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的伦敦某区。那是一个平凡的夜晚,时间大约在晚上十一点到十二点之间。有一对情侣在那个深夜散步,突然听到一声响动,男友对女友说:"也许是只猫,我们继续走吧。"不久后,他们再次听到同样的声音,于是决定去看看。他们走进一条黑暗的小巷,搜索了很久却什么也没找到,心怀忧虑地离开了。就在那时,一个神秘人从背后刺伤了他们......
第二天早晨,有人路过谋杀现场,看到发生的事情,立即跑到了警察局。警长听了他的描述后,决定找城里最好的侦探。那位侦探叫杰克·格雷尼,警长向他讲述了事件经过。杰克叫来他的助手斯卡雷特·赖特,一同前往现场。抵达现场后,他们看到了那对情侣被残忍地肢解,其中一具尸体上还有一张杀手留下的纸条,上面写着:"冒犯我者,必遭杀身之祸。"杰克并不害怕那个人的威胁,于是继续进行调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他们得知前一晚有一名囚犯逃跑了,名叫迈克尔·丹沃斯,于是又有人报告另一起谋杀案的发生。这次是在城市的偏远地区,于是杰克和斯卡雷特驾车前往现场。
抵达后,杰克说:"我们必须立即抓住他,否则他会继续杀人!"杰克有些担心地调查了受害者的尸体,发现是一名女性,但因为尸体被烧得几乎认不出来了。斯卡雷特在旁边做笔记,说:"丹沃斯应该是先让这个人失去知觉,然后用汽油烧死的,我们应该在附近找找看有没有汽油桶。""好主意,斯卡雷特,帮我找找。"他们找到了汽油桶,还找到了一块车牌,于是带着它们回去,这可能是找到丹沃斯的关键线索。他们向乔治警长汇报了情况,得知了车辆的位置,赶到了一个废弃的工厂。
他们进去调查,在办公室找到了丹沃斯将要杀害的受害者的照片以及他用来对付受害者的武器,他们带走了一些武器作为证据,但调查了一番后却没有找到丹沃斯的踪迹。他们回到警局把找到的武器留下作为案件证据。
在把武器留在警局后,杰克和斯卡雷特与乔治警长会面讨论下一步计划。他们决定加大对迈克尔·丹沃斯的搜捕力度,知道他是对城市的一种即时威胁。与此同时,城市处于最高警戒状态,额外的巡逻队被部署到了脆弱地区。随着时间的推移,丹沃斯仍然逍遥法外,城市的紧张气氛不断加剧。杰克和斯卡雷特知道每一分钟都很重要,他们决心在杀人犯能够再次犯下更多罪行之前将其抓获。
乔治警长组织了一支特别搜捕队,与犬只单位和追踪专家合作。杰克和斯卡雷特深入调查,追踪每一个线索,询问潜在的证人。与此同时,城市处于对新的袭击的持续恐惧中。在压力之下,杰克和斯卡雷特面临着重重困难,但他们的决心没有动摇。最终,在经过数天的紧张搜捕后,他们得到了一条关键线索,引领他们来到了城市郊外的一个废弃藏身之所。在那里,他们找到了丹沃斯,他试图逃跑,但在一场激烈的交火中被捕获。随着丹沃斯被拘留,城市松了一口气,知道这一威胁已经被杰克和斯卡雷特不懈的努力所消除。
完。