路?怎麽沒看見國貿大廈?那家海瀾之家怎麽也沒了?地下商城呢?怎麽這柏油路這麽粗糙?還有裂口?這不是前幾年城建剛修過的嗎?
傅周顧恍惚地看着周圍,到處都是鳴笛聲,還有吆喝聲,她頭暈目眩地分不清方向,所有的聲音都像是隔着千山萬水。頭很痛,她模糊地看到交警朝她拼命地揮着手,下一秒,砰的一聲巨響,她飛了出去,什麽也不知道了。
再醒來,傅周顧渾身都是疼的,腿打着石膏吊在半空,頭上包得跟粽子似的,鼻子裏還插着氧氣管,病房挺大,竟然還是個單間。
一個中年男beta正愁眉苦臉地坐在旁邊,見傅周顧醒了,這才打起精神問道:"我是撞到你的司機,我叫常慶祥,你家人的聯系方式是多少?我聯系你家人過來。"
傅周顧頭痛欲裂,想也沒想就報了老媽的手機号。
常慶祥摸出手機打了過去,很快又放下了手機:"空号,你再說一遍,我可能按錯了。"
傅周顧又報了一遍,常慶祥又打了一次,這次又是很快放下了手機,還開了外放。
【對不起,您撥打的号碼是空号。】
居然還是空号?
傅周顧按着跳痛的太陽穴,伸過去一隻手:"我看看,你是不是輸錯号碼了?"
常慶祥把手機遞了過去,傅周顧接過手機才發覺那手機厚得離譜,一點兒也不輕便,再看手機logo,居然是早就破産的一個外國品牌。
傅周顧腦中電光火石想到了車禍的瞬間,想到了詭異的綠皮出租車,還有懷舊風的華東路。
不是吧?不會吧?!
傅周顧趕緊看剛撥的手機号,一個數字一個數字看,沒錯,就是老媽的手機号,怎麽會是空号?
傅周顧心裏隐隐不安,她趕緊又撥了一遍,話筒對面依然是空号提示。
傅周顧深吸了口氣,又翻到手機的日曆點開,2002年,居然是2002年?!她竟然回到了21年前!
傅周顧動了動氧氣管,她真覺得氧氣不夠了,快窒息了!
常慶祥在一旁問:"你還記得别的号嗎?"
除了老媽,那就是顧阿姨。
傅周顧又撥了顧阿姨的手機号,居然也是空号?!
常慶祥伸頭看了眼傅周顧撥的号碼道:"你撥的這都是一個号段,這個号段好像還沒開吧?"
傅周顧也顧不得頭痛,直接打了客服電話咨詢,竟然真的還沒開過。
傅周顧敲了敲自己的腦袋,有那麽一瞬間懷疑自己撞壞了頭,所以才記錯了親媽的手機号,可記錯一個可以,怎麽可能兩個都記錯?
常慶祥問:"你還記得别的号嗎?"
記得,但是已經沒必要試了,傅周顧可是資深網文愛好者,什麽樣的文沒看過?這種穿越橋段她最熟悉不過,她就是有點接受不了自己突然就穿了,還是身穿!
沒錯,身穿,傅周顧雖然臉上包得嚴嚴實實,這兒也沒鏡子可以讓她觀摩,可她認得自己身上的衣服,她身上穿着的還是取快遞時穿的短褲和棉T。
常慶祥見她半天不說話,扒拉了兩下臉,有些疲憊道:"你要不記得号,給個地址也行,我看你年紀還小,上初中還是高中?這事還得你家人出面。"
家人?現在是2002年,她都還沒出生呢,上哪兒有家人?!
傅周顧煩躁地抓了抓頭,沒抓到頭發,抓到了一手的繃帶,頭更疼了。
這可怎麽辦?剛考上的大學黃了不說,她還成黑戶了!沒有身份證,養活自己都成問題,她該不會要餓死街頭了吧?
不要吧?她可以睡馬路牙子,可她不能餓死呀。
常慶祥疑惑道:"小姑娘?"
傅周顧生無可戀的"嗯"了一聲。
常慶祥道:"你家的地址......"
傅周顧道:"别問了,我不記得了。"
常慶祥愣了下:"不記得了?什麽意思?"
傅周顧道:"不記得就是......大腦一片空白,啥也想不起來。"
不是想不起來,是報了地址也沒用,這時候的她還沒出生,妥妥的黑戶,她哪兒有家啊?就算有現在也不是她的家,家人也不是她的家人,她總不能指着跟她一個歲數的老媽說這是我媽吧?她還不想被關進精神病院。
常慶祥立刻坐不住了,趕緊起身按了床鈴,剛按過,手機就響了,傅周顧這才注意到人家的手機還在自己手裏攥着,趕緊還給人家。
說實話,這大叔也夠倒黴的,好端端開個車,被她個憑空出現的人給碰了瓷,吓得不輕不說,還倒貼醫藥費。
對不住啊大叔,我也不想的,我真不是碰瓷的,等我有錢了,一定還你醫藥費。
傅周顧一口氣沒歎到底,就聽常慶祥接起電話說了幾句,突然對電話那頭說道:"她好像撞着頭了,說什麽都不記得了,這可怎麽辦呀?"
對面不知說了什麽,常慶祥道:"好好,我等您過來。"
挂了電話,醫生也來了。
醫生做了個簡單的檢查之後,問傅周顧:"你叫什麽名字?"
傅周顧道:"我......好像叫傅周顧。"
醫生說:"好像?你記不清了?"
傅周顧厚着臉皮點頭:"記不清了,就記得我好像叫這個。"
醫生又問:"幾歲了?"
傅周顧道:"不記得了。"
醫生繼續問:"家在哪裏?爸媽是誰?"
傅周顧繼續搖頭:"都不記得了。"
醫生接連問了一串問題,開了單子,讓做腦CT。
傅周顧腿腳不方便,常慶祥隻能任勞任怨的攙扶着傅周顧上了輪椅,推着去做了檢查。
檢查結果出來時,常慶祥電話裏的人來了,那人是個omega,妝化的很淡,隻口紅豔麗些,穿着一條深紅色v領連衣裙,踩着高跟鞋,氣勢很強,卻不會讓人覺得咄咄逼人,看着像是三十歲左右,十分漂亮。
那人拎來了個沉甸甸的保溫飯盒,放到了床頭櫃上。
常慶祥介紹道:"這是我主家,我是她的司機,她是專門來探望你的。"
楊華瑩和藹地沖傅周顧點了下頭,道:"我叫楊華瑩,你稱呼我楊姐就好。"
傅周顧從善如流道:"楊姐。"
傅周顧看了眼楊華瑩珠光寶氣的脖子,懂了,難怪出了車禍大叔沒像普通人那樣急着撇清責任,主家修養好,司機跟着修養也好,而且主家不差錢。
楊華瑩打開保溫盒,裏面是熱騰騰的玉米排骨湯。
楊華瑩盛了碗湯遞給傅周顧,笑道:"時間有點匆忙,隻煲了三個小時,你喝喝看,這個對骨頭很好。"
三個小時還嫌少啊?
傅周顧有點不好意思,畢竟她就是個"碰瓷"的,暫時也沒錢還人家醫藥費和飯錢。
傅周顧接過湯,道了聲謝:"謝謝楊姐。"
楊華瑩道:"不用客氣,你和我女兒差不多大,看着你我就覺得親切。"
傅周顧剛送到嘴裏一口湯,差點沒嗆着,咳嗽了兩聲看向楊華瑩,那一臉的不可思議,再沒有那麽真實了!
傅周顧道:"你女兒跟我差不多大?不會吧?我看楊姐頂多三十歲,怎麽可能有這麽大的女兒?"
楊華瑩心情大好,笑盈盈摸了摸自己的臉道:"看你這小嘴甜的,我都四十多歲的人了,哪有你說的那麽年輕?我女兒都快18歲了,等有機會見了她你就知道了。"
YOU ARE READING
【GL,ABO】穿回出生前认错了亲妈 - 议棋
General Fiction傅周顾是单亲家庭,刚出生她的alpha亲妈就抛弃了她和她的omega妈妈。 18岁生日那天,傅周顾突然穿回到21年前,遇见了还在上高中的O妈。 傅周顾发誓要保护好O妈,绝不允许A妈再靠近O妈。 傅周顾没见过A妈,也不知道A妈的名字,凭借着记忆里的线索,很快确定了暂时还没分化的周迟就是她的渣A妈妈。 为了切断周迟和O妈的孽缘,傅周顾开始了24小时无间断全年无休的盯梢生活,几乎寸步不离黏在周迟身边。 周迟生病,她请假陪(盯)着(梢)。 周迟约O妈旅行,她忍痛翘掉idol的演唱会强行加入。 周迟喝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